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生命像花一样,只开一次就会凋谢。朱自清曾在散文《匆匆》中说:“洗手时,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人生,就像一首短小的诗,开头与结尾的距离如此之近,而大多时候,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这篇文章用夏日最后一朵芬芳也松开了干裂的双臂,慢慢地投入秋风的怀抱,飞向远方,只留下枯萎的树枝的伤感情景来表达作者对生命的感叹:生命如花一样感叹。
确实,人的一生太短暂了,我们应该要好好珍惜,生命经不起任何的浪费。海迪姐姐天生的高位截肢,但她却没有被这样的缺陷吓倒,她却比正常人更执著,坚持地追求着自己的理想,她乐观地面对生活,一个有缺陷的生命却创造了一个美丽的人生。是的,生命不在乎它的长短,却在于它的内涵。生命如花,只在于它给人留下的芳香和给蜂蝶留下的花粉。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人—海沦凯勒,她天生就是盲、聋、哑的但他为什么能这么坚强地活下来,还努力地考上了世界的哈佛大学,这一切的一切不是别人给的,而是靠自己努力所得到的,珍惜生命很简单,只要好好地或下去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的。活下去,要面对生活给你的考验不要自暴自弃,不要随意放弃生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