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生命是宝贵的,也是金钱买不下来的,安全出行是非常重要的。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回来的时候,我看见一辆摩托车和一辆自行车相撞了。一位中年妇女坐在地上,脸上流着鲜红的血,她正在与她的丈夫打电话。还有一个中年男子,他满脸通红,呆呆地站在她的身边。不过还好,伤势不算重,她的丈夫不一会儿就赶到了那儿,把她及时地送进了医院。而那位中年男子,也只有去交警那儿的份了。
我还经历了这样的一件事。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一个人出去玩。在路上,突然一个人骑着一辆电动车从我身边擦肩而过,差一点儿就把我撞到了。他歪歪扭扭地在马路上穿行,突然,他被一辆小汽车撞倒在地,等救护车来的时候,他已经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这些血的教训,告诫我们:我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我们只有每一次遵守交通规则,就能留住一个宝贵的生命。我呼吁人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要文明出行。而不文明出行,只会让更多的人失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