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曾经有一位学者说过:“珍惜现在的一切吧!至少你还活着。”我想:生命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不是吗?没有了生命,我们还能做什么呢?记得妈妈常跟我说:“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三思而后行。”简简单单几个字,却主宰了你的生命,不能对红绿灯不屑一顾,也不能把生命当做儿戏,珍惜它比什么都宝贵。
最近这几年,因不守交通规则而发生的车祸事件很多,还有一个原因——他们不重视生命,如果他们遵守红绿灯,这样的事情还会发生吗?当肇事者想要挽回这一切时,已经晚了。我们在大街上也会经常看到有些大男孩空着双手骑自行车,有些人还很佩服,甚至开始模仿起来,可这实在太危险了,如果摔倒怎么办?你也许会说:“一点小擦伤,没关系!”然后又爬起来继续骑。可如果是大卡车来不及刹车呢?国家规定未满十二周岁的小孩子不能骑自行车,不能酒后驾车、不能无证驾驶,这些我们都做到了吗?
我们还很年轻,道路还很长,有一个最值钱的东西,那就是——生命。人活着总得给世上留下一点美好的东西吧!朋友,我们这次心灵般的沟通,一定能够打动你的心,我已经感受到你那颗炽热的心在有力的搏击着,甚至在颤抖。我们应让自己的生命在理智的搏击中度过,就象落叶、谢花一样,潇洒地来,潇洒地去,做到对生命无怨无悔,让生命之光永远辉煌。珍爱生命吧,哪怕生命只有一霎那,那也让它成为一种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