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从何时起,银铃般的欢笑声成了痛苦的呻吟;不知从何时起,矫健的身躯成了一副副皮包骨;不知从何时起,血气方刚的青年走上了歪路。
“”,这两个可怕的字眼让我们不禁发怵。它引诱了多少人,让他们走上了那条不归之路。
还记得1839年6月3日吗?那日,钦差大臣林则徐在虎门滩将收集的鸦片当众销毁,直到6月25日才结束。销毁的鸦片足足有二百三十七万六千二百五十四斤呢!于是这件事便被记录下来,并被命名为“虎门销烟”。
吸毒,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危害。吸食可产生异常的兴奋、抑制等作用。出现一系列的神经、精神症状,如失眠、烦躁、惊厥、麻痹、记忆力下降、性格孤僻、意志消沉等。所以,为着我们的身体着想,不能吸食。但有些人还是明知不可为之而为之,不听劝告。如果其中有我们的朋友,那我们就要立刻上前,劝阻并告诉他,吸毒是不对的。
近年来,“流行”的主要有、鸦片、、麻黄、、吗啡等等。而人们最初吸毒所抱的心态是:吸一次又没事,而且我可以戒毒啊!正因为有着这样的心态,人们才会试着去吸一次,从而吸第二次,吸第三次……在不知不觉中,染上了毒瘾。可是,你听过这样的一句话吗?“一朝吸毒,三年戒毒。”可不是那么好戒的!
每个人都知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所以身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珍爱生命,远离。让生活变得幸福,让社会变得美好,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