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从婴儿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辛劳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初中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其实我们的感恩就是要注意安全。
无论我们身处在哪里,从事着什么工作,我们的耳边总是少不了这样一句话:“小心,注意安全!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然而我们却不知这句话的背后隐藏了多少关爱,还有对生命的敬仰;家人希望看到是健康的我们,因为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初中时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代,我们应该珍惜时光,真正地开始过我们所向往的初中生活。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勿因为不注意安全,导致因火灾受伤乃至死亡。提到“火灾”,我们脑海里必然会出现浓烟、毒气这样一些可怕的场景。有人在火场死里逃生,有人葬身火海,现在社会生活中,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们生命财产的一种多发性灾害,消防安全更是让人们必须关注的。
学校历来是消防部门高度重视的防火重点单位,不论是小学、中学还是大学,都存在较大的火灾危险性。学校实验室及实验多,各类易燃易爆物品多,用火用电等等都可能成为火灾的成因。如果有的同学在宿舍内违章乱设电器火源,则容易引起火灾,烧毁整个宿舍。学校拥有大量的电器设备,学生宿舍由于所设电源插座较少,学生违章乱拉电源线路现象普遍,隐患增多。更令人痛心的是,火灾的悲剧每年还在各地不同程度地上演着。因为一个小的过失就失去了年轻的生命,这都是因为没有消防安全意识造成,这是非常可惜的。这让我们不得不说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如果因为一时的利益而忽视隐患,失去生命,那么相比平安,一时的利益真的有比平安更重要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