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日,转眼我们又迎来了一次期中考试。自古考试少不了的便是诚信二字。“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说起来就像天经地义一般简单。任何人都能做到。李白说“三杯吐诺,五岳倒为轻。”可见诚信的力量比大山还重。而卢照邻则直言:“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更将诚信的力量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有人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种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就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星空天空依然明朗,而我们能信那些道德准则,有些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就是其中一种。
如果我们想要在考试中作弊,那么试问,我们会拿着通过丢失诚信获得的高分去炫耀?还是去讥讽别人的诚信?事实上这些都毫无作用。
我们老想着这一次尚且安好,得过且过。殊不知,我们所有的考试都只有一的目的,那就是高考。如果每一次都自欺欺人到最后,也只能自食恶果。
诚信考试诚信做人,欺骗的种子,开不出美丽的花,结不出丰硕的果。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拒绝考试作弊。
因为我们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我们不在欺骗自己,因为我们早已做好诚实的准备,蓄势待发。
最后预祝大家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