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600字初中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爱国,从点滴做起》。
迎着和煦而温暖的阳光,当我们再一次庄严地肃立在国旗下,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时,你是否会感到无比骄傲,无尚的自豪呢?没错,因为我们都是拥有着同种血统的中国人,我们都包含着深深地爱国情。
那么有的同学就会想了:我们的年纪这样小,该怎样为国家出一份力呢?其实,爱国并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虽然祖国很壮阔,但是爱国却非常具体的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所以说:爱国,是从点滴做起的。
作为学生的我们,爱国首先要从爱学习做起,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下的及时复习和查漏补缺,,向遇到困难时我们即时伸出友爱的双手去帮助他人,向取得成功收获的人祝福这是爱国的一种体现。当地上出现废纸时我们能主动的拾起,主动关好哗哗流水的水龙头等等,这些都是爱国的点滴生活小事。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我们要努力做好日常的每一件点滴小事。从身边做起,争取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到:自强不息、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刻苦钻研,努力实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自我的爱国情操,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思想,真正把我们的爱国志向变成报国之行,为我们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