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好习惯成就大未来》.
有这样一个故事:北京有一家要求很高的外资企业招工,一些学历水平,身高相貌等客观条件都很不错的年轻人,过五关斩六将,进入了最后一关——面试,可是,未曾想到,没有提问,没有出题,短短10分钟,他们都失败了原来总经理借故离开了5分钟,这些年轻人便得意非凡,围着总经理的大写字台,看看这个材料,翻翻那个资料.10分钟后,总经理回来了,说:"面试已经结束".他们纳闷,总经理说:"很遗憾,你们没有一个被录取,因为公司从来不录取那些乱翻东西的人".这些年轻人一听,顿时捶胸顿足:"我们长这么大,从没觉得乱翻别人的东西是多大的错,有这么严重!" 知识,能力固然重要,但好的习惯往往能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不经意间,助你一臂之力一个坏习惯也常常能让你从悬崖上重重地摔下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热爱祖国,升国旗奏国歌时自觉肃立;文明礼貌,微笑对待每一个人;学会尊重,耐心听别人把话说完;保护隐私,别人的东西不乱动;利人利己,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诚实守信,说到做到;待人友善,观看比赛文明喝彩;遵守规则,上下楼靠右行;勤奋自强,天天锻炼身体;讲究卫生,干干净净迎接每一天„„还有很多很多好习惯好现象同学们,请问这些你都做到了吗 可能有些同学回答得很干脆,我想这些同学都做到了;有些同学回答得很惭愧,这些同学可能有部分做到了;还有一些同学没有回答,我想可能是没有做到在这里,我向所有同学提出倡议:请认真和听取学校老师,大队干部和值勤同学对你的规劝和教育.
亲爱的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养成好习惯,明天就可以成就你的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