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演讲稿国旗下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共建文明校园》。
那么,在我们的校园,什么是文明?文明校园是一个涵义广泛的概念,既有师生的精神风貌,言行举止,也有学校内容的文化底蕴以及共同营造的一种整体氛围。
简明地来说,文明就是“礼貌”;文明就是“知识”;文明就是“整洁”;如果我们讲礼貌,有知识,爱清洁,讲卫生......那么文明就一定会和我们交上朋友。
前些日子上海一家新闻媒体披露了一条令人扼腕痛惜的消息:一个年仅十岁的小男孩因沉迷电子游戏,未完成作业而受到了父亲的责备,小男孩一气之下竟从十五楼跳下,不治身亡。文明的同学一定是一个注重安全的人。他在校内会注意上下楼梯的安全,在课间文明休息;在食堂加饭,菜时会有序排队;下雨后在操场跑步,做操会注意安全;在同学办板报时,东西放在过道上,他会注意安全。
开学以来,学校围绕文明礼仪,良好行为习,惯不文明惯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目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随地乱扔纸屑的少了,说不文明语言的少了,浪费粮食的少了;自觉维护校园整洁的多了,主动向老师问好的多了,珍惜时光,刻骨学习的也多了。
今天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明天好的习惯就会成就我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无论到何时,无论到何地,让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是文明的西区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