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老师,同学们,告别喜庆的春节假期,迎着新年的第一轮曙光。同学们又回到了亲切而熟悉的校园!藉此,祝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
回顾过去的一年,由于同学们的勤奋努力,同学们的学习成绩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份成绩都与全体老师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在此我们向一学期来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有满意的收获,新的一年,我们要继往开来,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要有新的规划、新的起点,新的学期对我们学校来说,将是收获的季节。再过100天左右将是高考,再过120天左右将是中考,我衷心的祝愿我校高三、初三的同学争取得好成绩。为此,我向全体同学们提出如下倡议:
1、开好头,起好步。凡是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是毕业还是非毕业班的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作为学生,要把心思收回来,专心听课,按时完成作业,实现良好开端。
2、要树立自信心。有位教育家曾说过:要培养一个人只要培养他的自信心,要毁灭一个人只要毁灭他的自信心。这就足以说明自信心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作为学生,特别是初三、高三学生,要懂得“我自信,我出色,我努力,我成功”!坚信付出总有回报,一分辛劳一分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3、要勇于挑战自我。作为学生,青春无价,为了使自己的青春无悔,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现在,勤学苦练,不断完善自我。父母养育辛苦,报恩唯苦读!拿出实际行动,以一颗感恩之心,争当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学生,让老师放心,让家长放心。
祝全校教职员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全体同学健康成长,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