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激情九月,阳光灿烂,生命就如同这飞火流萤一样的美丽!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灼灼光彩."生命"是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
健康,平安是生活赐给每一个懂得它意义的人的最好礼物,这就是幸福!安全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享受生活和集体保持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线。 然而,面对生活,学习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和潜在的意外,您是否做好准备加以防范?
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种之多,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打架斗殴,体育运动损伤,火灾火险、溺水、吸毒、性侵犯、自杀等等。这些都时刻在威胁着我们学生的健康成长。
曾记否:新疆克拉玛依发生特大火灾,共有三百多名师生葬身火海;河北省某中学做课间操时学生在楼梯间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数十名学生伤亡;山东某犯罪分子贾某闯入一小学,持刀砍伤25人;湖南一学生欲跑出校外,不慎重从围墙摔下身亡;黑龙江某中学组织学生到某水库远足,4名学生溺水而亡。也曾有这样的案例:课间在教室里打闹,结果出了人命;在走廊的护栏上显身手,结果翻下楼去上不来了……
当然更不用说开水烫伤,洗手间滑倒挂彩,骑车摔断手脚的事了。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与数据怎能不叫人心痛震惊,想相那些如流星般陨落的鲜活的生命和天真的容颜,又怎能不叫人扼腕叹息。校园安全事故频频发生,安全事故已经成为我国青少年的最大杀手。这些血的教训对我们来说是刻骨铭心的,反映了我们学生对安全防范意识还不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薄弱,暴露出我们在学校管理工作方面还存在着一些明显的漏洞和薄弱环节。
为了我们有色共同的心愿让我们学会安全,使环境更家明亮,做到安全,使心情不再忧伤,让我们常抓安全,使生活不再悲痛,让我们重视安全,使生命充满阳光!来吧!亲爱的朋友,让安全的言行充满有色无限生机的大地,让安全的信念浇灌有色和谐的沃土,让安全的天使撑起生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