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德育处的吴老师,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人人参与艺术节》。 迄今为止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是把人造地球卫星送上太空。当年苏联人完成人类这一壮举时,世界为之震惊,暗中较劲的,却迟于苏联人83天,也把卫星送上太空的美国人垂头丧气,他们分析原因,得出的结论却是非常惊人:苏联具有世界一流的艺术天才和艺术传统,而美国自叹不如!于是,美国马上制订了一个《零点计划》,那就是加强美国中小学的艺术教育。仅从这一个例子,我们就可以看出艺术对于人类智慧开发的神奇作用。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我们学校的培养目标是什么吗?请大家跟着吴老师一起说:方正质朴、优雅大气、基础扎实、学有所长。这里的“学有所长”究竟指什么呢?那就是让我们要爱好爱好体育,掌握1~2项体育锻炼的技能;爱好艺术,掌握1~2艺术的本领(吹、拉、弹、奏、蹦蹦跳跳);爱好阅读;爱好探索求知。 学校为同学们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就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同学们有一个展示自己艺术才能的舞台。同时,也活跃校园艺术氛围,建设校园文化,使同学们的素质得到提高,情操得到陶冶。文化艺术节的活动还可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交往,在活动中协作,在活动中体验奋斗的艰辛、品尝成功的快乐。
今年是我校的第 届文化艺术节。本届艺术节以 为主题,和历届艺术节不同的是,今年我们以“合唱”为主旋律,要求每位同学学会一首红歌,唱好一首校歌,奏响 。
希望学校每一位同学们能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在音乐老师和正副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会红歌,用心唱好校歌。让悠扬的歌声亮出同学们轩昂的气宇,迸发出爱生活、爱学校的激-情,共同感受艺术带给我们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