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他,个子不算高,看似小巧玲珑,给人以一种很文弱的样子。戴着一副半框眼镜,留着一个小平头,也许长得太平凡,淹没在人群中应该很难找到吧,但是,他身上带有的亲和力,似乎又能让我们很快找到他。别看他个头不大,走路时喜欢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像风一样匆匆从我们身边掠过;有时候也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在办公室里喜欢打游戏,打瞌睡,有点可爱。在接触他之前其实就听说他是一位很友善的老师,但真正说起我和他的缘分,还得从那件事说起。
去年期末考试前期,天气骤变,气温陡然下降,一切都暗示着寒潮即将来临。那几天也变成了感冒的高峰期,当然,我也不例外。考试当天已经高烧不退,打电 话给父母,可惜他们没办法赶过来,即使赶过来,时间也不允许,我的病情更是不允许。毫无办法之下,只能麻烦在附近实习的护士姐姐了。她接到电 话后立马赶了过来。
事情看似很顺利,可惜,她来得匆忙,身上没有带钱。她搀扶着浑身无力的我走到班主任办公室开请假条,并且先暂时借钱急用,然而他身上没有带钱。办公室里有三位老师,一位是我的现任班主任,以为是前任班主任,另一位则是我所感恩的老师。在问前班主任,他用同样的答案回答了我。希望破灭了,我们姐妹俩傻傻的站在办公室里,这时,不得不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了。我们再一次向老师提出了请求,还是同样的回答,无奈,正当我们转身准备离开时,他叫住了我们,说:“要不,先把我学生寄放在我这里的两百元拿去急用一下吧。”我们连忙接过这两百元,连声道谢。
如果不是他当初借的那两百元,现在的我会是怎样?还能好好的在这儿吗?第二天,父亲便把钱给了他,傻乎乎的他还一头雾水,只得由我向他解释了。妈妈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要记住别人对你的好,并竭尽自己所能去报答。”那位老师也用他的善良告诉了我,当别人有难时伸手拉一把,也许只是绵薄之力,却让别人感到暖心。
这是由生病需要两百元引起的缘分,他是我这辈子尊敬的老师,感恩老师。他的恩情我铭记于心,感谢缘分赐我一份特殊的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