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孩子们:
大家上午好,很开心能够作为优秀家长进行发言。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健康和学习成绩,学习成绩固然很重要,但是给予孩子正常的关心也是很有必要的。我们的孩子现在都处于小升初的阶段,这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在这个时间段我们应该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处于这个阶段的孩子们,身体发育也到了一定的阶段,现在对于他们心理的关心也是尤为重要的。
看着他们一天一天的成长,我们也是很欣慰的,同时也会有一些难免的小伤心,孩子大了不中留,但是每一个阶段都有每一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应该学会尊重她们的决定。试着听她们的想法,听听她们怎么想的而不是把我们的想法灌输给他们。在适当的时间段给予她们正常的关心就行,过度的关心只会让他们更加苦恼。我们是家长,我们同时也作为过来人,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尊重孩子们的决定。
我的孩子从来没有让我有过度的操心,她们都很听话,对于自己做的事情也都很有分寸。我很欣慰我的孩子能够这么听话和懂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也会错过孩子的一些成长。
我们都想要让孩子有一个好的未来,找到好工作,但是现在处于我们这个年龄段也知道哪有什么非常好的工作,都是需要努力的。学习很重要,她们做题非常困扰的时候也会有失落的时候,考试也会有失意的时候,我们不能以一次的成绩评定她们一直的努力,也不可能让他们一直保持名列前茅,所有的事情尽力就行,不要有太多的要求,太多的要求她们累,我们也累,成绩不能决定孩子的一生,但是我们对于孩子的态度却会影响她们的一生。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