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演讲的内容是:如何学习更有效。
同学们,我们每天课业负担较重是比较正常的。如何分配学习时间显得尤为重要。
我认为主科中,语文是最难学习的科目。它分为基础、阅读、作文三项,知识面十分广泛。在基础题中,易错的音、字等和需要背诵的课文及关联词语最容易答对。这类题主要考察对基础知识的熟练掌握。判断病句,语意连贯等稍有难度的题型要多做课外题,学会解题的方法。阅读题中,小阅读较为简单,只要从文中摘录信息即可。其余两个阅读要多加练习,增强理解能力,也要注意对平时课外音、字的积累。作文也要多积累好词好句,写字的速度需要快一些,最好多准备几篇应考的优秀作文。
数学题最为灵活。在平时练习中,不能死记硬背,要学会解题的思路。做题时也要认真仔细,各种公式必须背熟,它们对考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平时如果有不会的题,不能留到最后,要敢于发问,不能不懂装懂。
英语注重对单词、语法的掌握,练习册也十分重要。要认真完成作业,背熟单词、词组,加强对笔记的复习。阅读理解、首字母填空为课外题,要学以致用,读懂文章,注意词语的形式。
在平时的学习中,不擅长的科目要多用些精力,但其他课程也不能置之不理,否则会寸进尺退。
擅长的科目也要加紧学习,争取更上一层楼。上课要积极思考,才能吸收更多。学习时劳逸结合,也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每个人情况不同,学习方法也因人而异。但只要努力,又怎能没有收获?
祝大家成绩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