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也清淡,啊。穿也素雅,心怀淡泊,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不正是教师的人生写照吗?既然我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也就选择了平凡。但我将会用自己的那份钟爱写下一生的承诺:做一个平凡的营养师,帮山里娃飞越大山蓄积力量;做一个平凡的导航员,为山里娃飞越大山导向;做一个平凡的孩子王,和山里娃一起在新课程中展翅飞翔!
三年师范的学习生活,一名师范毕业生。最终让我把人生定格在三尺讲台。因为我觉得,当老师,虽然平凡,但能使我人生充实,精神愉悦。
教师的岗位是平凡的只要你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确。可以说你也就选择了平凡。教师的一生中,也许不会干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业。不像农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不像科学家,进行发明创造;不像商人,卖了商品,收获金钱;不像服装设计师,设计出新颖的服装…有句古话说:家有三斗粮,不当孩子王。然而只有真正做过教师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教师的幸福。学生那天真的笑脸,童稚的声音给了幸福的体验,学生那渴求知识的双眼给了勤奋工作的动力。
走进教室,前不久的一个晚自习。看到一位同学衣衫不整,由于那个星期学校正在抓文明礼仪工作,所以,盯着那位同学看了几眼。于是全班同学一齐关注起来。没有训斥,没有只言片语的批评,而是走上前去,帮他扣好了钮扣,整好了衣领。没想到这样一个很平凡的举动,竟迎来了全班学生的掌声。更想不到打那以后,再也不曾见到衣衫不整的同学。就这一件小事,使我再次感受到教师职业的平凡,再次体验到这一平凡中的荣耀。
也是一片平凡的绿叶,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绿荫的确。虽平凡但无悔,虽平凡但无私。
县教研室要来鸭子口乡进行创新示范课验收,那是去年秋十月的一天接到通知。准备的时间只有四天。为了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把女儿寄到姨妈家。不幸的第二天早晨噩耗传来,女儿在奶奶接回家的途中被摩托车撞伤,肇事者逃之夭夭。为了工作,为了孩子们稍微料理了一下孩子和母亲,再次把婆孙二人托付给孩子的姨妈。于是白天忙着上课,照顾女儿,晚上回来备课,准备资料,连续一个星期,几乎每天只休息了两三个小时。要上课了但我已没有了信心,因为女儿没照顾到准备也不充分,情绪也失了控,只好带着沉重的心理负担走上讲台,没想到学生们给了最大的支持,和我配合得是那么默契,课后,大部分学生以《老师真辛苦》为题写下感人至深的作文,其中一个叫王婷的同学的作文,读得我和全班同学泣不成声。或许,有的人会说我一个没有人情味儿的母亲,确,丢不下两岁半的女儿,但我更丢不下我学生。那段时间,尽管纷乱繁忙,但我收获了收获不是惊喜,不是硕果,而是平凡—学生的理解与支持,师生间心灵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