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的一周即将开始,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老师们身体健康.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探讨这样一个话题,当我们置身于这偌大的校园,一起感受集体浓厚的学习氛围时,我们有没有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今天我努力了吗?今天我充实吗?今天我快乐吗?
或许有人会在我耳边悄悄抱怨,整天成排成行的作业轮番轰炸令人窒息,整天的寝室文化建设搞的人晕头转向,学习的压力、老师的咆哮、父母的拳头……哎,学生时代的生活为什么就这样的苦呢?
其实不然,生活处处有阳光,生活处处有温心,生活需要我们慢慢的去品位,我们要学会用发现的眼光,发现的思维去审视我们身边无意流过的瞬间,要在一霎时捕捉快乐,将他储存,在快乐中学会学习。
姐妹们我们相距于太中的时间是短暂的,我们的学习生涯又有几年我们是不是应该充分的把握住美好的今天,让遗憾的身影统统见鬼去吧!在我们的周围——早晨,仅需几分钟,校园的美景尽显眼帘,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生命的脉搏多么的跳跃;疲惫的学习后,几分钟时间,静下心来,思考一下,我们在学习中获得了什么,而获得的东西是否对我们有帮助,我坚信“书中得到的知识,肯定是有益而无害的。这样,这样在充实的学习中忘记烦恼,因为我获得了我需要的知识,变的快乐。快乐是一种能力,能够在任何环境中保持一颗快乐的心,可以让你更有把握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成功。由此可见快乐在一个人的人生中是多么的重要,如果生活没有快乐,那么你的生活将会失去色彩,活着就没有了意义。
当今社会,人们已经忘记了快乐,他们为了获得充实,靠金钱和财欲给予自己,却失去了人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快乐,有言曾论断“乐观是养生的唯一秘诀,常常忧思和愤怒,足以使健康的身体变成衰弱而有余”。因此充实和快乐应两者兼得。
同学们,孔子言“吾日三省吾身”,而我们作为新时期的接班人,我们是否也应该在紧张的学习中反思——今天,我努力了吗?今天,我充实吗?今天,我快乐吗?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与其在不快乐中度过每一天,为何不天天快乐呢?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