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女孩经过一片草地时,看见一只蝴蝶被荆棘弄伤了,于是她小心地为它拔掉刺,让它飞向大自然。后来蝴蝶为了报恩,化做一位仙女,对小女孩说:“请你许个愿吧!我将让它实现。”小女孩想想说,“我希望快乐”于是,仙女在她耳边细语一番便飞走了,后来,这个小女孩果真快乐地度过了一生。而这个快乐的秘密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3月份里,一部分同学都勇跃地参加了一系列献爱心活动,干得也很卖劲。而我们学校社工队在这几年里都一如既往地定期到城欧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去为他们打扫卫生,除草,为老人家和孩子们送上食品,为他们表演节目,一起玩,虽然我们并不需要做什么,但却给他们带来了欢笑,带来了尉藉。
在困境中的人,伤心的人,拥有一朵花,感觉就像拥有了整个春天。我们只要为他们献出一片暖暖的关爱,那么,我们就会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幸福的天堂。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小女孩去医院探望哥哥时捎上了一朵鲜花。隔壁床的一位病人看见了也希望拥有这么一朵漂亮的花。于是,小女孩每次去探病都不忘为这位陌生人也带上一朵花。后来,这位病人为了让幸福散播开去,在医院旁边开了一个小店,让经过他小店去探病的人也带上一朵鲜花。结果医院里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欢乐。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都喜欢别人关心的那感觉,而更喜欢被关心的感觉。我们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支持和理解。而且很好时候,我们帮助别人也等于帮助自己。古语有云:“己欲利,先利人;己欲达,先达人。”我们都处于一个大集体中,每个人都不可能孤立地存在着,有时候,我们也需要别人的帮助,而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帮我们的往往就是那些我们曾经帮过的人。
那么帮助别人是否就是要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好事来呢?其实不然。有很多事情我们是可以做的。壁如,看到地面脏了,我们可以去打扫一下。某某同学不舒服了,我们可以去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别人正在学习,我们可以保持安静。上楼梯时,让赶时间的同学先走。这些都是一些小事,而我们完全可以做到,何乐而不为呢?
同学们,只要我们心目中时时刻刻地想到别人,大家互助互爱,我们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这个大家庭也会更加融洽。别忘了,帮助别人是快乐的源泉,我们要做个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