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小到大,我读过很多书,我最喜欢的是《三国演义》,我喜欢这本书,所以我要推荐给大家。
《三国演义》是古代历史小说中成就最高、影响最大的一部作品,它广泛流传,魅力无穷,在中国文学史上和人民生活中都有着难以估量的深影响。它描述了约有200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其中最为成功的有诸葛亮、曹操、关羽、刘备、张飞等人。《三国演义》,它在我心中诉说了一个个传奇生动的故事,如桃园三结义,三顾茅庐,赤壁之战,草船借箭等。它不仅仅使我懂得了许多历史知识,也让我从中学到了一些为人处世之道。
文中给我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关羽,他身高九尺,胸前长须飘飘,一双丹凤眼,两条卧蚕眉,相貌十分威武。很讲义气。智勇双全,我最佩服他的坚强,因为,有一次他的左臂中了毒箭,需要用小刀划开肉,把骨头上的毒一刀一刀的刮下来,虽然这个“手术”会使“病人”十分痛苦,但是,他依然一边强忍住疼痛,一边专心致志的和谋士下围棋。虽然关羽在麦城一战中身馅埋伏,被魏吴联军杀了,但关羽忠义两全英雄形象依旧长存在我的心中。
看完《三国演义》,我才感觉到了中国文学的博大精深,作者罗贯中把所有的人物性格描述的显露无遗,活灵活现,如:关羽的义,张飞的直,诸葛亮的忠及曹操的奸等……也说明了我们每个人的性格好坏都不能隐埋,我们要改掉缺点,做到更好。《三国演义》真是一本值得在再看的好书,我期望透过我的勤奋和努力做一个博学多才、聪明能干的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