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文明学生,创建和谐校园》。
有一种美,令人回味,令人追求,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夺目。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古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它——深藏不露;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激情,给生命带来温馨,这种美就是和谐之美。
我们学校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个幽静而温馨的学习环境,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创设了一个健康的成长空间。在晨光下,在微风里,在实验学校的殿堂中,同学们正在茁壮成长。我们共同用文明营造着一个和谐的校园。
可是就在这美丽的校园中,也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偶尔也有一些令人Bu满意的现象出现。如:清扫刚结束后的校园,就有我们同学扔下未喝完的牛奶袋,饮料罐,冰糕纸;在书声琅琅的课堂上,有的同学却精神萎靡不振;在课间总有那么少数同学在高声喧哗,追逐打闹。还有少数同学讲粗话,脏话,争吵,打架,搞不团结。
以上这种种现象虽只是发生在极少数的个别同学的身上,但却破坏了学小为我们提供的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与我们当今社会所倡导的文明主流极不相符。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取决于人的素质,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取决于市民的素质,一个学校的文明程度取决于我们每位同学。同学们,你们是否想过我们的文明与否,不仅代表着我们个人的形象,也代表着学校的形象。
文明的时代呼唤文明的人,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们不要对那些不文明的行为等闲视之;同学们,我们播下一个动作,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个品格;文明已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所以我们时时刻刻在与文明交谈,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看作小事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让我们从小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好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我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的努力,一定能营造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和谐校园。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文明的班级氛围中愉快学习;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兴趣乐园中陶冶情操;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校园中茁壮健康成长!相信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今天的文明学生,就是明天的文明公民,今天的和谐校园,就是明日的美好社会,今日的快乐学习,就是明日的幸福生活,今日我们的努力,明日的美好将属于我们!让我们从今天做起,做一个文明学生,共同创建一个和谐校园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