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在世,难免受挫,毕竟人生之路不是一帆风顺,是需要你付出加倍努力,昂首向前的一个历程。挫折所给予的痛苦说到底是来自于内心,看你态度如否,若是积极,你会一笑而过,从头再来;若是消极,你将痛不欲生并陷于其中。因此,这就需要我们放下负担,避免挫折影响你轻快的脚步。让我们加快步伐,以新的姿态,投入到生命的长河中去!
人生是一条路程,既然选择,就要为之奋斗到底,是绝对不可以改变的事实,需要你慎重的考虑并作出决定。一旦决定,就意味了一生,就意味着迎接困难的挑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尚需要不断的磨砺,才能削铁如泥,寒光四射,人生的梅花,若不经受一番彻骨严寒,何来玉气满乾坤。笑对挫折,放下阴影,你会越挫越勇,历经沧桑而不衰,备受磨难而更强!
“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前方也许尽是坎坷路,也许要孤孤单单走一回。”我不知到这条路何时终止,何时结束条件是无论如何都要走下来。放下,并不意味着结束,更象征着开始,它体现了你生命的姿态,蓬勃而又坚强。
十七年蝉,开始的蝉是不会飞翔的然而若是想飞,就意味设着必将接受脱壳的痛苦,最终,蝉还是选择了飞,它颤抖着,用尽生命的全力,终于逃脱了外骨骼的束缚。脱壳的过程让它无形之中形成了坚硬的翅膀,迎接天空的怀抱。相比之下,人类的生命是博大精深的,若想攀爬人生地顶峰,就需要脱下身上的负担,像蝉一样,想要飞起来就必须舍弃身上的“盔甲”。
笑对人生,笑对挫折,人生本就是由挫折组成的,有谁能说,人生是一帆风顺?而面对事业或学业的失意,有的人选择退缩,而有的人却选择奋斗前进,当然,我们应当选择后者。在困难、挫折面前,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一个人的生命价值,不能轻易言弃。
坦然面对挫折,在挫折中找到自己的弱点,“在哪儿跌倒还在那儿爬起来”,挫折之后,一时的黑暗,一时的痛苦算不了什么,只有努力艰辛地奋斗,才会有成功的辉煌。
放下,是人生的又一个开始,象征着新的开端,放下挫折与束缚,是你的人生之路走的轻松而又快活。夜晚的逝去,象征着早晨的开始,冬季的逝去,象征着春季的希望,挫折后,又是灿烂的人生,辉煌的明天。在太阳还未升起之前,在春季还未来临之前,就像一粒种子,长出生命的嫩芽,迎接生命的挑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