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之水,幽幽的,在月光下泛着积累了千年的奇异幽光。一头鲲仰着头,看着天空挂着的皎白的月,幻想有朝一日,可以展开翅膀在天空翱翔。
这是一条鱼的幻想,有朝一日绝云气,负青天,抵达天池。
明月何皎皎。望着圆盘般的明月发出童稚的呓语。那是广寒宫中,嫦娥仙子折玉桂掩面。看吴刚伐桂。天河何处?是否鲛人在岸对月流珠。天门又在何处?
一声轻喃,这奔月之梦的种子竟在万万人口的民族里牢牢地生根发芽。翅膀!翅膀!如同鲲在泥水里翻滚挣扎欲飞翔般,翅膀,是怎样一副翅膀给了中华民族如此强大的力量?是梦想,只有它给这个渴望飞翔的鲲带来的与云并肩的力量,让他穿透层层云雾,探到前方的光明。
试问,如果秦王嬴政没有心怀天下的大志,怎么得以统一天下的伟大秦朝。如果比尔盖茨没有数字梦想,有怎么会有这个庞大的数字帝国。梦想成就人类,人人都可是野心家。
余秋雨的《寻觅中华》中我最爱这么一句话“人类最勇敢的脚步,往往无路标可寻!人类最悲壮的跋涉,往往以白骨为标。”是的,没有梦想,何必远方。当远方的驼铃响起,清脆的铃声带来西方高僧诵经的呢喃。我想到了玄奘那个独自一人自东土大唐而来,去西天拜佛求经的伟大行者。一路上无数个天险隘口;与白雪为友。一路上茫茫沙漠“上无飞鸟,下无走兽”此中的艰苦卓绝非常人所想。这种生命强度,是用心念铸就成的铜墙铁壁,在梦想扎根心里是开始疯狂滋长。是他用着悲壮的生命形式,演绎了中华大地上的文化赞歌。于是西天梵音渐渐响亮。
南冥…………春暖花开…………南冥。
他张开双翼,无畏的搏击风雨。柔软的云与他擦肩而过。闪电撕裂天空,我已不再是泥水里的鲲,背若泰山,翼若垂天之云,高飞万里。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中国人打开了天门的畅想,不是童话。这个凝聚了千年血和泪的民族,在慢慢用抬起高傲的头颅,傲视九州。
那片土地的人民,心怀天下。更何况区区天门。是的,行者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