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现在正处在美好的大学阶段,但很多的同学却把时间都花在宿舍里,花在睡觉、打游戏上,我觉得这样是不好的行为,我们不应该把我们的青春都浪费在这些事情上,而是要利用好我们在大学里课余的时间,去做一些对我们自己有利的事情,让我们变得更加的优秀。我们的时间不是用来虚度的,如果四年都这样过下去的话,等到我们毕业的时候是没有什么收获的。
也有很多的同学去尝试过一些新的东西,也在学习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事情,但往往坚持不了多久就会放弃,买回来的东西上面落了很厚的一层灰。有这样的想法是非常的好的,但同时也应该要坚持,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最后干脆就放弃了,这样就算买了再多的教程,都是没有什么结果的。既然是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努力的去坚持,努力的去做到,而不是学了一段时间没有效果之后就干脆放弃,还比如就不要开始。
我也并不是要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就不要打游戏,而是不要把时间都花在打游戏上,每天除了上课睡觉就是在打游戏,这样四年的时间你又能够学到什么呢?想必连自己的专业知识都会学不好,那上了个大学又有什么用呢?我们是真的不应该把时间都花在这些事情上,你们是不是也在羡慕身边那些有能力的人?那你们为什么就不能让自己也成为那样的人呢?为什么就不能做到跟别人一样的努力呢?
在这个社会上,没有能力的人是最底层的人,现在你们觉得自己每天打游戏过得非常的潇洒,但等你们工作之后就会开始后悔了,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在学习里面多学习一点知识,多丰富一下自己。现在吃不了学习的苦,将来就要吃更多的生活的苦。趁着现在还有时间的时候,努力的让自己多学会一些技能,虽然现在是会比较的辛苦,但以后你只会感谢自己现在的努力。
我们应该要利用好时间,就算每天都只抽出一些时间来学习,到毕业的时候也会有很大的收获。我们现在的时间是很丰富的,所以应该要抽出一些时间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能够在社会上少吃一点苦。同学们,趁着我们现在还有时间和精力的时候,应该要努力起来了,让我们学会更多的东西,让我们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