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参加班长的竞选,不仅为能参加这次竞选而荣幸,更为能认识大家而感到高兴。首先,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付振,来自黄冈——被称为教授县及医圣李时珍的故乡蕲春县。
小时候,父亲曾对我说过:做事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于是,我从一名中学生到今天走进大学一年级、走上这一神圣的地方,我深感机会的来之不易,需要好好珍惜。正是由于这种动力,当我站在这里的时候,倍感自信。当然仅仅有自信是不够的,还要有一定的能力。而从小什么都不会到今天能独立策划活动,从不会到会,从不好到好的过程,就是凭借着自信和虚心的态度来认真完成每一件工作的。
我在高中时期当过班长, 因为我深深的知道班长应该是架在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一座桥梁,因此能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合理化建议,向同学们准确传达老师的思想和要求,我也总是试着从他们的角度来组织活动,这样班级活动也总是开展得热火朝天。但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也犯过错,但我敢于面对自己的错误,从同学与老师的帮助中虚心的接受批评,并改正错误,而且决不允许自己第二次在同一地方跌倒。当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发生误会和矛盾时,我敢于坚持原则,明辨是非。即使有的时候当老师的说法或做法不尽正确时,我也敢于积极为同学们谋求正当的权益。在做班长的过程中,我一向未有过“高高在上”的体验,我除了有敢做敢为的闯劲外,还特别具有民主作风。因为,我的竞选口号是“做一个彻底的平民班长”。
作为一个班级的核心人物,班长应该具有统领全局的能力,我的治班纲领是:在以情联谊的同时以“法”治班,最广泛地征求全体同学和老师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制订出班委工作的整体规划;然后严格按计划行事,同学们可以推选代表对每个实施过程进行全程监督,责任到人,奖罚分明。
狂天我之所以在这里参加竞选。我希望把我们班建立成为学校领导与学生之间心灵的桥梁,成为师生的一条纽带。在此,我不会下什么决心,只会在自己的位置上实干和巧干,使自己的能力服务大家,锻炼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