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这世间唯有青春和梦想不可辜负。同学们,你们有梦想吗?好,既然有梦想,就让我们为此奋斗,努力前行吧!
有一条路布满荆棘,漫长无比,但却留下了无数人的足迹,因为这条路的尽头,种着梦想。大家都知道我国著名的作家鲁迅。鲁迅的梦想是什么呢?开始是学医救国,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先将希望寄托在医术上。他在日本认识了藤野先生,跟他学习解剖。但很快,他意识到:医术只能医治人的身体,无法改变人的思想,于是,他果断放弃。用笔作武器,与封建的旧思想抗争。终于,他的文章使许多人醒悟。在新文化运动中,鲁迅发挥了巨大的力量。《狂人日记》、《孔乙己》……白话小说的出现沉重打击了封建思想,无数人开始觉醒,投身到救国运动中来。
由此可见,名人正是在有了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取得成功后才成为名人,即使他势单力薄,但不惧怕眼前的巨大黑暗,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而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不用过于担忧国家兴亡。我们的梦想大都是希望自己过上想要的生活,要想实现,“条条大路通罗马”但对我们来说最光明、最开阔的路莫过于读书学习。就拿我来说,一次老师要求改错题,我问了一句;“改几道呀?”老师答道;“没有要求,在精不在多。”于是我随便找了几个题就交上去,等到发下来一看,一片万紫千红。评语写道;这个改错改得不错,有的题题改着改着就错了。我愣住了,羞愧感涌上心头。同学们,要想实现梦想,切不可像我这样。在生活中,会有形形色色的诱惑,但可千万不能被迷惑。为了梦想,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当别人在偷懒的时候,你在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先声夺人。否则,梦想就只能成为空想,只能是不存在的“乌托邦”。
梦想可大可小,可以有马丁·路德·金先生希望黑人独立的大梦想,也可以只是孙少安、孙少平兄弟通过劳动改变生活状况的小梦想。但只有努力,梦想才能成为现实。“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当今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吧。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怀揣着梦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