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新年好!
阵阵喜庆的鞭炮声仿佛还在耳旁,我们又背起书包,走进我们熟悉、美丽的大家庭——新区三小。
在上学期末,由于一场大雪,使我们同学们提前开始了寒假生活。对上学期的精彩,我想大家也都历历在目。开学初,我们进行了好习惯专项督查,同学们在礼仪、节能、卫生等方面也都能保持着较好的习惯。我们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学校科技日中,观摩了冠军的模型飞行表演,全体同学都积极参加到各项科技活动之中;在艺术节中,秀出自我,红歌班班唱,绘画长卷等等,也都展示了大家的艺术才能;在读书月中,同学们更是和好书交朋友,多读书,读好书成为我们的共识;在心理节中,愉快的团体活动,更令我们回味无穷。这些活动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每个活动都开展得富有生机,富有成效。
在上学期中,我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通过了验收,教师,有40篇学生习作在各级各类报刊上发表。
在上学期结束阶段,我们还评出了各班的三好生、品学兼优生以及部分进步生。一会由孙老师宣布。
同学们,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新学期又将是紧张而忙碌的,充实而快乐的。特别是开学初,我们即将迎来中国楹联教育会议的召开,我们有很多同学都将在这次会议上展示我们新区三小学生的风采,在此,老师在表示祝贺的同时,还希望这些同学认真排练,以最好的形象展示我们学校。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也都在等着我们同学们一展风采。
那么我们以怎样的行动,走进新学期呢?
提出几点希望:
1.自觉培养好习惯。学校提出的六个方面的好习惯,各项要求都已知道,仅仅知道还不够,重要的是我们能自觉养成。要成为我们自己的习惯。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以好习惯要求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
2.读书。学校举行的各项读书考级活动,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争取在各项考级活动中争先。平时多读书,不断积累知识,为自己的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学校将为积极参与考级活动,并荣获考级10级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3.学会感恩。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身边对我们付出的所有人,感恩你家人对你生活上的照顾和学习上的关心,感恩老师对你学习生活上的帮助,感恩同学间友好相处,互相帮助的那份友情,感恩身边每一个人,这样,你才会发现,生活原来是这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