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艺术节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学生家长,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去别万紫千红的春天,我们迎来了绿意盎然的夏天,也迎来了实验小学分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祝“六一”文艺汇演。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热心我校文化建设的各位来宾、各位家长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向组织和参与本届艺术节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深深地敬意!
校园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精神升华。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更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一个平台。古人云:“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多彩校园,快乐成长”为主题,以因地制宜为原则,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举办了“一滴水,一颗心”手抄报比赛、“中华经典古诗词”——书法比赛、校园歌手大赛、中华经典诵读检测活动、“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现场征文竞赛;将通过花样跳绳表演、太极拳表演等一系列的文艺节目汇演活动,目的在于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营造健康、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充分展示我们实小分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老师们,同学们,我校成功地举办了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它成为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以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创新活动为载体,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锐意进取,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思想品质、实践能力、文化底蕴和艺术涵养。本届艺术节自4月1日开幕以来,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展示各种才艺,舒展朝气蓬勃的少年情怀。我相信,只要大家勇敢表现,积极参与,无论是否得到鲜花与喝彩,都收获了宝贵的人生财富,留下了美好的人生记忆。今天我们在此举行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祝“六一”文艺汇演,希望参加文艺汇演的师生能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精湛的技艺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和艺术的愉悦,也希望在场的各位同学保持良好的秩序,做一位文明的观众。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欢乐!祝老师们、同学们,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天天开心!预祝我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祝“六一”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