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艺术节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桃李竞艳满园秀,燕舞莺歌百鸟鸣。鲜花装点多彩的季节,绿意盎然红色的五月,你们奋进、阳光的风采使校园如诗如画。今天,我们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聚集在这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举行学校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首先我代表校党支部、校委会对为筹备、组织这次盛会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正是你们高涨的热情,忙碌地工作,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才确保了艺术节的如期举行,再次奏响了我校推进素质教育的凯歌,奏响了我校师生主动发展、快乐学习、幸福成长的凯歌。
同学们,艺术来源于生活,生活造就了艺术。艺术的魅力在于给人无限的神往,艺术的内涵在于不断的创新,艺术的价值在于给人无穷的力量,艺术的真谛在于永恒的追求。没有艺术的生活是不完全的生活,没有艺术就没有我们人类的今天。校园文化艺术节作为校园文化内涵的外在表现形式,已经成为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大家综合素质的品牌工程。从1989年开始,每年一届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我们坚持不辍,为学习生活在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烹制了一道道精神盛宴,为每一个孩子打造出一方承载希望、放飞梦想的蓝天,可以说,我们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全体师生精神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今年是我们亲爱的祖国建国六十周年,我们举办以“喜迎祖国六十华诞”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就是要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就是要唱响热爱祖国、歌颂祖国的赞歌,就是要把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满腔热情深深扎根于我们每一位的心田。我希望,在本届艺术节上,可以看到更多孩子赛场上奋力搏杀积极进取的身影;可以听到更多同学婉转悠扬鼓舞斗志的曼妙嗓音;可以欣赏所有孩子们表现出来的阳光、健康、奋进、灿烂的笑脸。
老师们,同学们,艺术节的序幕已经徐徐拉开,请亮出你们的艺术风采,为这美丽的五月、丰厚的五月增添属于我们实验小学的芳菲,并让这芳菲永驻校园,永留心间!
预祝艺术节圆满成功!
现在,我宣布,长治市实验小学第二十届“喜迎祖国六十华诞”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