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把握诚信把握明天》。
诗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是三月的花海。”商人说“诚信是百年的字号千年的招牌。”老师说“诚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是一张不能背弃的人生契约。”我说“诚信是小孩子拉钩钩的百年不变千年不悔。”
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衣,是心灵最圣洁的花朵。从古至今,我们中华民族历来都是讲究诚信的礼仪之邦。早在秦朝时就有“商鞅变法 徒木为信”,汉朝时有季布的“一诺千金”这些都说明古人对诚信的重视,而象征着中华民族未来的我们也应该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
孟子说过“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传统美德,是社会需要的,也是我们自身发展所需要的,在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市场上的各种利益关系十分复杂,这便是诚实守信应当发挥的作用的时刻,只有每个人都诚实守信的对待每一件事,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的繁荣富强。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下个月我们将迎来新学期的第一次期中考试,期中考试不仅是对我们学习成绩的一次检测,也是对我们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检验。在此我代表_班全体同学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1.在考试期间做到不抄袭、不作弊、自觉遵守考场纪律。
2.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做一个诚实的人,做一个人格上大写的人。
诚信是生命的本色,是历经千年而不变的生命本色;诚心是做人的资本,是无论在哪都需要的雄厚的资本。诚信是一团明亮的火,它点燃了我们的心灵,照亮了我们的人生。
今天,人类已经昂首走进二十一世纪,社会的发展已经提速,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成为祖国的栋梁、人民的骄傲,而我们所必要的除了丰富的知识外,提高自己得到的修养也是尤为重要的。同学们,诚信好像是一束金灿灿的光,他为我们的生命涂上了一层灿烂的光辉,他为我们的未来铺设了一条宽阔的辉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