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们是00后,我们是活力十足的00后。通过阅读《我是00后》这本书,我深切的体会到了:我们需要学会团结,我们要敢于质疑,我们要善于创新,我们要懂得感恩。我认为未来需要的是多元化的综合性人才,要适应这个社会,首先我们必须学会诚信。
“诚信”二字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诚信在90后身上被体现的淋漓尽致,到了我们00后这一代人,我们应当把这“诚信”更好的传承下去并发扬。所以,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开始,我们就应该说实话,讲诚信。
学习中我们要讲诚信。身为00后的我们,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我们是否已经牢固的掌握了旧知识呢?面对不会的问题,我们是不是会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搪塞老师,欺骗自己呢?这其实也是不讲诚信的一种表现。孔子就曾说过:“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只有实事求是、勤学好问,这样我们才能真正获取知识和本领。
在生活中我们要讲诚信。如果在马路上捡到财物,我们应该尽快联系失主或交给老师,而不是为了个人利益,把他人财物据为己有。如果社会缺失了诚信,每个人都将生活在恐惧和猜忌中。早上起床吃早餐时你可能会想:牛奶是不是病奶牛产的?包子里面的肉是否可靠?走在马路上,你可能会想:是否每个人都遵守交通规则?人身安全是否受到了威胁?诚信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传统美德,失去了诚信,不仅会让我们失去安全感而且还会影响到我们的个人声誉。
诚信不仅体现在:不自欺欺人,不说谎上,信守承诺和守时也是诚信的表现。相信大家一定都听过“曾子杀猪”的故事吧!故事中的曾子,正是为了妻子许下的诺言,把家里唯一值钱的大肥猪杀了,为的只是教育儿子一定要诚实守信,由此可见,有时,诺言不能轻易许下,而一旦许下了,就一定要想尽办法兑现。国外有一位著名的科学家名叫康德,他想来是一位既守时又守信的人。一天他为了准时赶到朋友家赴约,不惜花重金买下河边一农妇的木屋,并快速建成木桥,准时赶到了朋友家。这不也是诚信而守时的表现吗?
我们是阳光无限的00后,我们也要做诚实守信的00后,“诚信”二字在我们生活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如果商人丢失了诚信,就是失去了财富。如果学生丢失了诚信,就是失去了获取知识的机会。如果朋友之间丢失了诚信,就是失去了一份珍贵的友谊。如果00后--社会的希望丢失了诚信,那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社会的未来,努力吧!让我们把这世间必不可少的东西--诚信,传承下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