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由自信创造的,有了自信,便有了无穷尽的力量。
——题记
穿越历史洪泽,回眸过往。看一代文学宗师韩愈如何以无与伦比的自信铸起自己的仕途。
他初次应试,便名落孙山,可他并不因此就萎靡不振。他始终相信着自己。当他再次应试时,面对着相同的考题,他竟把原来那篇相同的文章一字不漏地递到同一个考官手中,也正是这位考官,对大胆呈上相同文章的年轻人大为赏识,把他列为了榜首。在某些人眼中,这是荒唐的也罢,放肆的也罢。总而言之,他成功了,靠的是什么?自信!无与伦比的自信!
成功与失败很大方面上取决于自信。持之以恒且坚定不移的自信才是胜利的关键。倘若没有势如破竹般的自信心,即使个人能力再怎么强,想要成功,也是望尘莫及的。大家别忘了——讥笑中的的瓦特,冷眼中的牛顿,被退学的托尔斯泰……
假如他们都在打击中失去了信心,那么,如此之多的科学、文学的宝藏怎么会从他们手中被挖掘出来?并发出万丈赤芒?正因为他们都是自信者,他们的非凡成就才会让人错愕!才会让人纳罕!
不要在言行举止之间都认为自己卑微渺小。“天生我材必有用,”倘若失去信心,伴随自己一生的,便只有失败而已!
不要让所谓的“自知之明”束缚了手脚。要去勇于尝试。自信会在努力和成功之间搭起一座坚实的桥梁,只要有了自信,便拥有了无穷尽的力量来挣脱枷锁。创造属于自己的一切!
世界本由自信创造,有了自信,便有了力量。相信自己,抬头望去,手托起了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