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慷慨激昂;是鲁迅“零台无计逃神矣,我以我血祭轩辕”的义愤填膺;是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胆忠心……
一个热爱自己祖国的人,将永远受到别人的尊敬和爱戴。一个为了祖国而奉献一切的人,将永远活在人们心中,将永载史册。像文天祥、钱学森、周恩来以及许许多多为祖国而默默奉献一生的英雄们,他们将流芳千古,万代敬仰;而一个不热爱自己祖国的人,将永远得不到别人的尊重和爱戴。一个贪生怕死,卖国求容的人,将永远遭人唾弃和谴责,将永远被人们戳脊梁骨。像慈禧、汪精卫、以及那些在侵略者面前卑躬屈膝,卖国求荣的汉奸、走狗们,他们将遗臭万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爱国,为祖国奉献一切的人,重于泰山,叛国,卖国贼们轻于鸿毛!
何为爱国,爱国不是一定要像文天祥那样大义禀然,轰轰烈烈,大贡献。可以没有鲁迅那样的满腹经伦,如投枪匕首般的笔锋,但你一定要胸怀祖国,一切以祖国的利益为重。爱国并不难,只要你想!升国旗时,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国歌时,肃立等。这些都是最平常、最细微、最容易做到的。如果一个人连这些都做不到,还何谈爱国呢?
一个国家的兴衰与国民息息相关。如果一个国家的国民不热爱自己的祖国,那这个国家能有凝。
聚力,能繁荣富强吗?中国人民为何能抵抗日本的侵略,把他们赶出国门,自己当家做主?这与中国人民的爱国之情是分不开的。如果我们的国民不爱国,能用小米加步枪打败装备精良的日本鬼子吗?那祖国的尊严谁来维护,我们的主权谁来捍卫?如果刘长春不爱国,会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虽败尤荣吗?如果没有爱国之心,容国团能为中国夺下第一枚世界冠军的金牌吗?不正是强烈的爱国之情使许海峰一枪打破中国金牌零的记录,书写中国奥运军团新的篇章的吗?朋友,既然我们都希望生活在繁荣、富强的国度,那么我们为何不努力奋斗呢?就先从爱国开始吧!
有位哲人曾说过:“我热爱我的祖国,胜过热爱我的生命”既然在别人心中爱国比生命还重要,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爱我们的祖国呢?祖国是我们的母亲,身为她的儿女,我门应该热爱她!朋友,你爱你的“母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