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一十五班的学生,我叫__,我是班长,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的题目是《阳光总在风雨后,挫折面前也从容》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这是多么熟悉的旋律。 而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既有阳光,也有风雨,我们应该勇敢面对生活,笑着完成每一次作业,笑着面对每一次考试,笑着度过每一天,而在一次次考试中,成绩有时不尽人意,也许有些同学开始选择放弃。亲爱的同学们,请不要轻言放弃,人生犹如大海,是大海,就要波涛汹涌;是大海就要激起更美丽的浪花。谁愿躲在避风的港湾呢。无论我们的成绩是好是坏,我们都要努力。同学们,挫折和失败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避免的。我们要做生活中的强者,去适应我们这个竞争的社会。
假如生命折断了向往的风帆,请不要绝望,岸还在;假如命运凋零了美丽的花瓣,请不要沉沦,春还在。巴尔扎克曾说:“挫折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我们不轻言放弃,因为阳光还在,梦还在,我们还在。就算失败了,我们可以转过身另找方向。 而迎接今天的最佳姿态是站立,是坚强的站立。不管多苦多累,我们都要勇敢地坚持下去,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就是最好的珍惜。同学们,当挫折接连不断,失败如影随形时,当命运之门一扇接一扇地关闭时,我们永远也不要怀疑,因为总有一扇窗会为你打开。只要谨记:这一秒不放弃,下一 人不能总活在过去,也不能安于现状,更不能对未来充满空想。我们要有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也要有他“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更要有他“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只有抛开过去不堪回首的记忆,适时调整心态,才能从容地走下去,而且这路越走越宽。
同学们,你们调整好心态了吗?你们整理好行囊了吗?好,就让我们一起向美好的未来出发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