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谢各位老师给我一次难得的机会,让我非常荣幸地站在这个舞台上为大家进行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梦想起飞》。
六十多年前的中国,是一个战火纷飞的时代。那时,也许没有人会想到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了世界强国!回忆祖国妈妈走过的岁月,如果没有革命先辈们解放中国的梦想,如果没有他们的满腔热血和努力,祖国妈妈也许仍在饱受着帝国列强的欺凌。生活在和平与鲜花盛开年代的我们应该感谢你们——无数的英雄勇士!是你们,用自己的热情奏响了豪迈的梦想旋律;是你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着祖国妈妈不断前进的辉煌篇章。“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年少的我们也应该有梦想,应该有让祖国更加强大的梦想!
说到这里,我想问问大家:梦想到底是什么呢?也许有的同学会说:梦想是一个方向标,它时刻提醒你应该朝着它的方向努力奋斗;有的同学会说,梦想是你人生奋斗的动力,没有梦想,你就会变成一个行尸走肉的人;还有的同学会说,梦想是对你人生的磨炼,它让你真正明白坚强的含义。是呀,同学们的想法都没错!每个人对梦想的理解都不一样。我也有对梦想的理解。我认为,梦想是不远处的一盏明灯,它既让你看见自己努力走过的路,又让你在每走上一程时发现,成功的同时还有新的旅程在等待着你。
每个人心中总会有梦想,年少、爱幻想的我们也不例外。有的同学梦想做一个美食家,可以品遍天下美食;有的同学梦想做一名宇航员,登上太空去探索宇宙中星球的奥秘;还有的同学梦想着做一名赛车手,可以开着自己的赛车奔驰在迂回曲折的赛道上。从小到大,我的心中也藏着很多小小的梦想。很小的时候,我的梦想是盼着快快长大,能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背着漂亮的书包快乐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开始上学了,我的梦想是能快快学到新知识,那样,我就可以和渊博的老师PK谁的知识更丰富!而现在,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科学家。同学们也许会感到奇怪: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梦想呢?原因很简单,我小小脑海里的疑问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为什么飞机能在蓝蓝的天空自由飞行?广袤的宇宙中到底有些什么?为什么有的人总是那么聪明?……不断产生的问题常常在我的脑海中盘旋着,我太想解开这些疑问了。我知道,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我会遇到许多困难,但老师告诉我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现代著名诗人汪国真的这句诗将牢牢地印在我的小心眼里,让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学会坚持,不放弃!百分之百的努力,一定能撑起梦想之翼!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梦想能早日腾飞,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一起为梦想插上翅膀,让它飞得更远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耐心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