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今天的讲话题目是坚持
每个人都想成功,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成功没有秘诀,贵在坚持不懈。其实,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人人都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能真正坚持下来的,终究只是少数人。巴斯德有句名言“告诉你使我达到目标的奥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坚持精神。”
汉高祖刘邦从一介布衣登上皇帝宝座,最重要的靠的是坚持。在与楚王项羽的楚汉战争中,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从不气馁,坚持不懈,最终建立了西汉帝国,开创了长达400年的汉王朝。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在牛津大学演讲,作了一个主题为“成功秘诀”的专题讲座。 “我的成功秘诀有三个:第一是,决不放弃;坚持不懈第二是,决不、决不放弃;坚持不懈第三是,决不、决不、决不能放弃!坚持不懈。我的演讲结束了。” 丘吉尔以最简洁的语言、最执着的意志,揭示了最深刻的人生哲理。
在你凭什么上北大一文中,贺舒婷同学有这么一句话。忍不住的时候,再忍一忍。再忍一忍。坚持,坚持,坚持努力奋斗,坚持1天,坚持一周,坚持一个月,坚持一年,坚持到2012年6月成功一定会属于你。相信每一位同学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