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正是因为它,才有了“水滴石穿”的可能,也正是因为它,才有许多人建立起赫赫功勋,完成了世界的壮举,写出了人们惊叹的作品,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
小时候,我是多么想玩溜冰鞋啊!我哭着闹着,让妈妈给我买一双,起初妈妈不一样意,还说:“你会放弃的。”但在我再三请求下,妈妈最终给我买了,前提是:我必须答应妈妈的要求,不能半途而废。
当妈妈把溜冰鞋放到我面前时,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可还没走几步就摔了个四脚朝天。于是我就对溜冰鞋没兴趣了。我对妈妈说:“太难了。”妈妈没有说话,只是用那鼓励的眼神看着我。于是,我脑海里窜出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我从地板上爬起来,刚走两步,我又摔倒了,爬起来,摔倒……
一向这样循环着,但我仍然没有放弃,我心里想着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一个小时过去了,我最终能平顺地溜冰了,我心想:太好了,我最终学会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妈妈走过来,说:“你做到了!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学会坚持。”“嗯!”
坚持就是胜利的基础,胜利的喜悦唯有坚持的人才能享受到!在学习的道路上,要不畏艰辛,坚持不懈,为我们能够在福山中的成长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