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古往今来,世界上有哪一位成功人士在成就事业、创造奇迹的过程中,不是困难重重、历经挫折?
但最终取得成功的原因是“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他从小好奇多问,聪明机灵,八岁那年由于他经常把老师问得目瞪口呆,窘迫不堪。老师认为他专门和老师闹别扭,于是,在上了三个月的课以后他就被老师赶回家了。但他的母亲并没有因此责怪他,相反发现了他对物理、化学的热爱,并且支持他在家自学。最后成为世界的发明家。
他就是爱迪生,他在艰辛生活中不懈努力,即使贫困也要坚持读书,即使病痛也不能抹杀掉他对科学的热情。在他当火车乘务员的时候,一次由于被发现工作时做实验而被车长打了一耳光,把他的一只耳朵打聋了,但他并没有泄气,继续着他的发明。最终发明了带领人类走向光明的工具——白炽灯。坚持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
世界的音乐家贝多芬也是靠着“坚持”二字取得了人生中的辉煌。
在他音乐事业慢慢攀爬到顶峰的过程中,命运与他开了个玩笑,把他击落到谷底——两耳失聪。
这对于一位音乐家来说无疑是一件最痛苦的事。他有过消沉,但他懂得坚持不懈的道理。在一阵消极过后,重新振作。后来他利用骨传导原理继续着音乐创作,努力坚持着,创作出惊世著作《命运交响曲》,达到了他人生的辉煌时刻。
也许前面两位的困难都可以克服,但有一位女士,她从小生活在无声黑暗的世界里,却从未认输并且坚持着、努力着。
海伦·凯勒,世界文坛的作家。小时候由于一次发烧,导致她两耳失聪双眼失明,她从未放弃过自己,并乐观地面对生活。在家人的鼓励和老师的帮助下,坚持不懈地学习,后来学会了开口说话,与常人正常交流。她的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也给后人带来了巨大的正能量,激励着更多人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
世界上的所有事物最怕“坚持”二字,坚持可以克服困难,打败一切。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