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色彩瑰丽,身姿曼妙。有时候梦想有巨大的能量,她使稚嫩的鸟儿搏击长空;有时候梦想是和煦的阳光,她让破土的幼苗傲雪斗霜;有时候梦想是无边的勇气,她让残疾的人走出阴霾,幸福生活。9月1日晚上《开学第一课》晚会,以“乘着梦想的翅膀”为主题,为我们展现了许多令人震撼的追梦者,有地震最美舞者廖智、加油站妈妈郑亚波、退休教师潘其华等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力拼搏、坚持不懈的感人事迹。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汶川地震最美舞者廖智。
廖智对舞蹈非常痴迷,而且跳得非常好。一场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夺去了她的家人、她未满周岁的孩子以及她轻灵舞动的双腿。但是她并没有被困难所击跨,而是每天在病床上忍着剧痛用她那双残缺的双腿练习劈腿、旋转……头上豆大的汗珠冒了出来,因为疼痛,漂亮的脸蛋扭曲变形,但她还是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廖智在没有学会用假肢走路时就已经学会跳舞了,对梦想的坚持,给了她一次重生。
看到这儿,我不禁心潮起伏,感动得热泪盈眶。是呀!在我们的学习中一定会有许多“拦路虎”,人生大道中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定会有荆棘,有磨难,有挫折。英国科学家霍金是一位患有严重的“渐冻症”且已双目失明的残疾人,他被禁锢在那把轮椅已40年之久了,能活动的只有大脑和两根手指而已。可他永远面带微笑,以超人的意志,坦然地面对着来自生活和病痛的磨难,坚强地生活,顽强地学习,成为著名的“物理学天才”、“宇宙之王”和作家。
俗话说得好: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面对种种困难,我们要像廖智、霍金等这些人学习,不断地克服困难,努力让自己成为坚强的人,千万不可退缩、放弃。拿破仑曾说过:“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所以,就算再苦再痛再累也一定要坚持,因为坚持才是通向梦想的最好途径。
这时我的耳边轻轻响起了《真心英雄》这首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