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注定会充满坎坷。但是,只要你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迎接你的就是成功。
那是一个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参加了一个“多背一公斤”的红计划活动,就是把自己看过的书捐给几所山东省的希望小学,每个参加活动的家庭都要准备一公斤的书。我们整理好东西来到集合地。随着大巴车的一路颠簸,我们来到了山东省的一所希望小学。晚上,我们和希望小学的学生和老师们举行了一个篝火晚会。晚会上,希望小学的学生们为我们表演了许多精彩的节目。随后,他们请我们上台去表演,马上就有许多人上台去表演。我心中很乱:要不要上去呢?万一读错了不就要被嘲笑了吗?当我看到一个四岁的小弟弟都上去表演了,便一咬牙,走上了舞台。看见台下有那么多人,我的脚底有一些发虚了,心里想:天啊,怎么有这么多的人啊?万一我……我心中忐忑不安,接过了主持人手中递过来的话筒,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嘴巴像被用胶带封住了一样。突然我看见爸爸坐在台下的椅子上,朝我摇晃着大拇指微笑着看着我,仿佛在说:“女儿,相信你自己!千万不要放弃!加油!”我的心中猛地冒出一股勇气和自信来,张开那张不听使唤的嘴巴,声情并茂的读了起来。
不好,我跳过了一小节,变得前言不搭后语了。我的心越来越紧张了,那张胆小的嘴巴又一次不听使唤“罢工”了。我像一支失去母亲庇护的小鸟,孤零零站在舞台上,目光无助地在台下的人群中搜索着,仿佛办法就藏在里面。那一刻,我真想丢下话筒跑回爸爸妈妈身边,以摆脱这尴尬的场面。突然,我脑子里想起来妈妈对我说的话:“只要你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好,要坚持,不放弃,才能取得成功。”我深吸一口气,又开始朗读起来。读完,望望台下,观众都闭上了眼睛,陶醉了,似乎忘记了刚才的事。话音落下,短暂的几秒沉默,继而又是一阵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我朝大家鞠了一躬,走下了舞台。我激动极了:成长需要坚持才能取得成功。
那几堆篝火显得越发越明亮,台上的歌声也变得更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