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真正的学霸,敢于‘静听风雨无畏,无问西东求真’,敢于‘三更有梦书作枕’,更敢于对抗自己,敢于坚持。
现代人早已被世俗浸没,去做一件超出”日常”的活动都很累。习惯于被凡尘的泥污推着走,即使有人提着裤腿向相反的方向走去,也走不了几步。只有少数人,坚持着。他们流过泪,受过伤,却总不忘再迈一步,再走一点,离诗和远方的田野近一点。哪怕你每天再比原来多走一点,也更努力一点,你就会更胜一筹。到了目的地,你会发现泥潭变成了清泉,自己——变得更优了。这时,你的人生才算刚开始——坚持是永无止境的。
人类有个东西叫‘一万小时定理’,而古人却是更加明白——‘唯手熟尔’。一件事,坚持够了一定时间,就算是不经意的努力,也足以改变自己。就如寒假的‘每天写一点’、‘每天读一点’。或许多‘读一点’的坚持,不能让你成长大成为一名演讲家,不能成为一名解说员,不能成为一名主持人;‘写一点’的坚持,不能使你成为一名作家,不能使你成为一位文学巨匠,也不能成为报纸编辑。但这样看似平常没什么用的坚持却能改变一些点点滴滴,让我们较之前已是不同的自己。
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坚持的成果能让人大吃一惊。知道吗?‘每天写一点’经过全班同学的努力,一共写了约81万字,相当于四大名著《西游记》的字数。而吴承恩用了七年,我们仅仅用了一个月。
温斯顿·丘吉尔说过‘成功根本没有秘诀可言,如果有的话就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第二个就是当你想放弃时,回头看看第一个秘诀,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加油,坚持的人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