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应该都听过"坚持就是胜利"这句名言吧,我也是如此。但是我虽然一直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但从来没有体会到过坚持后胜利的喜悦。今天,我终于在风雨交加的文体广场上感受到了......
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为什么呢?让我来告诉你吧!我们学校今天举行难得的县里体操比赛,同学们都希望能夺得第一名,所以全都精神抖擞,不敢有任何的松懈。我也翘首以待,着装整齐地怀着一颗高兴而又忐忑不安的心来到学校,准备迎接扑面而来的挑战。
随着时间的流逝,不一会儿就到下午三点钟了。同学们都排着整齐一致的队伍,拿着闪闪发亮的花球准备跑操。"一、二、三、四,一二三四......"看那儿,大家那整齐的口号声,挥舞的花球,是校园里最美的一道绿色,四-六年级全都到达操场后,裁判员早已就位了,我们紧张不安的看着裁判员,心里不禁默默加油:一定要表现到最好。接着,准备做广播体操和自编操了。大家拿着金闪闪的花球在空中划起一道优雅的弧线。
一切都做完后,校长发了一条紧急通知,在操场上再做一遍体操。我们全都不情愿,当然是有原因的,因为此时天公不做美,绵绵细雨顿时变成了倾盆大雨,一群乌云姑娘飘了过来,对我们咧声笑着。可我们还是无可奈何的留在了操场上。同学们扭扭捏捏地站在风雨交加的操场上,嘴上说着抱怨的话语。忽然,一个洪亮的声音打破我心里久被禁锢的深处。"坚持就是胜利,难道你们想做一个失败者吗?"校长庄严的说。我听了后,心里不免一颤:是呀,坚持就是胜利,这不是我常常挂在口边的吗?而且,我受的这点苦算得了什么,淋得这些雨又代表什么。红军战士二万五千里长征,过雪山时,红军既没有吃的也没有喝的,还冒着鹅毛大雪赶路,我们淋的这点雨在雪地里又配得了做什么呢?但他们还是勇往直前,坚持下来。红军战士们都坚持了下来,我在这雨中怎能放弃呢?
顿时,同学们安静了下来,全都笔直地站在操场上,活像一个个坚守战地的将军。我也昴首挺胸地挺立在风雨中,仿佛那倾盆大雨在我们面前根本算不了什么!雨水像个调皮的小孩子,一会儿滚落在外套上,一会儿滴在我们的眼珠里,但大家都无动于衷,永不放弃!大家继续做着一致的广播体操,似乎比之前的更漂亮,更美丽!给风雨交加的操场上 上了一道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