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你们好:
正如池田所说:人生恰像马拉松赛跑一样……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成为胜利者。我们只有坚持才能成功。
著名的哲学家苏格拉底布置了一项作业:每天甩手一百下。过了一个星期,他问有多少人做到了,有90%以上的同学举起了手;过了一个月。他又问多少人做到了,只有一半的人举起了手,那位学生就是著名的哲学家、思想家柏拉图。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往往坚持到最后的人才有机会成才,正如谚语中所说的:常常是最后一把钥匙打开了门。
时间相传李太白在山中读书,还没有读完就放弃离去了,在路上看见一位老太太再磨铁杵,上前询问才得知,老太太想要把铁杵磨成针,李白听后,被此精神所感动,回去继续努力学习,后来成为了有名的大诗人。被后人称为“诗仙”。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坚持一下,成功就在自己的脚下,持之以恒挑战困难,直到最后的成功。正如古罗马诗人奥维德所说:忍耐和坚持虽是痛苦的事情,但却能见见的为你带来好处。
放眼中外,中国有张海迪凭毅力自学成才;科普作家高士奇强忍病痛折磨,写出巨著。外国有居里夫人丈夫去世,自己身患绝症的情况下坚持工作,做出贡献;球王贝利苦练球技,成为球星……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坚持,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只要我们坚持,我们就会永远:
挺胸昂首,
勇往直前,
撑起坚持的风帆,
高唱胜利的凯歌,
驶向成功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