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小朋友们:
早上好!
我是中四班的傅安楠,4月是安全教育月,所以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
现在的交通很发达,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非常多,小朋友们在上学、放学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做一个交通安全的小小宣传员,提醒爸爸妈妈和我们的朋友们注意遵守规则,保证交通安全。
我们要做到:不在马路上玩耍,不独自骑车上街;不翻越栏杆,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要注意来往车辆;在十字路口,红灯停、绿灯行;乘车时不把脑袋和手伸出窗外,要系好安全带、车停稳后再下车。
老师们、同学们,生命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次意外的碰撞、摔跤都有可能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造成伤害,所以我们要时时处处注意安全,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
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大家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