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食品安全的演讲稿
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知道: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我们一旦失去了健康和宝贵的生命,还有再来的时候吗?
健康,何等重要!生命,何等珍贵!
我们要时刻维护自己的健康,珍爱自己的生命,而食品安全则是生命健康最有力的保证。
曾经,我是街头烧烤店前的常客,每次路过总要吃上两串解解馋。有一天,我又路过烧烤店,那一阵阵的香味又吸引了我,忍不住又走上前去要了两串,看着红红的火苗,青青的烟,听着烧烤发出的兹兹声,闻着烤焦的香味,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恨不得马上吃到嘴里。就在此时,我看到一个服务员捡起了地上被人们丢弃的竹签,拿到一个水桶里随便洗了洗,又重新串起菜来。看到这一幕,我惊呆了,一下没了食欲,掉头就走,从此,再也不敢光顾这样的小吃摊。
现在,还有许多人,尤其是我们的学生,一放学就会围在烧烤前。在这里,我想再一次提醒大家,烧烤不但不卫生,而且在烧烤过程中,还会产生致癌物。作为老师,我们要托起明天的太阳,我们有责任关注和维护学生的健康成长。我们教育学生要积极参与其中,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了解食品卫生安全常识,学习食品质量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监督和揭露危害食品安全的事件和不法分子,在全社会传播食品安全知识,为全民健康事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食品安全需要你我的参与;食品安全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为了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为了阳光更加灿烂的明天,朋友们,让我们牢牢记住:食品安全,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