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食品安全的演讲稿
食品安全在我心中就像一块大石头。以前,学校门口天天弥漫着黑烟,油炸的食品摆满了一街。我们小学生总是被那香喷喷的烤羊肉串吸引。其实,那都是些变质了的油和变质的劣等羊肉,而且吃多了还会的癌症呢!
最近电视里频频曝光的苏丹红等这些是已经被“消灭”了,还有红心鸭蛋等还没完全被解决的。不过就算它们现在已经给解决了,可是我们还要担心“它们”还会不会在不就的将来卷土重来呢?
想到这里,我就不禁想到了在幕后不断“制造”这一些危害人生安全的食品的人。于是我就发出了这样的疑惑这些人是为了什么?我想还是为了一个字——钱,钱是魔鬼得意的诱饵。因为钱,这世界上发生过多少次的谋杀、抢劫和盗窃?谁能想到这么一张张的钱币,竟是向监狱和法庭输送罪犯的“供应商”?
也就是因为了钱产生了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因此,我十分的想些人明不明白,他们的“产品”危害了多少人?有许多的人因为吃了这些所谓的“卫生、安全食品”而上吐下泻乃至丢了性命的!
不过,我想,除了批评那些只知道赚钱而不顾及他们身体健康、安全的人以外,我们还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