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交通安全演讲稿
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越来越多了,人们的生活也比以前方便了,马路也越来越拥挤了。看到川流不息的车辆,使我们感到社会经济的发展真是突飞猛进,让我们欣慰。可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的。汽车给我们带来的灾祸数不胜数。马路上上演的悲剧真是一幕又一幕。
有些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给于我们的教训是惨痛的。我虽然不开车,也不大懂交通规则,但我挺爱看赛车节目的,我想如果一个F1赛车手能在弯道上超车他就离夺冠不远了。可是司机不是赛车手,如果急于超车、闯红灯,那他就会离危险不远了。出车祸的机率就大大提高了,我们既没有受过F1赛车手的转业训练,我们的车也不像赛车那样有马力,又何必超车呢?
我们知道安全是第一的,是健康与财富的保障。
刚才我写的虽然有点可怕,但这种交通事故就在我们身边:
记得有一次妈妈下班回家,天色比较晚了,他飞快的骑车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冷不防从马路上拐来一辆出租车,车速很快也不打拐弯灯,妈妈躲闪不及一下被车撞倒了,出租车司机被吓坏了,妈妈也吓得魂飞魄散。当我们赶到时,妈妈站不起来了,脸色惨白,出了一身冷汗。万幸的是妈妈只受了轻伤。可是这个故事却给了妈妈和出租车司机留下了沉痛的记忆和深刻的教训。如果妈妈能慢点骑,不急着赶路,出租车司机能文明驾驶,不乱停乱靠一切都不会发生。
和我最好的小朋友杨光,他最爱在马路上骑自行车兜风了,觉得这样很神气很过瘾。一天,他自己骑车横穿马路,飞也似的旁若无人,这时来了一辆汽车开得很快,他慌了手脚躲闪不及一下子撞倒了护栏上。幸好撞到了护栏上,幸好只把嘴摔破了。当他看到血的时候同样也吓坏了,如果他早一天明白生命是不能随便用来开玩笑的,一切不是就不会发生了吗?
爸爸每天上班都开车,我都告诉他注意安全。每次他开车出去吃饭我都叮嘱他不要喝酒。有时他都嫌我们太唠叨,可却不理解我们对他的好意,是为了她的安全。
生命是最大的财富,安全是生命首要的保障,而交通安全是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因此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