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拥有一颗平常心》。
期末悄然临近,明天将迎来期末考试。同学们在紧张忙碌的备考中,都期望取得理想的成绩。回想半年来,老师们艰苦付出的汗水无时无刻不在滋养着我们的心田;同学们互帮互助的真挚友谊每分每秒都在心扉中久久回荡;家长们那一束束坚信的目光和期待的眼神深深映在我们的脑海中。毫无疑问,对于每个同学来说,这都是一次很重要的考试。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本学期学业成果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那么我们对待期末考试,应该拥有怎样的心态呢?
备考时,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复习中来,上课积极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利用好课堂和课下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虚度光阴,不要透支考试前宝贵的复习时间。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也许在复习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阻碍,但这恰巧可以考验我们的意志和耐力,增加我们成功的几率。请相信,只要持续的努力,不懈的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高山。同学们,考试来临,请用平和的心态,坦然地迎接考试,在重视考试的同时,也要科学地对待考试,做到紧张不慌张,忙碌而有序,勤奋踏实,沉着备战。
紧张的考试过后,我们也应该学会合理调整自己的心态与作息。我们可以适当放松,但绝不能放纵;心情可能会焦急,但千万不能焦躁。我们应以良好的态度,积极地去面对我们的成绩或不足,培养乐观向上的心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考试的作用不仅是考核学习的效果,之后才是真正对心理的检验。不因成绩优异而浮躁,也不因一次的失利而气馁,一旦发现自己存在的漏洞,及时纠正,为以后的学习指明前进的方向。只要心中坚定着那个彼岸,以信心和坚定的信念作指引的罗盘,那么心之所向,便是花开的地方。
同学们,让我们带上最睿智的头脑,怀着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以一颗平常心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吧!
最后,祝每位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