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条人来人往的路上,走过了多少从幼稚到成熟的年轻人,尽管物是人非,却从不曾停留。
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莫过于青春,比牡丹还浓艳,比金乌还绚曜的青春。纵然每个人的青春都不相同,却同是满载活力的新鲜血液,对世界开拓与创新充满干劲。夏多布里昂曾说“青春似一日之晨,它冰清玉洁,充满着遐想与和谐”。一切朝气与希望都赋予青春力量,青春在手有恃无恐,让我们有了拼搏、追求、实现梦想的资本。
你知道,有些青春注定不会被关在笼子里,它们的每一片羽毛上都闪耀着梦想的光辉。就在今年的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上,22岁的宁则涛斩获100米自由泳金牌,创造了亚洲的游泳历史。成功的光芒背后,是他从10岁就开始艰苦的训练的汗水和付出。他用自己的青春理想书写下为国争光的荣耀。
从生理学上说,青年时期是力量的巅峰期,体力和智力都渐臻佳境,国家和社会赋予了青年们拼搏的资本。在此基础上,我们应该珍惜青春韶华,奉献社会、追求梦想,将主要力量放在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事情上。
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故此我们要分配好自己的力量,将的力量集中在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活动上,而把小部分力量用于自己的私利,汇聚无私的力量,成就大家的幸福。还记得让我们无比痛惜天津爆炸中拼死逆行的年亲消战士们,其中未满18岁的袁海冲进火场,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他们正处青春的年华,却用尽全身力量保护广大人民与社会的安危。
青年时期的力量蠢蠢欲动,从小就怀揣的梦想,在青年时期有了更具体更实际的可操作性,梦想为青春注入新力量。梦想,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未来的希望,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大概从小学开始,我就有了当语文老师的想法,初中就在语文科上多花时间,高中毅然选择文科,大学上了汉语言,一路坚持下来,走过了青春,不断缩短和梦想的距离,梦想的力量支撑着我对成为人民教师的渴望,让我更明确了教师为人民服务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