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演讲稿3分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与青春》。
时间流逝,日月如梭,日历一天天地翻过。转眼间,我已告别了那段缠绵的雨季,踏进了多姿多彩的高中生活。当脸上长出了青春痘,当笔下流淌出多愁善感的小诗,当心中有大干一场的冲动时,我意识到,青春已来到我的身边。于是,我有一个梦想:为青春着色。
有时,青春是一杯香浓的咖啡,只有细细品味,才能领悟到青春的味道;有时,青春是一簇沁人心脾的鲜花,只有静静嗅闻,才能体会出青春的芳香;有时,青春是一首轻快的音乐,只有陶醉其中,才能感受到青春的韵律;有时,青春是一个变幻无穷的魔方,只有仔细琢磨,才能参透青春千变万化的奥秘。
其实,我的梦想很容易实现。上帝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五彩的画笔,让我们自己调配出心仪的青春色调。红色,奔放热情,代表激情活跃的青春;白色,单纯而圣洁,代表经受不起一丝污染的青春;金色,灿烂辉煌,受人瞩目,代表活泼善交,内心充满阳光青春;蓝色,宁静而清新,象征着海洋和苍穹,代表理智不拘一格的青春。
但什么样的青春才是我的选择?我不知所措地环顾四周,身边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走着自己独特的道路:在林荫小道上散步,你可曾找到过两块形状完全相同的石块?在森林中徘徊,你可曾寻到过两片相同的叶子?这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对,上苍赋予每个人独有的个性和独一无二的灵魂。我相信,青春本是“放荡不羁”的,但社会的一些条理规矩束缚了它,使它不能完美地展现我们的性格。可我知道,青春拥有无尽的生气,那些羁绊终究是不能束缚它的。我们有着勃勃的豪情,孜孜的追求。是太阳,就应该发光放热;是雄鹰,就应该展翅搏击天空。这便是青春的本色。
或许,晴朗的天空偶尔会下一场雨,但那也是一场七彩太阳雨。青春中的我们,有快乐、有失意,有欢笑、有泪水,但这都是我们成长的足迹。青春的颜色是赤橙黄绿,阳光下,我们的生活应该七彩斑谰。
何必问更喜欢哪一种颜色?又何必问喜欢哪一种青春?它们不都具有诱人的魅力吗?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为青春着色。不管浓或淡,只要握住手中的画笔,蘸上属于自己的颜色,那么你眼中的色彩就是青春的色彩。就让我们握住手中的画笔,努力奋斗,创造自己的命运,为青春着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