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貌”。
“文明礼貌”这个词大家再也熟悉不过了,可有谁知道这个词的确切含义呢?
马路上,人来人往,车流如潮。一位老爷爷柱着拐杖,在路边停下了脚步。一个小朋友跑过去,扶着老爷爷,一步一步地向对面走去。路上的车辆见了,纷纷给老爷爷让开了道路,老爷爷顺利地走过了马路。公交车上,一位阿姨带着小宝宝上车了,车上的人连忙给他们让座。这些迹象不就是文明的迹象吗?
瞧,一个小朋友出来玩了,他遇到了自己的老师,亲切地叫了一声:“老师好!”,老师心里暖呼呼的。
看,另一个小朋友出门去拜年了,一路上碰的人,他都对他们说:“过年好!”、“新年好!”,这些举动不都是文明的举动吗?
这些看似很小的事,是“举手之劳”,但这些“举手之劳”加在一起,有助于我们的社会交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