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讲文明、懂礼貌,讲卫生、重礼仪。”这是做人的最重要的要求,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更要注重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首先,无论任何场合都应该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严禁说脏话、忌语,说话时语言应该清晰、明了,预期诚恳、语速适中、语调平和,语意明确言简,提倡使用普通话,不要随意打断别人谈话,认真聆听别人的说话。
然后,我们无论是对长辈、朋友或同学,都应该有礼貌,见了长者要问好,见了朋友、同学要主动打招呼,要养成尊老爱幼的良好习惯。
最后,还要注意卫生习惯的养成,清洁卫生是仪容美的关键,不管长相有多好,衣着有多华贵,若满脸污垢,浑身臭味,那必然破坏一个人的形象。因此,每个人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漱、饭前便后要洗手、勤换衣服、勤洗澡……。爱护公共卫生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自觉主动为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出一份力。
一个人不管拥有了再大的财富,都要有高尚的品德,文明的行为,别人才会尊敬你。在心中品德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用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到的东西,从此,我们一定要做讲文明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