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们还记得1860年10月6日吗?那天,英法联军侵入北京城,闯进了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这是 作为中国子民一辈子的耻辱。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对我们泱泱大国施以兽行。从此,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的救国救民 的抗战征程……
黑暗终于过去,光明终于到来。1949年10月1日,伟人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我们抹去了 黑暗的阴影,迎来了辉煌的荣耀! 1997年香港重回祖国的怀抱; --年我国成功地加入世贸组织;--年神舟“六”号载着人类的梦想探索宇宙。如今,我们国家已经成为举世瞩目的体育强国,彻底洗刷了“东亚病夫” 的耻辱,令世界刮目相看。你听,--年奥运会的脚步已越来越近;你看,“五福娃”高唱“北京欢迎您!”向全世界人民发出诚挚的邀请……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怎能让伟大的祖国再历尽磨难。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拓前进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世界上最坚韧民族的一员,作为龙的子孙,让我们时刻谨记“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腾飞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