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发生在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个个“噩梦”吧。 当时的旧中国被迫签订了一个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使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个待宰的羊羔。你们知道圆明园吗?它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当时美丽至极的皇家园林,现在只剩下几根破落的残柱,这都拜当时满清政府的贪腐无能所赐,拜外国侵略者的残忍所赐。
1937年12月,日本法西思更是对我国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南大京屠杀,并把南京城的三分之一纵火烧毁….他们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疯狂的践踏着我们国家辽阔的草原。直到现在,外国侵略者这些双腿野兽还在妄想吞食中国这块“肥肉”,前不久,侵略者邪恶的双眼还在虎视眈眈的盯着我国的钓鱼山……
为了赶走侵略者,重振河山,许许多多的人都投入到抗日的队伍中,更是涌现出了一批批革命英雄,如赵一曼,吉鸿昌,狼牙山五壮士…..这些人为了祖国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是全中国人的大恩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好日子。
现在,中国这条沉睡多年的巨龙终于开始觉醒了:登上珠峰,南极考察,载人航天,2019年奥运会主办权……这都显示出了我们国家在科技、经济、综合国力等各方面的实力。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掌握在我们手上。我们一定不会忘记旧中国所遭受的耻辱,为了祖国的强大,我们要努力学习,振兴中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