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不知从何时起,我便养成了在自习课看天空,在每个忙里偷闲的日子里细数青春的葱茏岁月,感念所有不曾遗忘的纯真。
记忆里骑单车的少年,摔倒了爬起来笑着哭,侧脸倔强的线条瞬间融化在流质的夕阳里。任裹狭着强大气流的台风呼啸着吞没了身后成片的芦苇。还有那坐在秋千架上裙裾摇曳的落寞侧影,粉嫩的花颜在发侧落落繁华,路过的风在唇边留下灼痛的错觉。这些都是记忆中最美的时光。
坐在操场上,轻嗅那迎面而来的风,那风中的浓郁草香,绚丽的朝阳,掺杂着新翻的泥土气息,想起了那个牵我手奔跑在绿草上,白篱笆边的女孩子,甜美的笑挂在嘴边,轻盈如振翅的蝶,当青春的记忆消失在来路上时,我才明白越长大越孤单,没有谁能永远陪着谁。
语文课,依旧是我中意的学科之一,当语文老师最终讲出那位从三流高中走出来的北大生时,我却笑了,我从来没有轻视过那些文字突然给我带来的震撼。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一直都是我们在犹豫,一直都是那么懦弱。以前,我一直拙劣的认为青春是藏在春天里,看不见,便无法感知因为时光的流逝,所以我们被滞留在最后的最后。
正能量,小青春,我们应该用无尽的挫折来磨平我们的锐角,逐渐圆滑,逐渐成熟。青春是叛逆的,却充满着热血;青春是疯狂的,却富有激情;青春是执拗的,却总是沐浴着阳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标准,所以青春才如此绚丽多彩,只有自己带着疑惑迈开脚步,跟着时钟清脆的“滴答”声去大胆寻找,切身体会,方可知其中的奥妙。
这一路,时有鸟语花香,亦有弯路荆棘侵扰。
也许你会感到疲惫不堪,也许你被刺的鲜血淋漓,也许你会觉得苦不堪言。但千万不要放弃,阳光是那么好,时间是那么早。只要你咬紧牙关,奋力披荆斩棘,前方等待你必定会是绿草如茵。
累了,有长着青苔的石块给你休息。渴了,有甘甜的清露伴你啜饮。
青春是一扇铺满落叶的门,打开了就再未合的住。成长是一段路程,沧海桑田般拥有,如果地老天荒得太早,我们与青春是否还来得及道别?所以我们应该以青春为骨,努力为翼,在广袤的天空中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只要勇敢,只要努力,明天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别再留恋已逝的过去,展望未来,给自己一份无悔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