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演讲稿200字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代表全班同学在国旗下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永不懈怠,奋力拼搏》。
同学们,新学期开学已两月有余,就在上周,我们刚刚经历了期中考试,无论是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还是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都不应该有丝毫的懈怠,应该始终坚持。就像著名作家杰克伦敦,他坚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纸片上,有的插在镜子缝里,有的别在晒衣绳上,有的放在衣袋里,以便随时记诵。最终他成功了,创作出了不朽的作品,我想这就是坚持的力量。
不仅是坚持,我们还应该做出其他的努力。对于今后的学习,我想与大家分享三句话:
第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
“当你冷眼旁观时,生命是一只蓝色的蛹;当你热情相拥时,生命是一只金色的蝶”。学习也是这样,当你把学习当作自己成长发展的需要时,才能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当你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负担时,学习就是一种痛苦。谁愿意在一片郁闷和痛苦中学习呢?所以说,我们首先要调整心态,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并善于在学习的过程中体验获取知识的快乐。
第二句话:目标是前进的灯塔
一个人没有目标,就象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达到成功的彼岸。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中,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既定目标,瞄准目标奋力攀登,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在这个历程中,需要我们不断地反思,并制定出切合实际的、通过努力能够达到的目标。这样才能为航行在大海上的船只增添一臂之力。
第三句话:勤奋加思考是成功的钥匙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要学到真本领需要有勤奋的耕耘。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却还在床上”。不勤奋,理想永远是梦想、是幻想。但勤奋并非只是简单的忙忙碌碌,有的同学终日劳累,却没有明显的进步,原因何在?我想,也许是因为缺少思考和反思,还未认识到自己学习中的不足,课前不预习,抓不住关键的课堂学习环节,忽视学习规律的总结和学习方法的琢磨,所以学习在高耗和低效中进行。因此,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既要不断努力,又要时时刻刻反思自己,最终才能取得成功!
同学们,也许这三句话你已经听过多遍,但它们却依然能在关键的时候激励我们,启发我们,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请相信,青春会因我们的不懈努力而绚烂多彩,老师和家长会因我们的成长而感到欣慰和自豪!伟大的祖国也期待着我们成为未来的栋梁!让我们共同携手,永不懈怠,奋力拼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