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拼搏·超越”。 “拼搏”是为了达到并超越一定的目标,全力以赴地投入,艰苦卓绝地奋斗,无怨无悔地付出,百折不回的追求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志气。
拼搏是强者的凯歌。平静的湖水永远不会奏出壮美的乐章,只有澎湃的大海才会给人以雄壮。柔韧的水只有不断地撞击坚硬的礁石,才会有碎琼般的美丽从中绽放。这,就是拼搏。 或许你会问:“是不是只有拼搏者,才会成为成功者?” 冰心曾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有的人拼搏了,但没有获得殊荣,戴上桂冠,那是因为他没有在拼搏中超越。如果暂时没有成功,也不妨定一个目标,适时改进方式方法,超越自我,超越目标,持之以恒,一定会有“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喜悦。这样,面对人生,我们就能骄傲地说:“我拼搏过!我超越过!” 拼搏重在过程,不在结果;重在精神,不在收获。目光短浅、爱慕虚荣的人每日碌碌无为,不思进取,却渴望戴上荣耀的桂冠;而信念坚定的人始终朝着一个目标默默地努力。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志存高远。如果每天都比别人多做一点,每天力争比别人做的好一点,长期下去,日积月累,必有成效。
很多人憧憬明天的美好,却疏于今天的努力。是的,我们都渴望成功,但却往往忽略了拼搏这一过程,超越这一举动。拼搏是一种精神,是一腔激情;拼搏是人生的壮举,是超越的过程。“人生能有几回搏?”只有拼搏,人生才能放出异彩;只有拼搏,人生才能挖掘出智慧;只有拼搏,人生才能不断超越,实现远大的理想。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拼搏成长、超越自我!让我们在拼搏中乘风破浪、展翅飞翔!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