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社会上总有一些人,他们总是在自己的工作上努力拼搏,超额完成任务,不管是什么工作都抢着去完成,他们便一路步步高升,登上成功的顶峰,获得无数人的尊敬和无限的荣耀。
社会上还有一种人,他们总是每天抱怨,得过且过,对待工作总是能蒙混就蒙混,极不认真,最终默默地过完了自己的一生。
为什么这两种人会有如此不同的结局,最重要的原因便是拼搏。他们一种人对工作兢兢业业,有上进心,努力拼搏,最终终于获得了成功。还有一种人,整天怨天尤人,不会努力,只想得不劳而获,终究只能默默无为。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建立了大蒙古国,他的事迹被人们传颂到现在。可是,如果他不拼搏,如果他只是自怨自艾,那么他怎么可能创建如此伟业,怎么会被人们所尊敬。
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孔子也是如此。他曾经因为没有食物,要弟子子贡去借粮,说得不好听就是出去要饭,可是他依旧没有放弃,依旧努力拼搏。终于,他将儒学思想传遍天下,成为影响我国整个封建社会直到现在的思想,他本人也被人们尊称为至圣,可见他在人们心中的重要的地位。
如果她们没有勇于拼搏的精神,如果他们安于现状,那么他们怎么会有如此之大的荣誉,怎么会被后人们称赞千年。
我也曾经因为数学成绩差而很沮丧,可是我并没有放弃,而是不断地训练,努力拼搏,终于我的数学成绩有了很大的飞跃,在中考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试想如果我在数学成绩差时不努力拼搏,那么怎么可能在中考中获得好成绩,怎么可能会进入自己理想的高中。
爱迪生说:“天才就是1%的天分加上99%的汗水。”没错,成功虽然要靠智慧,但是更要靠汗水,更要靠拼搏。如果他只是坐在那里空想而不去拼搏,不去一次次地试验,他能够发明灯泡,为世界带了光明吗?显然不能。况且连天才都要付出99%的汗水,那么我们普通人不是更要付出成千上万倍的努力,拼搏才可以成功。
当然,我们要为了正确的目标而拼搏,而不是为了什么抢劫等坏事而拼搏,这是不可取的。
虽然我们每个人拼搏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我们不拼搏,一定不会成功,众观古今,没有一人是没有拼搏就成功的,就像没有人可以一次看完所有书。所以,我们更应该努力拼搏,这样我们才会成功,才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拼搏,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