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下周我们应该在进行运动会了,首先请我们给自己,给我们的团队以热烈的掌声,预祝我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站在这庄严的国旗下面,抬头凝望着她,不难感觉到身上肩负着我们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这不仅仅要求我们能学习,会学习,更要求我们要有一种精神!比如爱国、美德、节约等等,但今天我想告诉大家,我们还要有一种精神,那就是体育的拼搏精神,运动不息的精神!曾听说过一句话:运动的美就在于她给人生生不息、勇往直前。是的,说的一点都没有错,看看邮政车队的阿姆斯特朗吧,身患癌症的他是通过无比艰苦的治疗和训练,终究成为环法英雄的,五夺冠军,这是一般癌症患者所难以想象的,也是无法想象的。那么,是什么在支撑着一个病魔缠身的躯体和灵魂呢,聪明的你一定知道答案吧?对,就是生生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
人活着是要有精神的,精神是意志、是武器,高中生的生活确实难,确实苦。我们生活挑战中,但同样我们也面对机遇,但机遇只会垂青于那些有勇气、有智慧、有实力的人,所以我们难免会遇到许多的困难,有大有小,我们所担心的是,在我们遇到大困难时,有的人最终会放弃,即使梦想就在眼前,却功亏一篑,多可惜呀!此时我想说:我们该去想一想患癌症的阿姆斯特朗,想一想做过肾手术的莫宁,想一想无人可挡的乔丹等人物,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目标的不懈追求,对梦想的永不放弃,对困难的蔑视,对成功的渴望,我们缺的就是这样的精神品质,天冷的早上,有人赖在被窝里不出操,但此时你要告诉自己,这点冷不算什么;晚自习一坐就是3小时,确实累啊,但要告诉自己,相信所有的坚持之后一定能胜利。也许一天的努力微不足道,但天天坚持,就是成功的起点,记住,这是成功的起点!
最后我想和大家说,不要放弃,用体育的拼搏精神勇往直前,生生不息!成功一定属于我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