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但也是美好的。在于不同人的看法而已。热爱生命的人,永远不会被生命不幸,生活的艰苦所打败,他们失败了还会再次站立起来,就这么重复着,弄得一身伤,是那么自强不息,最终成就自我的辉煌人生。
自强不息是体现一个人精神实质的关键。一个人只要能具有此精神,就是一个成功者。成功者和失败者的区别,优势并不在于他们的智慧和力量,而在于他们没有自强不息的精神。
20世纪70年代是世界最重量级拳击史上英雄辈出的年代,4年来未登上拳台的拳王阿里的体重已超过正常人得20多磅,速度和耐力也不如之前了。医生给他的运动生涯判了“死刑”拳王阿里却坚信“精神是拳击手比赛的支柱”重返拳台。 1975年9月30日,33岁的他与另一拳坛猛将弗雷泽进行第三次较量,当他快到崩溃边缘时,甚至一片羽毛都能让他倒下,但他拼命坚持,倒下又起,永不放弃,他坚信只要有一口气在,就会有希望。结果反败为胜,成为著名的拳王。
在过去的20__年中,有一个人他用灵魂演奏生命音符。那就是刘伟。
刘伟从小就因一次事故,是的双臂残缺。那对于酷爱足球的他,显然是多么残酷,但他却自强不息,重新学习了游泳,完成了别人没有完成的任务,他比别人多努力了十倍。最终在锦标赛上夺取冠军。谁知厄运又来纠缠,让他患上重病,不得不与游泳说再见。但她却有一次坚持下来,树立了一个新的人生目标——弹钢琴。使得他的脚受尽了折磨,最终因为他的自强不息,成为了优秀的钢琴手,成就了他辉煌人生。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想达成目标就必须付出努力,必须打败失败给自己带来的软弱。所以自强不息是成功者必备的精神实质,就如阿里与刘杨。自强不息,成就不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