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具有自我的价值,就看你能否将其释放出来,能否让它为你的人生增添光芒,为世界增添一束光环。这样,你的人生的价值也得到了最大的体现,到达了生命的巅峰。
山草的人生价值是为世界带来一片绿色的生机,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来临。太阳的人生价值是绽放最多的光彩与阳光,为每一个角落的人们带来温暖与期望。生命的价值在于绽放自我的光彩,给世界增添一份精彩,为世界带去一片曙光,给世界送去一片祥云。这就是人生的价值生命的高度。
虽然你不能使一切都如意,但你能尽自我的所能将一切做到最好。虽然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但你能掌握生命的高度。虽然你不能拭去一切痛苦,但你能实现人生的价值。
陶渊明,一个多么高尚的人啊!他虽改变不了封建社会官场的黑暗与败坏,但他改变了自身的思想。他虽不能改变那些贪官污吏,但他能使自我不与之同流合污。他生活在黑暗的官场中时,他没有与那些黑暗之风同流合污,他明白了人生的价值他毅然决定离开的官场后才有了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价值,才有了生命的高度的巅峰。
你不能掌握生命的长度,但你能把握生命的高度。你不能掌握他人的价值,但你能实现自我人生的价值。只要你实现了人生的价值,你就决定了生命的高度。
大地的价值是容纳世间万物,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我们的人生价值就是绽放出我们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