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塌地陷,爱不会改变,所有疼痛只在一瞬间——题记
2008年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是既欢喜又留下伤痛的一年,喜的是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办,伤的是四川汶川发生了八级大地震举世震惊,这场地震涌现了许许多多的爱,其中有老师对学生的爱,父母对儿女们的爱,以及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人给予四川的这份爱,此次地震中共有六万九千二百二十余名中华优秀儿女遇难,体现了中国的大团结,各民族之间的融合,一个人的爱是微不足道的,但十三亿人共同的爱是非常巨大的,远远大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在这次大灾难中有许多为了自己学生的生命而牺牲自己的老师,他们为了祖国的未来而放弃自己。
年仅二十九岁的张老师在地震发生时奋力张开双臂扑倒在地上紧紧的护着两个学生让他们不受一点伤害,当救援队员发现时,在场的人们都留下了潸潸的眼泪,由于时间太长两只双臂已经僵硬,人们只好含泪将双臂锯掉救出那两个孩子,“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他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锁住了生命之门。他,用年轻的生命铸就了园丁之魂,用大爱书写了一生,爱可以永生。
“人”字的结构一撇一捺,象征着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支撑。人的生命有时是非常脆弱的,有时又是坚强的因为有了爱人的生命就会变得非常坚强,在四川汶川地震时有非常多的例子。
“人生有爱,爱不分大小,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让我们的人生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