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一个普通的名词,却总是被我们挂在嘴边;而它又是无比的深奥,因为它寄托着无数人对未来的期望有人想做医生,救人生命于垂危;有人想做企业家,实现富国强民的理想;有人做想科学家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理想,犹如一团火,点亮了心中的黑暗理想,犹如一个发动机,激励着我们向前;理想,犹如灯塔,指明了我们前进的道路……请试想,一个没有了理想的人不就如同没有了人生的目标与信念?行尸走肉般活在世上有何意义?周恩来之所以成为人们所敬爱的总理,那是因为他从小就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一代枭雄成吉思汗能统一中原,是因为杀父之仇不可不报的念头无法让他释怀;贝多芬被人们尊称为“乐圣”,正是因为他对音乐的满腔热忱……也许,有无数的人用一生去寻找他的理想,最终却不能如愿,但他们的一生都在奋发与向上的努力中,在不断的探求中,使他们的人生同样变得有意义,而这些人同样值得敬重。
理想无贵贱之分,小时后市场异想天开的想做科学巨人、商界巨子……而现在的我变得现实起来,当前,我最大的理想就是能顺利进入高新一中重点班,也许这里我伸手可触,但在我将来的人生中会有更多的理想诞生,而其中的一部分将会成为现实。
“人,无志而不立”,点燃理想之火,向着他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