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成长,究竟是什么呢?仅仅随着年龄的增长就可以谈得上是成长吗?心智的成熟恐怕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长罢?那么,在这过程中,我们又该以怎样的姿态面对这世界呢?
是哭丧着脸,带给人不祥和不悦之态,又或是笑得灿烂自然的脸,带给人生机蓬勃、心花怒放之态呢?毫无疑问,是后者。
五年级的暑假,我和妹妹要去深圳的欢乐谷玩。而爸爸妈妈又很忙,于是决定我和妹妹俩人自已去。我很没把握,紧张得不行,以至于坐高铁前几天晚上睡觉都是各种“奇葩高铁梦”。
终于熬到上高铁那天,我手心都是汗,既兴奋又紧张的心砰砰直跳,然后压力山大地拖着行李箱牵着妹妹的手登上了高铁。高铁出发了后,满车厢都是嘈杂的声音,旁边人都在轻松自在地说笑,我和妹妹却不知道手该往哪儿放,就准备睡觉来打发时间,可又睡不着。
无奈之下,我跟她玩起了“手指对对碰”的游戏,玩了几盘后,又觉无趣,肚子也饿了,就准备泡两碗方便面,一起边吃边聊天,为了缓解我和她紧张的情绪,我便提出轮流讲笑话的点子,我先讲:“以前有一个外国人来中国学习东方文化,有一天,他和另外一个中国人在探讨问题时,那个中国人要上厕所了,便告诉外国人说他要去方便一下,然后外国人就懂了,方便就是上厕所的意思。
后来,一个中国人请该外国人吃饭,该外国人面露惊讶之色,连忙推辞,不不不,我们从来不在方便的时候吃东西,那个中国人也没听懂,就连忙嗯嗯了两声,外国人嘟囔了一句,中国人真奇怪。”妹妹听了,笑得前仰后合,差点喷面,大喊:“我们还吃着‘方便面’呢!”“呵呵!”我笑笑,真是个机灵古怪的小丫头。就这样一场“高铁之旅”完美结束。以笑的姿态面对原本看上去很难一路欢声笑语的事情,使一场成长与冒险变成了一次令人身心放松的旅程。
六年级的时候,因为小升初考试,所以大家都是抓紧下课时间玩。有一回,下课的时候,几个男生在教室里追逐打闹,一个不小心,把我刚买的玻璃杯撞到了地上,顿时,水花四溅,玻璃渣乱飞,然后又顺从地躺回了地面,我苦笑了一下,那个男生赶紧跟我说了对不起,我说:“虽然知道迟早会碎,但没想到碎得这么快,算了吧。”然后,给了他一个无奈的笑容,他跟我连连道过歉后,就走了。在此之后,我在班上的人缘逐渐好起来。仅仅是因为把笑脸给了一个犯小错误的人,给了别人宽容。损失一个杯子,赢得好友谊。用笑的姿态面对世界,可以使别人更快地接受自已。
一路成长一路笑,每一次成长用笑去面对,可以给你的人生带来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