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当一个新年过去的时候,我们总会对自已说,又长大了一岁。
我们是否曾经问自己,长大是什么?
当觉得年味越来越淡,岁数的增长不能让你兴奋,只能让你烦恼的时候,你是不是就算长大了?
当你对周一升旗的形式有了那么一点抵触,对鼓舞士气的话越来越有抵抗力的时候,你是不是就算长大了?
在无数次“带着雄心放假回家、带着遗憾开学返校”之后,你是不是就算长大了?
每当我看到本应青春阳光的脸上,因为这些所谓的“长大”而增添了垂垂老气,或者多了一份令人讨厌的圆滑世故,或者多了一份屡战屡败的无奈的时候,我都觉得,真正的成长不是这样。
我想对你说:
青春还应该另外一种长大的方式。
这长大不仅仅与时间有关,更与心胸有关,与智慧有关,与激情有关!
真正的成长增加的不仅仅是年龄,更增加了成熟的理智和对责任的担当;
真正的成长不仅仅需要拥有追求更高名次的能力,更要有不为考试排名所累的信心与气魄;
真正的成长是不仅仅能够有愤漆式的深刻批判,更要有包容的心胸和源自心灵深处的热爱;
真诚的成长不仅仅是闭门造车不顾一切的努力,更要有虚怀若谷、博采众长的气度与胸怀;
的确,成长有的时候很残酷,奇迹不会属于每一个人,但是追求奇迹的青春却可以属于每一个人,伴随那份追求的畅快与无悔是每个人都拥有。
所以,无论多么复杂的局面,请让我们努力保留一份简单的心情。有一份与分数无关的单纯,有一份与升学无关的畅快,就这样简单的拼搏,简单地生活。青春的精彩,可我认为,简单单的心情最快乐。
无论多忙多累,请让我们的心灵始终醒着;把一份关注给社会,把一片热情给生活,送一份真诚给同学,留一个微笑给自己。
无论多忙多累,请给自己一个锻炼身体的机会;可以是全班步伐整齐的跑步,也可以是晚自习之后自由自在的慢跑,可以是平时再快一点的脚步,可以是体育课上无约无束的奔跑。青春的精彩数不尽,可我认为奔跑的姿态最潇洒。
无论曾经多么辉煌多么落魄,都心存一份感激;感激辉煌给予我们动力,感激困难给予我们磨砺,感激一路上陪伴我们的人。在最考验耐力的高二也好,在最考验定力的高一也好,在最考验习惯的初中也好,都请自觉地设计自己,锻造自己。青春的精彩说不完,可我认为,自觉的成长最智慧;
无论学习和生活多么艰难,都请记得,给生活一张漂亮的脸。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
青春是一场勤奋的较量!向前冲,从此与众不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