蛹的蜕变是痛苦的,然而痛苦的背后却是美丽的双翼和广阔的天地;贝壳孕育珍珠是痛苦的,但痛苦的背后却意味着令人唏嘘不已的耀眼的晶莹;鹰的蜕变是痛苦的,但痛苦的背后却意味着它可以比别的鸟儿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成长是一次蜕变,担当必定伴随左右。在成长的道路中,我们学会了取舍,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少些任性,学会了多些宽容与理解,学会了——-其中,一件事令我久久的难以忘怀。
那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和妈妈高高兴兴的外出吃饭。吃完饭后,妈妈看着天上明媚的阳光,提议道:“天气那么好,不如去转转吧。”看着妈妈带着些许期盼的眼神,再想想自己已经有许久没同妈妈一起好好地散步了,到嘴边拒绝的话语就硬生生的被我咽了回去,笑道:“好!”我和妈妈沿着远景楼的湖边走着,一直走着。天上的太阳暖暖的照着我们,湖边的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我们的脸颊。我和妈妈走着,慢慢地走着,仔细的听着妈妈那一句句关心的话语,妈妈也仔细的听着我讲述学习上遇到的烦恼,学校里所见所闻的趣事。我们都仔细的听着对方说的话,享受着这为数不多的温馨。
走着,就这样慢慢的走着,我和妈妈转到了湿地公园。此时,我们都觉得有些累了,看到旁边有一个凳子,便坐了下来。我们观赏着湛蓝的天空中飘着的几抹白云,阳光照射下的微波粼粼的湖面,顿觉心旷神怡。看着来往的行人,看着那些或老或少的人们在道路上笑着,走着,我也淡淡的笑了。看了一眼妈妈,在阳光的照射下,她的头发仿佛根根变银,我楞了一下,心里的那团柔软仿佛被击打了一下,便温声道:“妈妈,咱俩换个位置吧。”妈妈显然有些疑惑,但还是按我的话做了,我坐到妈妈的背后,拨开她在外的那一层墨发,在墨发中那一根根银丝是那样的显眼。我理着那些银丝,一根根拔下,拔下第一根时,妈妈也明白我要做什么了,她脸上带着欣慰的笑容,闭着眼睛道:“乖,帮我把头上的白发都拔掉吧,那样我也能再年轻些。”我打笑着妈妈道:“哈哈!若是把你的白发都拔掉,你就变成光头了!”我和妈妈都笑了,只是在笑声的背后,却是我一份满满的酸楚。我只不过是抽出来一点点空余的时间陪妈妈散步,帮她拔几根白发,她居然那么欣慰。妈妈挣钱供我读书,为我提供优越的物质生活,她为我做了太多太多,而我,却理所当然的认为那些是应该的。我睁开了眼睛,仔细的看着妈妈,那眼角的一条条皱纹,那鬓角一根根白发,那一切一切让妈妈显出苍老姿态的都是因我而出啊。我暗暗想,我会做力所能及之事不再让妈妈更劳累,我会尽量不让妈妈再为我操心。
天气逐渐凉爽,我和妈妈往回走。在路上,谁也没有说话,静静地。妈妈看到湖畔有一家小茶楼,笑着对我说:“去喝杯茶吧。”我点点头。妈妈为我点了一杯柠檬水,看着妈妈是那样自然的为我添糖,试水温,那动作仿佛已经做了千百遍。在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母爱是无处不在的呵护。
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里,仔细体会,便能感受到其中浓浓的母爱,只是以前,我们都太小,忽略了,感受不到,不过现在,我长大了,在母亲的白发中,在母亲的皱纹里,在母亲那无处不在的关爱中,我从灵魂上经历了一次蜕变,我真真正正地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