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我坚信每个人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坎坷才能令我们成长!
——题记
在成长的路上愕然回首,看到的是永远是那个骑着车,仰望蓝天白云,自由自在的孩子,只是缺少的是没有目的,只记得梦中的花香味,带着我从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走时时隐时现的悲哀与无常。
成长,就像是一条小船在无边无际的大海航行,而船舵则是由我们来控制,如果方向对了,也就是被小风小浪摇晃一下,可是方向如果错了,那就会被大海吞噬!可是不管怎样,这条船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
美丽的蝴蝶是毛毛虫变成的毛毛虫在蜕变成蝴蝶的过程中,必须从茧中奋力爬出,通过那似乎只能透过光的小孔,将身体里的水分挤干,才可振翅高飞然而,在破茧而出的瞬间,是撕掉一层皮的痛楚,彻心彻肺很多蝴蝶都是在破茧的那一刻痛得死掉的,卡在那而,死在羽化的途中,死在展翅的前一步这,就有点儿像我们的成长。就是在即将成功的地方而放弃、失败。
那个谁都不愿齿启的无知曾经,犹如是一根鱼刺硬在咽喉,奋力想吐,却又吐不出来使劲的咽,又担心尖锐的两端会割伤咽喉,泛起丝丝疼痛于是,就难受的任由它卡在那里,无可奈何。
成长就犹如一条大河,而我们只是在它上游的一块巨石,我们随着成长的带给我们的力量互相碰撞,最后越来越小,越来越光滑,越来越剔透……最后就只剩下那个最真实的自己,也是最成熟的自己。
不曾记是在哪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成长是一条五彩路,有红色的成功,蓝色的孤独,白色的友情经历了。才会最终筑起梦中的彩虹小屋。”我不知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蓝色,蓝是一种孤独无助的伤,这或许注定我将很孤独,无助。我也喜欢过白色,看着白色与蓝色交织的纸,它就犹如一面银幕,放映着我的傲慢与离去的朋友还有我新的朋友。
踏过如歌的花季,走过如诗的雨季,忽然发现:以前的欢笑和悲伤,都已悄然放在旧时的枕边,孩时眼中瑰丽的红霞,被晚归的燕子带走,眼中少了些顽皮天真的光彩。这就是成长吗?我们自己一点点的走进那些陈规枷锁中去,少了些横向思维,多了一些心里枷锁。这也是成长吗?
可是不管我们失去了多少,最终换来的还是快乐,成熟,真正强大的自己。
让我们向前走吧,不要回头,正视前方,13岁的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