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毛毛虫要经过成蛹破茧才能变为美丽的蝴蝶,人要经过层层蜕变才能成长,当我们品尝着收获的快乐时,又要忍受着褪下天真稚嫩的痛苦。
现如今的“一胎”时代让每一对父母都对孩子百般溺爱,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里,我也不例外。
小时候,我就是家里的“小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后宫佳丽三千——奶奶,外婆,妈妈,伯妈打理生活,前朝大臣——爷爷,外公,爸爸,伯伯管理事务,生活无比惬意,但是,我不可能只在自己的领土里活动,总有一天会与“外国”交往。去幼儿园就是向外迈出的第一步。老师总是会更多地关注好学生,为了“争宠”,我们都会一反“常态”,变身乖宝宝,凭借自身才能“夺爱”,因此,幼儿园的启蒙让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小学时,交朋友总是最重要的,所以,同学们会一外貌,成绩以及人缘分派,每个人也会在派中找到自己最亲密的伙伴,能够向她(他)吐露心扉,互相了解,关心。在当时,我也有一个好闺蜜,我们俩家住得近,经常相约出去玩,我感觉我们很相似,但有一点,她的人缘比我好,她有很多好朋友,我也希望我俩能做一辈子的闺蜜,但是时间久了,我们没有那么亲密了,她对我忽冷忽热,在她身边的女孩男孩总是很多,我们每天都说不上几句话,我一如既往的对她好,她却跟我渐行渐远,到后来,我们之间除了一张熟悉的脸外,就只剩陌生了,我第一次品到成长的痛苦,褪下了那一层天真无邪。当我漫步校园时,我知道,一只毛毛虫已破茧而出,变成了美丽的蝴蝶。
一个冬天,妈妈为给在校上课的我送上件保暖的衣服,得了重感冒,当时爸爸出差去了,什么都不会的我不得不担起重任,打电话问过老爸后,便开始手忙脚乱的煮姜汤,但几次下来,都只是一锅洗锅水,最后,依靠网络,像样地“煮”出一碗能喝的姜汤,妈妈喝着汤,看到已懂事的我,欣慰地笑。自此,我明白了妈妈为人母的艰辛,更懂得了孝敬一次的深意。我不在是家中的皇帝,只愿做一名勤勤恳恳的农民,在自己的领土上载种最好的粮食。
成长在于蜕变,剥下一层层的天真,褪去一身稚气,剩下的就是种种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