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成长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分享,成长的旅途也正因为分享才会有着许许多多的亮色。分享乐趣,分享解题思路,分享自己的成果。
小的时候,我什么也不懂,总觉得把食物分享给他人,自己不就没有了么。这种亏倍的买卖我才不会做呢。我当然要吃独食。但令我疑惑为什么父母把东西让给我吃,他们还是如此开心。后来经过那件事我明白了这其中的原因
记得那次我因为从来不分享,我也几乎没有朋友,只有那唯一的一个。也就是如今我最好的朋友小a。他并没有因为我不分享而不和我做朋友。同时也是他改变了我
那次小a请我去他家玩,当然请的不止我一人,而是五六个他的小伙伴,我们在他家玩了好一会,大家都玩累了,小a从冰箱拿出了所有的冷饮一个一个的分给了我们,可最后自己却没了吃的。我把她拉到一边“你为什么要把你的东西拿出来给大家呢”?我不解的问道“那样你自己不就没有了吗”
他毫不犹豫地告诉我说:“这样可以收获快乐呀”。“有好吃的难道不比这样快乐吗?”我再次不解的问道。他差点笑出声来,然后又严肃的对我说“那当然!分享当然比你那些吃好吃的快乐多了”我小声的质疑道:“真的吗你可别骗我?”“那当然”我胆怯的说:“我试试。”
说完我便把我的冷饮掰成一半放在皮子里给了他。给了他后我俩四目相对哈哈大笑起来。然后我俩一边笑一边走了出来。大家都十分疑惑的看着我俩,问:“你们笑什么?”
我们不约而同的说:“我们学会了一种新的快乐方法那就是——分享”
那次以后我便懂得了分享。也有了更多的朋友。分享才可以使人变得快乐;分享才能为成长添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