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着,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也许是十多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人们常说,有志者,事竟成;还有人说,最贫穷的是没有知识,最下贱的没有志气。由此可见立志的重要性,所以,人不能没有梦想。雄鹰和母鸡都有一双翅膀,但雄鹰可以搏击蓝天,而母鸡只能扑腾于庭院。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母鸡的理想只是一把米糠,雄鹰的理想是展翅翱翔!所以,我们立志就要立大志,志当存高远!
德国前施罗德身材矮小,出身卑微,很多人都不看好他,《明镜周刊》总编纳伦曾经骂部下说,报道施罗德纯粹是浪费但施罗德听后却说:"我想当,你们等着瞧吧!"在施罗德看来,"如果人一生中只追求一件事的话,他就一定会成功."最终他当上了德国.
史蒂芬霍金,当代最著名的物理学家, 他因患“肌萎缩性硬化症”,不能写字,也讲不出话,他禁锢在一张轮椅上达40年之久,但他却身残志不残,克服了残废之患而成为国际物理界的超新星。70年代他与彭罗斯一道证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为此他们共同获得了1988年的沃尔夫物理奖。他超越了相对论、量子力学、大爆炸等理论而迈入创造宇宙的“几何之舞”。尽管他那么无助地坐在轮椅上,他的思想却出色地遨游到广袤的时空,解开了宇宙之谜。 霍金不仅在于他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科学家,更因为他是一个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者。他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个知道他的人。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小时候有一天被邀请去白宫,见到了当时的美国总统肯尼迪克林顿回到家立刻跟妈妈说:“妈妈,我要当总统”他妈妈说:“克林顿,我们家这么穷,没有背景,你怎么当总统?”克林顿坚定地说:“我一定要。”从此,克林顿发奋学习,他说:“我要时刻准备着,也许我的机会就要到来!”三十年后,他连任两届美国总统,成为美国最出色的总统之一。
梦想是深藏在人们的内心深处最深切的渴望,它是一种强烈的需求,它能激发人的全部潜能在梦想的激发下,人的潜能得到最大的发挥,生命发出最强音正如阿基米德所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可以撬动整个地球."梦想就是你的支点,因为有梦,我们会去挑战极限,包括不可能的任务,不断把自己抛向绝境与极限,又在绝镜中逢生,在极限里超越,享受那稍纵即逝的巅峰体验人,永远高于梦想给梦想一个高度,如同给梯子增一个横档,就好比给一张满弦的弓搭上了一支锋利的箭.
一位心理学家说过,"如果你满足于十分之一,往往最多达到十分之一."一个人能否成功,取决于他是否有梦想;一个人成功的高度,则取决于他梦想的大小换言之,梦想最终将决定一个人成功的高度成功者总能突破常人望而却步的"心理制高点",向着自己的梦想飞奔而去即使在前进的道路上,暂时迷了路,黑暗暂时笼罩了一切,成功者也能够在最暗淡的夜色中看到阳光,那阳光来自其内心最深处,温暖面而又坚强.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无论岁月给我们留下了多少遗憾,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道伤痕,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为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奋斗吧!腾飞吧!——为了我们的梦想!
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让我们勇敢的成就自己伟大的梦想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