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今天大家能够给我一个这么美好的机会,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我的未来不是梦。相信大家对这个题目会有一种别样的感受,对,如此的熟悉对么?
理想,它在一个人的生活中有如航标灯,有如黑夜中的星光。
从前的我,梦想真的好多,当教授,当飞行员,当一切的一切,所有的职业我都想尝试,所有的职业我都有一个我的期待。但如今,我的心中只有一个理想,那就是当一名作家,当一名像冰心奶奶那样的大作家,用自己的笔去写自己的生活,用自己的心灵去温暖每一个幼小的心灵,那是多么美好的事啊,多么的令人向往,多么的令人期待。哇!哇!哇!
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要奋斗,努力奋斗,在自己的大脑宝库中积累多多的好词佳句,给自己的人生展开一段美妙的旅行。未来,我来!我不要再做爱幻想的女孩,而是要将这一切变为现实!
从小时候起,我就羡慕那些穿着迷彩服的军人们,羡慕他们在天空,海里,陆地上驰骋的矫健雄姿,我做梦都想穿上那套迷彩服,拿着那擦得乌黑锃亮的枪,去保卫边疆,为祖国立下赫赫功劳。自打那时候起,我就在心中建立了自己的梦想——长大后去当兵。于是,我就疯狂得缠着爸爸给我买关于战斗武器的书,又因为我自打小时候起就对武器很感兴趣,经常会私下里画一些认为是未来武器的画。总而言之,我对当兵和武器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了,在随后的几天里,我准备了一本本子,把那些武器书上的我认为好的图画剪下来贴在那本本子上,久而久之,我就有了一本厚厚的,里面全是图画的本子,美其名曰:“兵器图册”。
当然,我有时也会为得到这些武器书而不择手段。有一次,我在书店里看到一本厚厚的《坦克世界》,我爱不释手,一翻定价,30元,“不错,蛮合算的。”我自言自语,然后,我又在书店里徘徊了一阵,最后在一个角落里看见了一本《世界著名的300种武器(精选)》我也很喜欢,一翻定价,25元。可是老妈只答应每个月给我50元买书费,我想到这里,踌躇不决。这时,老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故意逗我说:“只能50,再多就不行了!
后来,老妈经过我的死缠烂打,软磨硬泡,终于“投降”了,帮我买了这两本书,然后,我就连蹦带跳得回家了。
小时候,我天真得以为:只要我长大,就可以去当兵。今天,我才知道,当兵也要成绩,成绩不好是没人要的,所以,我正在努力,正在一步步向成功迈进,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