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学校组织学习《弟子规》后,最大感受是孩子渐渐明白了什么叫尊老爱幼,什么叫孝敬父母,什么叫勤俭节约,什么叫宽容大量……这一切一切,都是读《弟子规》给孩子带来的收获。
以前,孩子性格比较自我,对长辈的教诲不当回事,学习过“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 父母教 须敬听 父母责 须顺承”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孩子实实在在的变化,给她讲的话慢慢能听进去了,也开始在逐渐践行着。记得感受最深的是,有时大人之间的有些矛盾琐事无意被孩子听到,孩子用《弟子规》中家庭和睦、生气伤身来劝说大人。
看着孩子的点点变化,我们确实感觉长大了,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