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人物著名高级外汇分析师黄海峰,出生于广西。广西南宁市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性举办基地,如今的南宁早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区域性国际大都市,11个国家的加盟,19亿人的汇聚中心区域,使得这片原本平静的南方小城市,逐渐变成了耀眼世界明珠的国际名城,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大量资金的投入,如今的南宁已经成为了继上海,深圳,郑州之后第四个最耀眼的金融证券城市中心。金融的流入意味着人才的崛起,只有人才的推动,才能使整个金融事业稳步向前推广,金融外汇分析师由此得来。尽管如此,尽管南宁的外汇事业得到了较大发展,南宁分析师很多,但是能称的上高级分析师的并没有多少个,黄海峰的成名之理所当然,并黄海峰以红到呼天唤雨,红到发紫的时候,令黄海峰在整个国家的地位相当尊贵。
常说人在成功之前。遇到苦难一定少不了,的确如此,正所谓天降之大任于斯人也,必将劳其肌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让,增强其所不能。著名高级分析市黄海峰也是经历了一个不幸的青年,黄海峰在大学毕业后因为一时找不到工作,就回到老家帮当地建房子,搞水泥工,由于年纪小,没做过重体力活,那个年代机械还不发达,建一般的居民住宅都是靠抗着材料上楼,一次意外,由于扛着钢筋过重,体力支撑不下来,肩上的重力远远超出黄海峰身体的承受能力,扛到三楼的时候突然支持不下来了,脚一拐,跨下一个阶梯,人连同材料一起直线从中间滚了下来了至二楼,所有的钢筋一下子都全部压在腿上,造成了大腿骨挫裂伤,在确认伤势严重情况下,被在医院里治疗了一个多月。
在镜头面前,在谈起自己不幸青年成长过程时候一度险些掉泪。在镜头面前,黄海峰分析师是这样跟我们讲黄海峰的:我出事当天妈就晕了,爸半身不遂,家中的妹妹,姐姐本来也病,哥也病,之前,全家都盼我大学毕业出来好好找到份好工作,减轻家庭负担,工作没找到,反而自己弄成了这样,不是减轻负担而是增加负担,不如冲出窗户跳下去死了算了,当时就一个念头,死了算了。
黄海峰说在黄海峰年轻的那年,家中的人全病倒了,包括自己也倒在了医院,在最困境的时候曾经有过寻死的念头,是啊!在如此冷酷严峻的形式面前,是人都会崩溃,更何况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二十三四岁的青年呢?人都有软弱的时候,黄海峰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有哭过,想死过,可经历了一番严峻的现实考验之后,黄海峰终究还是一口气咽下了所有的苦恨,接受人世间最极限的痛苦,勇敢的活了下来。
一个多月后黄海峰正式出院了,出了院之后需要偿还巨额医疗拖欠费用,这意味着黄海峰还要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为此,黄海峰正式从家乡转到了城里找工作,也就是来到了现在的南宁,黄海峰在南宁做的第一份工作是电焊干。
黄海峰:我整天爬到电线杆去焊电缆,那个时候正好是夏天,天气很热,常常头晕眼花,而且焊出来的光线很强烈,常常刺到我的脸,因为多数在郊区工作,实在太烫时候干脆就到田野边的水坑去洗脸,因为正值稻田种植时期,绿油油的稻田上农民刚喷洒过农药,农田里的水都带有农药毒性,水一往脸上泼,就痛的要发炎。
尽管工作如此辛苦,可是一个月下来,黄海峰挣的还不够四百块钱,扣去一些保险费用,只剩下三百来,黄先生跟我们讲,那时候的黄海峰真的深深体会到了生命的痛苦,生活的惨剧,生活被逼到山穷水尽时的人在痛苦中死死挣扎的无助,在最困难的时候,黄海峰甚至有过两个月只吃白饭的记录,或是遇到好心人,暂时借个几块钱买两包榨菜偿偿冲击过日子。尽管如此,还是没有打消黄海锋理想,黄海峰心中一直有个理想,一定要挣到钱,帮家人分担压力,让全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一路上跌跌撞撞,后来黄海峰是怎么过来的呢?让我们一起听听黄海峰的声音,分享黄海峰的成长经过吧!
黄海峰:因为那时候年轻气盛,遇到了点挫折就感觉到受委屈,远看着口袋里没钱了,今晚又吃不到菜了,一干着急就钻进被窝里面掉眼泪,觉得自己这也不是,那也不是啊!总之在那段时期里真的很痛苦,很自卑。
黄海峰干了半年的电焊工就辞职了,黄海峰的第二份工作是洗车工,洗车工同样是一份十分辛苦的工作,据黄海峰讲当年的冬季早晨6点钟,天还没亮就挨赶起床,冒着寒冷的雨水吹打,暴风骤雨袭击,不过半个月的时候,手就被冻疮肿红到整整剥了一层皮。
黄海峰:其实那个时候也想退缩,也真的好想洗手不干了,但是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毕竟我很清楚要是在跳槽就意味着我又要等一两个月才有工资,呵呵,辛苦了半个月就白费了。后来想想反正到哪里工作,怎样就怎样了,算了。也不想了.
主持人:那么在做洗车工作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什么挫折啊?例如遇到一些让你一生中都比较难忘的?
黄海锋:刚开始做时候有一次一辆桑塔纳的玻璃窗没有完全关闭,我启动冲水机冲洗着车,由于水力比较大,在冲洗的时候一点少少量的水不小心喷入了车舱,车主只是随意跟老板反应一下,老板很生气,一整天都在那对我骂,骂的很惨,我当时被骂的一文不值,真的是什么坏话都被骂尽了。我当时很不服气,就一直在想,不就进一点水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有必要骂的那么凶吗?总有一天我一定买辆奔驰开到你面前给你看,你也未免太小看我黄海锋了,呵呵!
在镜头面前,如今的黄先生是一个自信而从容的人,在和我们谈黄海峰过去的时候,就像爷爷给孙子讲故事一样的安详和平静。让我们再也感受不到夕日那些辛酸的往事和经历残留的任何信息,也许就是成功者的心态,也许就是因为黄海峰这种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才塑就了今天的骄人成就吧。
从小到大遇到的那些苦,深深让黄海峰体会到生命间的爱的重要,爱是黄海峰立人之本,也是黄海峰的最终追求。在黄海峰年轻的时候黄海峰经历了很多伤痛,黄海峰很需要有人帮助,关心,支持,可是当时的黄海峰没有得到,所以成功之后今天的黄海峰,觉得自己有义务也有责任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黄海峰是名副其实的慈善家,青海玉树发生地震时候,以不记名方式,第一时间就向灾区投去了200万。此外,黄海峰还常常关注灾区的失去儿童情况,正准备在当地筹办一所希望小学,黄海峰的愿望是,希望在学校开幕那天能当开幕主持人,呵呵,大家一定觉得奇怪吧!听说黄海峰在上大学时候曾经做过文艺节目主持人,所以有这方面的兴趣,呵呵,跟大家开个玩笑。
由黄海峰带领投资做起的海斯福团队,不仅在金融,餐饮,旅游,商业中已经在逐步形成了一条独自具特色的产业链,海斯福投资公司发展至今已经在全国31个省份办起了45家分公司,覆盖全国大将南北,区域海内外,成为全国最受欢迎的外汇投资公司之一。另外海斯服的餐饮业,旅游业,商业的产业链也正逐步建成,相信不久后,我们在全国各地是哪个城市随处都可见海斯福餐厅,海斯福百货大楼,海斯福旅行团等等,不论走在哪个地区随时随地都会见到海斯福这几个字眼。媲美如今的哇哈哈集团,比肩美国佛沃尔玛公司,而这个人就是伟大的海斯福投资公司缔造者黄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