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全体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伴随着成长的喜悦,洋溢着收获的激动,今天我们槐芽中学在这里隆重举行2013届高三毕业典礼。在此,我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高三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尽职敬业的高三全体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三年前你们踌躇满志地来到槐中,在这里激扬文字,勤学苦读,追求理想,在校园里留下了你们奋斗与历练的汗水,洒满了你们的青春与激情;也是在这里,你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成功,收获了同学和老师的情谊,你们一步步成长起来,一天天成熟起来。几年来,你们不仅在学业和思想上取得了长足进步,也见证了学校成功创建为陕西省级示范高中的艰辛过程,你们在学校发展的历史画卷中留也下了深刻的一页。
高考是国家一年一度的选拔性考试,是一次知识能力的选拔,也是心里和体能的选拔,更是智慧和素质的选拔。希望同学们要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去积极应对。在最后的几天里要合理安排、劳逸结合、讲究方法、提高效率,重点是要加强应试技能方法的准备和心里的调适,在考场上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把自己的实力和精彩展现在考场上,反映在试卷上,要努力战胜自我。
同学们,“你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毕业后,同学们将带着母校的期盼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踏上社会,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走出校门,青春的脚步踩到的或许是理想和现实的距离,人生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可能遇到很多挑战和困难,希望你们永不言弃。当你们顺畅的时候,不要浮躁和骄傲,当你们遇到逆境的时候更不能灰心,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和树立我们的国槐精神:坚韧、求实、自强不息。这样你们才会走到更远,飞得更高。
同学们,我们的国家正处在飞速发展之时,希望你们以“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为价值取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把个人的发展同社会的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将来为国家的发展和繁荣昌盛多做贡献。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工作后、10年后、50年后,都能经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家。
最后,祝高三全体同学高考顺利,心想事成。
老师期待着同学们的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