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三年级的李老师,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本月十六、十七日,初三全体学生,就要参加一年一度的中考了。在此,让我们衷心地为他们祝福,祝福他们考出安全,考出风格,考出水平!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已是三年。三年的征途,是光荣的荆棘路,带着梦想与期待:三年的征途,是幸福的坎坷路,带着希望与追求。我们一路走来,此时此刻,站在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那一路的荆棘都变成了盛放的蔷薇,那一路的坎坷都变成了催征的战鼓。 同学们即将初中毕业,步入高一级的殿堂。回首往事,三年的时光,已装订成册。曾记得,是母校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母校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曾记得,是老师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是老师的体贴入微解除了我们的困惑与苦恼。
同学们,让我们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指引,正是有了他们的宽容与帮助,我们才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脚踏荆棘,却不觉疼痛,有泪可流,却不感悲凉。 也许,在你的记忆里,抹不去失败的疤痕,挥不掉挫折的烙印,擦不去痛苦的墨迹,但你应该看到新日历上泛起的曙光,新钟声里弥漫的晨曦。
现在,三年的旅途只剩下最后一程,最关键也是最难走的一程。一场关于命运的战争开始了,让我们勇敢地迎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坚信:九年磨一剑,荆棘路的终点,定是通向美好未来的起点;风雨交加的夏天过去,定会迎来硕果累累的金秋。
同学们,上紧发条,让我们伴随炎炎的夏日上路,让脚印长成金秋的果实,让心血谱出未来的乐章。看,五星红旗正在迎风飘扬,听,战鼓已经擂响,一切准备就绪,只等英雄上场。奋斗吧,同学们,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该是尽显英雄本色的时候了,让我们奋勇向前,为亲爱的母校争光,也让胜利之花为我们开放。
最后,我提议:我们全校师生用热烈的掌声为 1164名初三毕业生加油助威。 初三全体同学加油! 益师艺术实验学校加油! 祝大家考试成功! 愿我们的学校越办越旺!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