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今天我们会聚在这里,共同见证我们大家的毕业。十年寒窗,三年奋斗,终于将迎来丰硕的果实。回想过去的三年,内心充满自豪。当我们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踏入高中的校园时,兴奋与未知萦绕在心头。幻想着成熟与长大的脸;幻想着自己的未来。我曾经埋怨过,这么苦的三年如何坚持,然而当目眼就剩五天时,我却感到莫名的不知所措,时常回忆起三年是如何度过。时光荏苒,从我们身边走过;岁月如歌在我们心中铭刻。三年里,阳光,照耀了我们无尽的喜悦;寒冬,磨砺了我们坚强的意志;初春,唤醒了我们昂扬的斗志;金秋,结出了我们期待的果实。往日的思绪如书一般,一页页被记忆翻过。多少风雨的锤炼,多少奋斗的艰辛,印记在我们如歌的青春诗篇中。
辛勤的老师,情深的同学。在此怎能忘记他们。正是与他们朝夕相处的每个细节勾勒出绚烂的高中生活。每一位老师奉献在三年的日日夜夜里。他们是我们知识的来源,是我们走向成功的阶梯。也许曾有过愤怒,曾有过不解,但此时还有什么能掩盖我们对老师的感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一〇届毕业生的身上,凝聚着他们的付出,这些不只是几句感谢就能概括的。我想,高考的那一份答卷是给老师最好的回报。老师,谢谢您。
每一位同学,三年我们并肩走过,相互扶持,相互帮助。不管风雨还是冰雪,陪在教室的,永远都是你们。当时间在我们身上刻下成熟,但你们不变的真心,始终是前行的动力。快毕业了,感谢的还有你们。长不大的是童年,唱不尽的是明天。
三中,这个承载了我们太多回忆的地方。祁连山畔,戈壁之中,丝绸中途,这里有着三中的光辉与荣耀,这里有着莘莘学子的智慧与梦想。在南校区,留下了我们的印记,有欢笑,有悲伤,有勇气也有汗水。在灯光球场的呼喊声中,在塑胶跑道的线条中,在绿茵球场的翠绿中,我们用青春泼墨着绚烂,现在我们又将用梦想涂抹最后一笔浓妆。毕业不是船儿归港,而是扬帆出航。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进,在布满荆棘的荒野中划过一道道蓝色闪电,让我们紧握住时间的长鞭,追赶着成功,放飞梦想,燃烧希望。
高考在即,码头上,同学们正扬帆准备起航。回看十年寒窗,感受似水年华,我们背负着理想,对未来的希望如红日初升在地平线上。放手一搏吧,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感谢三中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我们就要毕业了!我最后想说的一句话就是:今天,我们以三中为荣;明天三中以我们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