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600字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05月12日14时28分,这个让所有人刻骨铭心的日子,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身在成都平原的我们也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感!地震骤临,从大地深处传来了巨大力量使无数房屋瞬间倒塌,无数生命被埋葬。
在这场灾难里,有6万多人的生命,被废墟永远的埋没。生命在这时显得脆弱不堪,抗灾抢险的战士们在废墟中奋力救援,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寻找着生命,在黑暗的废墟之中,有多少人痛苦地挣扎着,等待着,他们想要活下来!生存的意志支撑着他们挺过一天又一天,一个个生命的奇迹在废墟中诞生,因为他们热爱生命,所以他坚持着不放弃,终于在与死神的抗争中取得了胜利!
那么,幸存的我们又该怎样珍爱生命呢?
不需要太多壮词阔论的渲染,作为中学生,在过马路的时候,请在斑马线前多等几秒,在放学上学的路上,请不要并排骑行,也不要追逐打闹,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
认真学习,努力做好自己份内的事,让自己的每一天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这也是珍爱生命的表现。
不仅珍爱自己的生命,对大地上的所有生命都应尊重和爱惜,友好地和他人和平相处,温暖提醒他人。尊重他人,这些都是珍惜生命的行为。
珍爱生命,请相信每一个生命的存在都是一个奇迹,让我们带着那些遇难者对生存的梦想,珍爱自己的生命,实现我们的生存的价值。
人间大爱是以驱散寒冷,抚平伤痛,在这场灾难里,全世界都献出了爱心,因为有爱,我们的世界熠熠生辉。因为有爱,再大的苦难也不足以毁灭我们长存的精神,而爱的源泉,就是我们对生命的珍爱。
让我们一起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用自己的努力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