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600字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内容是珍爱生命 增强安全意识
你们可知道全国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原因死亡的人数,每天平均有40多人。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伤害和死因,时时威胁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健康不能重来。生命安全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这安全不仅关系我们个人、更关系到我们身后的家庭、学校、整个社会、和整个国家。珍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让快乐与幸福伴随我们的童年。为此学校提出以下要求。
一、路途安全:行车走路要左看右看,不闯红灯;不骑快车,不搭肩并行,拐弯十字路口要小心;不在公路上玩耍、奔跑、戏闹。要时时处处注意交通安全。
二、校园安全:上下楼梯慢步轻声靠右行;课间在走廊、活动场所不打闹、不追逐,不乱跑乱跳;同学之间友爱谦让,和睦相处、不打架斗殴;在使用剪刀、铅笔刀等用具时一定要格外小心,不嬉闹;
三、家庭安全:不玩火,不接触有毒及易燃易爆物品。不接触电源和带电电器。
四、外出安全:不私自外出,不听信陌生人话,防止被绑架、拐骗和走失。不到施工场地或危险楼房、地段、桥梁玩耍、逗留。不随便吃冷饮、不吃过期和霉烂变质的食品、严防食物中毒。不进入游戏室、网吧。不私自下溪、河、池、水库中游泳戏水、划船等,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学校安全的要求,时刻为自身和他人的安全着想,为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而努力吧!
最后,祝愿我们的校园中的每个人永远平安、快乐!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