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600字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1)班的陈媛媛,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当生命的阳光照向你时,你便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为你拥有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生命。我们应该把握生命,珍爱生命,让有限的生命活得更精彩。
安全,是珍爱生命的前提。如果我们不注重安全意识,视安全隐患而不顾,那么造成的后果则不堪设想:交通事故猛如虎狼;火灾频频,吞噬了多少生命财产;食品中毒;游泳溺水;玩耍坠楼等事件时有发生,一件件血泪的教训触目惊心,引起我们的反思。其实这些事件的发生只因为忽视了安全问题,这样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有如鲜花在瞬间凋零,带给社会、家庭、亲人的是悲痛欲绝的身心和难以抹去的伤口。
同学们,当你穿梭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是否意识到红绿灯的作用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当你在校园拥挤的楼道上行走飞奔时,你是否学会了让一让,做到了上下楼梯靠右行?当你在球场上打球时,你是否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对于我们小学生而言,要把自身安全摆在第一位,如果大家多一份自律,就多了一份安全的筹码;多一份警醒,就拥有了一张通往安全的绿卡。
安全是一个社会和谐的乐章,她让生命之歌如此美妙。让我们珍爱生命,关注安全,共建和谐校园,让安全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让生命之花开的更加绚丽多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