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600字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又站在这里,看着国旗冉冉升起,飘扬在蓝天之下;听着国歌雄壮有力,回响在校园之中。我们是多么幸运呀,我们拥有明亮的眼睛,敏锐的耳朵,还拥有聪明的头脑和强健的体魄,从出生的那天起,我们就不断地探索着整个世界。
然而,我们都知道,花谢了可以再开,燕子飞了可以再回,但是生命属于人的只有一次,一旦逝去,便无法追回。生命本身就是一种精彩,健康是最大的财富。
假如我们失去生命,这一切都将不再存在。“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这句话人人都记得,可是,我们却时常疏忽大意,时常听到,看到,接触到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我国中小学因交通事故,建筑物倒塌,食物中毒,溺水,治安事故等非正常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触目惊心的数字敲响了校园安全警钟。
比如:去年河北省某中学做课间操时学生在楼梯间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数十名学生伤亡;湖南一学生欲翻越墙跑出校外,不慎从围墙摔下身亡;而在我们的校园里,也存在着很多威胁着我们生命安全的现象。
比如:同学们在楼道里嬉戏追打,上下楼时互相打闹,不在学校的食堂就餐,到外面吃一些或买一些没有任何卫生保障的食品吃,所有这些不和谐的现象应该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因为它时刻都在威胁着同学们的人生安全。
同学们,其实,要避免上述现象并不难,如果我们从思想上能够重视起来,时时刻刻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中,随时随地为着我们的安全而约束自己的行为,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学会生存,珍爱生命;让我们在灿烂的阳光下沐浴一方平安,健康成长,愉快生活。
让生命的一泓清泉,永流不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