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热爱生活》。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卑鄙庸俗而羞愧”,这是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小说里对生命真谛的诠释。是啊,世界万物,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就不要抱怨自己的选择或不能选择,在平凡的时光里,让自己生命里的一切思想、情怀、品格盛开成三月如诗如画的原野,在寂寥的人生路途上,用生命去唱一支热烈而充实的歌。我们要让自己回首一生的时候不会遗憾,因为我们曾经真诚地生活过。生命该何时何地何因终结,谁也无法预料。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既然命运把我们圈定在平凡的位置上,那我们就应当活出一个凡人的价值来。有一首小诗写道:融进银河,就安谧地和明月为伴照亮天长;没入草莽,就微笑着同清风合力染绿大地。这样,才算得上是善待生命,不负年华。
珍爱生命,热爱生活,不只是口头上说说的,我们要将其转化为实际的行动。作为高中生学生,热爱生活即是热爱高中生活,不要埋怨学习太辛苦,作为一名高中生,学习是我们的天职,我们别无选择。与其抱怨,不如改变自己,努力跟上学校的节奏,跟上学习的节拍。
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要求我们要珍惜眼前的一切,珍惜我们所拥有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睦的同学关系,良好的班风与学风,这都是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障,而这也都是需要我们去努力营造的,去用心呵护的。一个善意的微笑,一个肯定的眼神,无不给人以温暖、力量,彼此之间,学习之中,又何愁学业无成?
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还要求我们远离庸俗,远离不良诱惑,做到不与别人攀比穿的是否名牌,不攀比吃喝是否好坏。做学生该做之事,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以日常行为规范为行动指南,时刻以学习为重,努力提高个人素养,始终保持一颗高尚,积极乐观的心。同学们,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让我们切实行动起来吧,为我们的明天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