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主题珍爱生命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一直以来,形形色色的交通违法行为扰乱了交通秩序,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也破坏了文明国家、文明城市、文明学校的形象。 作为一名中学生,倡导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交通习惯,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第一、做一名“ 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文明交通倡导者。大力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即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等文明交通行为。从自身做起、从出行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当文明交通的宣传使者,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共同创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第二、做一名“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文明交通参与者。 行人横过马路时不跨越隔离设施、不闯红灯,人车不争道抢行;候车时排队礼让,乘车时自觉给需要的乘客让座,不大声喧哗,不向车外抛洒物品,自觉抵制拒乘非法营运车;在校内要控制好车速,不乱停乱放,出入校门要下车推行,不仅是文明礼仪,更是安全的需要。
养成文明的出行习惯,重在行动,贵在坚持。文明出行需要你我他,文明出行更需要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摈弃陋习,文明礼让,共同维护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