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二一班的_x,很荣幸这次能够给大家带来这次演讲。说实话我感觉自己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老师既然给予了我这么重要的任务,那我还是要好好对待的。就像是我们在学校老师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期望,我们的父母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期望。相信每位在这里读书的同学们也都经常听父母说读书的重要性,让我们要好好的读书,说读书是为了自己而不会是为了别人。或许有时我们会倔强的否认他们对我们的一些好,但有时你却不得不承认父母是真心的为了我们好的。虽然有时的表达方式会让我们不怎么喜欢,会认为他们管的太宽了,但如果不是他们管得那么宽,从我个人来说我不敢相信自己会干出什么事。因为我知道自己是一个自控力很差的人,很容易受到外界的诱惑了,而放弃学习去做那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而父母能够在我想要堕落玩乐的时候及时提醒我,让我重新回到学习的正轨。虽然有时会和父母有一些摩擦,但我还是非常的感激他们,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对我的教育之恩,更是生养之恩。
他们把我生下来,并没有因为外界别的原因而对我怎么样,仅仅是因为我是他们的孩子所以对我非常的好,即便是我之前的成绩并不好,还总是惹他们生气,他们也从来没有放弃过我,还希望我过得更好。而他们对我付出的更是难以概括,不仅仅是金钱更是那份真心那份对于自己孩子的爱意。在不久之前我独自一个人照顾了一天我的小侄子,但仅仅是一天就让我感到了厌烦。虽然平常安静的时候确实是非常的可爱,但是哭起来,发脾气起来真的让我恨不得打他。总想把他就这样放在那里随他去,也正是这次的经历更让我明白了父母的不容易。平常早出晚归的上班,回来还要给我弄饭洗衣服,洗碗打扫卫生,还要因为我的学习情况而去操心。所以我真的感到无比的难过,后悔当初的自己做出了哪些让他们伤心难过的事情。而我这次演讲的目的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到父母的苦心,让他们少为我们操一点心,不要那么累。虽然我现在还只是一个初中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父母照顾,但是有些我能够做到的,我以后也会主动的去做。比如做帮母亲分担一点家务事,让他们在家里能够轻松一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