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个内心独白,是一片肺腑之言,是一份铭心之谢。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当一个人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赋予的一切成果了。生活中,当我们每天享受清洁的环境时,我们要感谢那些保洁工作者;当我们喜迁新居,我们要感谢那些建筑工人;我们日常的饮食,要感谢农民伯伯;当我们出行,要感谢司机;当我们读一本好书,要感谢作者的创造。朝霞捧出了黎明,大地哺育了生灵,母亲赐予我生命,生活赠人友谊......所以这些,我们都应感谢。 西方有个"感恩节"。感恩节那天,人们都要举行各种欢庆活动,以感谢上帝赐予丰收之"恩",并成为家庭和整个社会都可以享受欢乐的日子。其实,我们这个古老的东方民族,也从来不缺"感恩"。一浆十饼,一饭千金是美谈;饮水知源、恩风长扇传为佳话。小草最是怀土,百姓最知感恩。遥想当年,在江西瑞金,红军为当地百姓挖出了可取甘泉的井,群众写下了"饮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的标语以感恩,那口井也被称为"红军井"。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带领群众战风沙、栽梧桐,老百姓为感谢这为民之恩,把这些梧桐称之为"焦桐"。
同学们,"感恩"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感恩"不一定非要大恩大德,"感恩"有时也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发现美好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在生活中,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那样,我们就能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绽放出迷人的光彩!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出发自内心的谢意吧。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感谢同学真诚的关怀和帮助;感谢社会上所有人的关爱,感谢他们伸出援助之手;感谢春天的花草,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喷涌的活力;感谢秋天的落叶,让我们领悟到了生命壮丽的回归......
同学们你们想好怎样感恩自己的母亲了吗?现在让我们一起唱起《感恩的心》,感恩从现在开始......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