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人生活的快乐与否,不在于他是否年轻美貌,也不在于他是否高官富有,而在于他是否拥有一种健康的精神状态,和是否拥有一颗善于感恩的心。
人的一生漫长而遥远,在漫长的人生途中,我们会结识许许多多的人,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无法言语的感动,有发自内心的感激,也有不可避免的艰难困苦和委屈无奈,无论遇见什么,我们一定要学会拥有一颗宽容而感恩的心。
日有阴晴,人有善恶,自然界有很多事物都不是我们人力所能为的。我们不可能改造世界,我们也不可能改造别人,我们能改造的只有我们自己的心态和我们对待世界,对待周边人的一种宽容的处世哲学。
学会感恩,你的内心会豁达而开朗,你对世界上所有的美好会心存感激,你的生活也会快乐许多。
我时常对自己说,做一个谦虚而知足的人吧,把生活中所有的苦难都当做上帝赐于你的礼物。未经历寒冷,怎知道温暖,未体验艰辛,怎知道甘甜。我愿把所有的痛苦和不快乐都藏在心底,当做生活给我的历练,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微笑着面对世界。
我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感谢磨难给予我坚强,感谢挫折给予我勇气,感谢欺骗给予我智慧,感谢贫困给予我信念,感谢藐视给予我自尊。
我感谢山水给了我灵气,感谢日月给了我温暖,感谢蓝天给了我透明与澄净,感谢黄土地千年的文化给了我一颗朴实而善良的心。
在水中放一块明矾,可以沉淀水中的渣滓,在我们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的浮躁与不安。
学会感恩便是学会了一种良好的生活态度,当你对世界万物,对周边所有的人都心存感激之时,你自己便可以消除内心所有的积怨与不满,你眼里的世界也没有了尘埃,透明而洁净的心便是你快乐之所在。
快乐是生活中最宝贵的财富,是一种生命情绪的自然流露,快乐要靠自己用心去汲取。感恩的心容易感动,感恩的心充满感激,有了感激的心你就会快乐而满足。
一条不经意的短信,一句轻轻的问候,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声遥远的祝福,都可以表达一颗感恩的心对生活的热爱。学会了感恩,你就学会了洒脱,学会了感恩,你就学会了快乐。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常怀感恩之心,会让你拥有很多朋友。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常怀感恩之心,它会让你淡泊名利,知足而愉悦。
感恩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常怀感恩之心,它会让你懂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学会感恩,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
学会感恩,生活将充满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