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感恩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一(1)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今年11月26日是感恩节,在牛津字典中对于感恩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感恩不是感谢大恩大德,而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善良的人性美。感恩一切好的给我们带来了幸福;感恩一切不好的,增强了我们追求幸福的能力。
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应该抱着一种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来面对求学路上的困顿与挫折。正是这一路的挫折磨难,这一路的大浪淘金,才能帮我们磨砺掉身上的劣根性,淬炼出能鲲鹏万里的坚韧双翼。同学们,付出着跟大家一样的努力,却想着要得到跟大家不一样的结果,这是不可能的!如若万事俱备,你的价值何在?
心怀感恩的人,能把挫折当存折,能把苦难当宝藏。求学路漫漫,风雨十余载,那些自认为聪明的人往往会选择走一些所谓的“捷径”,这些所谓的“捷径”往往会丧失一些非常有意义的锻炼机会;而那些在逆境挫折中饱经风霜的人,才更能深刻体会什么叫成功。
同学们,大家面对同样的时代,却找出不同的借口,每个人都在窗前看这个世界,有些人看见的只是镜子,有些人伸手不见五指。那些声称被应试教育毁了的人,不应试也会自毁;那些抱怨婚姻磨灭理想的人,不结婚也成不了居里夫人;那些天天唠叨这个体制捆绑下无法创作伟大作品的人,去了瑞士也一样找不到灵魂的自由。欲带王冠,必承其重,人的终极意义不是走向人生巅峰,而是历经磨难后仍然去探索,去追求知识。你如果不选择苦一阵子,那么真的可能会苦一辈子。
心存感恩,心灵才会获得宁静和安详;心存感恩,生活中才会少了许多怨气和烦恼。有感恩的心,才会有好的心态,才能发现更多的美好。多吸收正能量,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人之初,性本善,后来的改变取决于你的选择,你选择随波逐流,世界会改变你;你选择积极向上,你能改变你的世界。而做与不做的最大区别是:后者拥有对前者的评论权。
让我们做一个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担重任的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