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爷爷没有屈服,他偷偷写信托人带回中国。终于,在周恩来总理的帮助下,他冲破了重重阻挠,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回国后,钱学森他跟所有科技人员一样,吃粗粮、睡帐篷,摸爬翻滚在风沙弥漫的戈壁滩,火箭、导弹成了他为祖国工作的重心。在他的努力下,东风1号、东风2号导弹发射成功,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破成功,“东方红”卫星腾空而起,《东方红》的声音响彻了宇宙,震惊了世界!
同学们,钱学森爷爷不仅是科学家,更是一个伟大的爱国者。他和无数的爱国者一样,把祖国和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我们景仰他,不仅仅因为他成就斐然、贡献卓越,更景仰他的博大胸襟和爱国情愫。他用满腔的挚诚书写了忠贞爱国的感人篇章,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同学们,我们也要像钱学森爷爷一样,从小树立爱国精神,勤奋学习、掌握本领,将来也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让祖国为我们而自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