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条宽阔的马路,一辆辆奔驰的汽车……今日,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带来的方便和快捷,促进了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但随之而来的是一幕幕血淋淋的人间惨剧:
一辆大客车因严重超载,司机疲劳驾驶而冲下山崖,车毁人亡;一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子乱闯红灯,丧命于车轮下;司机酒后驾驶,车祸无情夺走了全车人的生命,真是“杯中一滴酒,亲人两行泪”啊……
这一幕幕悲惨的画面虽然是我在学校交通安全教育的宣传片中看到的,但我明白这一幕幕却是真实地发生着,并且杯具还继续着。每一天,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丧命于那无情的飞奔的车轮底下,有多少人因交通事故而失去自我宝贵的生命,有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呢“交通安全”这是全世界真切呼吁的话题,这大多数的车祸却都是由于肇事者无视交通法规而造成的。这一幕幕惨剧是能够避免的。想到那里,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些血淋淋的交通事故,永远提醒着人们千万不要忘记惨痛的教训,千万不能把生命当儿戏。短暂的一瞬间,肇事司机成千古恨,亲人们沉浸在杯具之中,呼喊毫无意义,最终剩下的仅有一辈子的悔恨和泪水,生不如死的痛苦。
我的眼前又出现了教育片中的一个画面:一个小女孩在穿越一条马路时,被疾驰而来的卡车拦腰撞上,失去了下半身。从此,她就只能靠篮球裹着身体来行走……看到那里,我的心里仅有同情和愤恨。我同情那小女孩,有花季般的失去了精彩的人生;我痛恨那司机,因为他的“一时不细心”毁了女孩的一生幸福。与这名小女孩有一样悲惨的人有无数个,这血的教训为我们现代人敲响了交通安全的警钟。
这教育片人人看了都会悲痛,而那些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人,看着都流泪了,还不听劝告……难道他们没想想以后的结果吗想了,就是一时图方便,忘记了这么多的教训。
此刻,我想到了我自我:过马路为贪方便而不走斑马线;随意跨越护栏;偶尔还和同学在马路玩耍……这一时的冲动,一时的疏忽也许会让我们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想到那里,不禁心寒战栗,那一次次惨不人睹的车祸,不正是这一个个小小的疏忽。意外所引发的吗
生命像满满的一杯水,它决不能溢出来,而这样却很难,很难。如果你想把它放平,怎样办只能细心翼翼,然而,这一场场车祸却撞到了这满满一杯水……
这部交通安全教育片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我会引以为戒,从我做起。学习交通法则,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更想向所有人呼吁:人的生命仅有一次,让我们携起手来重视交通法则,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爱自我的生命,让杯具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