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多读一些书对我们是很有帮助的,能够让我们开阔自己视野,从书中知道更多的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课余时间多读一些课外书,而不是把时间都花在看电视上,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你就能够看到自己身上的改变。看书是能够让我们安静下来的,我们要锻炼自己沉下心来看书的能力,这对我们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因为很多的同学在学习的时候都非常的浮躁,根本静不下心来学习,这样的学习状态是不能让我们取得一个好的成绩的。我们现在的课余时间是非常的充足的,所以为什么不把这些时间利用在看书上呢?
我以前也像同学们也一样非常的不喜欢看书,我觉得有这个时间我还不如多看几集自己喜欢的综艺,但一次机会让我看了第一本课外书,从此我就喜欢上了读书,把家里妈妈给我买的课外书都看完了,并且时不时的让妈妈给我买新的课外书。到现在,我家里的课外书已经装满了我的书柜,都快放不下了。在看课外书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自己知道了很多的课外知识,也变得和以前很不一样了。我知道的很多的知识都是从书上看来的。我看书的种类是非常的多的,但我最喜欢看的还是科普类的书,因为从这些书中我能够知道更多的知识,比如恐龙的发展史等这类我感兴趣的知识,比如为什么先看见闪电再听到雷声这样的生活常识,这些在课堂是老师不会讲的。
当然了,我也是不会因为看课外书而耽误自己的学习的,这样反而是错误的行为。我不会把我的课外书带到学校里面来,我怕会影响到我上课的时候集中精神,怕自己会在上课的时候还想着书中的内容。我也不会在上课的时候看书,毕竟我看课外书是为了帮助自己的学习的,而不是让自己没有办法专心的学习的。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分清楚学习和看课外书哪个对我们才是最重要的。我也看到过有同学们在上课的时候看课外书,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所以希望同学们之后不要因为课外书而耽误自己的学习。
同学们,我们是应该要热爱读书的,从书中我们能够知道更多的知识。读书也是一件对于我们来说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尝试着去读书,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跟我一样的热爱读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