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刚刚步入青春旅途的我们,或许是由于年龄增长的一些原因吧!我们由幼稚渐渐的走向成熟,再也不是懵懂无知,烂漫天真的孩子,在青春的旅途上我们必须对未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因为青春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是为远大理想去奋斗,去拼搏的黄金时段,青春是美好的,我们不应虚度,不要等到“白首方悔读书迟”时,那恐怕已是“空悲切”了。
在我心目中,青春并不是人们所说的一轮温暖热情的金色阳光,而是艰难跋涉跨越千山万水的一轮红色太阳,青春并不是现实中绿意依然的青青丛草,而是冲破阻力顽强挺出地面的一股伟大力量,青春并不是清澈见底的淙淙溪流,而是点点滴滴生生不息,汇聚起来的慷慨激昂。
青春理应勇猛过人而非怯懦怕事,应积极进取而非苟且现状。如此气概,二十年后虽有,六旬之人更甚,年发有加,未必已垂老,倘若理想窃失,则已坠暮年。
你我他心中都有一电话,只要接受美丽,希望、快乐、勇气和力量的信号。定能青春永驻,若天线倒下,锐气为冰雪覆盖,玩世不恭,自暴自弃,即使年仅二十,实已垂垂老朽矣!然而只要我们竖起天线、捕捉乐观信息,即使八旬高龄,你依旧年轻非常。
你我都是豆蔲年华的少女和风华正茂的小伙儿,让我们用热情的心去描绘丰富的人生之春,用敏感的思维触角去探索每一个时空角落,用嘹亮的歌声去咏赞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