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相信自己》。
很多很喜欢春天,为什么呢?因为在春天里大自然万紫千红。我觉得一个人的生命旅途也像春天,只是人生旅途的五彩缤纷要靠自信在调色板上去描绘。所以今天我想对同学们说,只要你相信自己,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你所描绘的色彩就一定会更加鲜艳,更加耀眼。
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会走路,会写字。人的一生也不可能一帆风顺。知识靠积累,勇气靠磨练,路时人走出来的。所以说,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千万别人为自己不行。
比如说:在课堂上老师提出一个问题,要大家发表意见,有的同学总是不举手,不发言,其实这就是不自信的表现。因此,在课堂上一定要勇敢地站起来发表你的看法。就是回答不流利,不太正确也不要紧,只要你能勇敢地站起来,你就是一个自信的人。
还比如在体育场上,当学习一个新项目时,你一定不要因为怕失败而退缩,首先要掌握运动要领,然后反复练习,就一定能达到标准,甚至更好。
我四年级开始寄宿,起初,我特别害怕、讨厌晨练的跑步、累死人,因此就产生了走读的念头,没得到爸爸、妈妈的同意,我只好不情愿地坚持下来了,由于天天坚持跑,现在我进步了,不但提高了速度,而且不感到那么累了。从这件事我深深体会到:遇到任何困难,都要自信地去面对它,挑战它,当你坚信自己必胜而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时,你就会发现,自己害怕的只是个纸老虎。
我们要向爱迪生学习,他为了发明电灯试验过一千多种灯丝,每次失败,他都不气馁。当有人嘲笑时,他却自豪地说:“我至少发现了一千多种物质不适合做灯丝。”他是多么地有勇气,有自信心啊!到最后,电灯被发明出来了,爱迪生也成功了。因此我认为:困难就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当你成功时,你一定会发觉:“原来如此,这并不难,我行。”
相信自己,别说你不行。自信是成功的基础,它可以使你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它可以使你脱引而出;它可以使你在荆棘丛生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同学们,请相信自己,千万别说你不行。成功,胜利都是属于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