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学的时间是非常的珍贵的,四年的时间也并不漫长,在我们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时间就会悄悄的流逝了,等到我们意识到了之后后悔也来不及了。所以我们要利用好自己的大学四年的时间,这样在毕业之后才不会后悔,这样才能够在毕业的时候比现在的自己更优秀,在社会的竞争中有一些优势。我们不应该浪费自己的宝贵的时间,而是要充分的利用起来,不管你想做什么事情,我相信只要我们利用好的这几年的时间,在四年之后你一定会有收获的。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思考过在大学的这四年中自己要完成一个什么目标呢?有没有为了完成自己的这个目标做一些努力呢?我想很多的同学的答案应该是否定的吧。我看到的是同学们把大把大把的时间都花在了打游戏上,花在了睡觉上,在上课的时候都不会认真的听讲,更别说在课余时间会花时间去学习了。现在你可能觉得自己这样的生活非常的幸福,你可能觉得自己现在的决定是正确的。但当你在毕业的时候看到你跟别人的差距之后,你就真的不会后悔吗?
看看那些从大一开始就有了目标并且一直都在努力的同学,他们在毕业的时候都是非常的优秀的,跟我们的差距也是非常的大的。但是大家在大一时候的起点都是一样的,大家高考的成绩是差不多的,可以仔细的去思考一下,为什么别人在大四的时候就变得那么的优秀了,其实就是他们利用好了大学四年的时间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我们不应该再沉浸在每天打游戏的生活中了,应该要利用一点时间去丰富自己,去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样在毕业之后才能够具有优势,才能够在社会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所以啊,同学们,我们不要再把时间全部都花在打游戏上了,应该要努力的去做一些对自己的未来有利的事情。我们现在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应该要为自己的未来去考虑一下了。我想趁着现在还有时间的时候,趁着我们还有机会的时候,去做一些对自己好的事情,利用好自己这大学四年的时间。四年的时间不管是自己想做什么只要努力了是一定会有一些成果的,所以我想我们应该要去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了,利用好自己这四年的时间,在大学毕业的时候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