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非常荣幸今天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
曾经有人说过:蕴藏于人身上的潜力是无尽的,你能胜任什么事情,别人无法知晓,若不动手试试,他对自己的这种能力就一直蒙昧不查。我觉得我能有今天这样的一点点小成绩,很重要一点就是在于我迈出了向自己挑战的一步。我的学习基础不算好,可是我不怕,只要花时间,投精力我就不信我会落后,所以教室成了我最爱去的地方,图书馆成了我周末的必去场所,特别是在大一大二几乎所有的晚上都是在自习中度过的;学生工作一开始也不是我的强项,高中以前的我比较内向,没有接触过太多工作,来了大学我知道害羞有时是没有自信的表现,没有自信就意味着自己要失败,因此我向过去的自己说再见,我要磨练、我要成熟,在不断的工作过程中我学会了自信而又坦诚的面对一切,从此让我觉得学生工作既充满挑战,又富有乐趣,所以我乐此不疲,保持热情直到现在。
有了良好的开端之后,关键就要看自己的坚持情况了。我觉得做学问真正要耐的住寂寞,当别人在网吧消磨时间的时候,当别人在用小说麻痹自己的时候,当别人在花前月下的时候,我把握好了自己,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而且确实朝着自己的计划在前进,所以我就取得了成绩。做工作,我是以乐于奉献的思想做为基础,没有太患得患失,而且我还敢于承担有难度的工作,不断挑战自己的能力,这样不但使我的工作出色的得以完成,而且还使能力得到了长足的提高。
还有我觉得今天我能站在这里,要感谢我们___学院,是她给予了我这么好一个环境让我可以尽情发挥;还要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是你们对我的关心和教导使我在前进的道路中看清了方向,加快了步伐;还要感谢所有同学,有了你们4年来的理解和支持,才让我可以不遗余力的朝前发展。衷心的感谢你们!
我们是当代的大学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未来社会的生力军,是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和先进文化发展的中坚力量。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无限希望,祖国的未来靠我们去创造。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刻苦学习科学文化,发展创新科学技术,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和历史责任,我们有权利也有义务去承担起这份责任。最后和大家分享一句话,我们共勉: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