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一本厚厚的书,记载了我们最美好的回忆;青春是一场梦幻的冒险,把幼稚的我们蜕变为成熟懂事的人。青春是一次华丽的演出,演绎出我们年轻时奋斗的岁月;在青春成长的路上,我们纵然可以看见沿途最耀眼的风景。
随着青春时光的悄悄流逝,我们也慢慢变得稳重,不再像以前那样肆意挥霍下去,面对事情学会了忍耐。长大后的我们不知从何时起学会了沉默,不是不说,只是心里有太多话怕说出来没人懂或感同身受,于是就选择了沉默。
当你在孤独失落时,是否有朋友的安慰陪伴;当你在伤心欲绝时,是否曾有过父母送来的暖心问候;当你在失望低谷时,是否也有良师给予你前进的力量。这些都将成为你成长路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会把你变成更优秀的人,在未来遇见最优秀的自己。
我们青春的岁月由我们自己来珍惜把握,“青春,一半明媚,一半忧伤”郭敬明说的这句话一点也没错,说得确实很有道理。在那些学生时代的日子里,我们开心过伤心过痛苦过绝望过,这些都将成为成长中必经历的。高三的我们每天都有做不完的试卷,解不完的难题,背不完的课本知识,虽然有时会很累很迷茫,不知道接下来的人生道路该怎样走下去,甚至有时会迷失方向,细数着青春的葱茏岁月,想念所有不曾遗忘的纯真。每天都要给自己以及身边人一些正能量,我们应该用无穷无尽的挫折来磨平我们的锐角,让它变得圆润光滑,成熟长大成人。青春是叛逆的,却又充满着热血活力;青春是疯狂的,却又富有激情朝气;青春是执拗的,却在风雨过后沐浴着阳光。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选择,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选择了不同的方向走下去,有了这些点点滴滴的点缀,青春才显得那么绚丽多彩。我们应像十万个为什么那样,多问为什么这样的话,很多自己所不明白的事情都将得到解答,切身体会其中的人生哲理,最终得到人生的奥妙。
青春路上,一边欢笑一边歌唱,有美丽动人的鸟语花香。疲惫不堪时,还有是你不知所措的崎岖弯路成为你的绊脚石。也许偶尔你会感到极度恐慌与哀怨,苦不堪言,但这些都不能够阻止你前进的步伐。克服这些困难继续朝着自己的方向走下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战胜那些邪恶与曲折,等待你的必将是硕果累累。你要知道,只有付出的人才会得到回报。当你停下前进的脚步时,别人还在往前冲,你没有资格后退,站起身来勇往直前,做最好的选择。
以青春为骨,努力为翼,在自由的天空中像鸟儿一样展翅飞翔,越飞越高,越飞越远。青春属于自己,勇于拼搏,努力奋斗,让自己的明天更精彩未来更美好,不再对过去恋恋不舍,大胆走下去,仰望未来,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