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是雄鹰就应当博击长空,是游鱼就应当冲刺大海,是青少年就应当奋斗青春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新时代,是一个残酷的时代,是一个优胜劣汰的时代。生活在现今这个时代的我们,应当拿出一种主人翁的心态,敢于勇称这是“我的时代”,确实,这个时代包含得太多,有我们的辛酸、欢乐、痛苦、酒脱和释然。
几年前,我郑重地举起我的右手,在红旗飘飘的升旗台下立上宣誓,从那一刻起,标志着我已经是少年先锋队中的一员。几年后,历史时刻再现,我又和新的一批同学站在了那庄重的升旗台下。这时,我已经是一名共青团员了。也许,在若干年以后,同样是在那升旗台下,同样是那个女孩儿,但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仪式是入党仪式了。
我是一个青少年了,在自己的青春里是否应该留下几次无悔的事情呢?
人的一生短暂而美好,谁又甘心做一个碌碌无庸的人呢?而改变这样平庸的命运就是奋斗,不管我们如何渺小,我们都有权利在自己的小天地中谱写自己的奋斗神话,创造大千世界的奇迹。
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其实,胜与败,只有一念之差,而消除这一念之差,跨过这道沟壑,仅仅是你愿不愿意拼搏、奋斗而已。
在毫无方向,不知道前途如何时,不要放弃自己最初的奋斗。那是你心中的迷惘,打败了这片黑暗,勇敢地走下去,就一定会有所成就。
相信自己,你有乘风破浪的勇气,你有傲霜凌雪的意志,你有勇往直前的信念;相信自己,别人是一座山,你也是一座山,那山一样的巍峨耸立,峰一样的挺拔雄健;相信自己,别人放弃,你始终坚持,别人松懈,你一如奋斗,让自己的人生不再平庸,从而走向精神,需要用汪水去浇灌,用勤奋去培养,用奋斗去扎根。从此,我们走上了一条奋斗的路。
在任何时候,始终要记住自己是一个青少年,现在我们正处在如花一样的青春时期,现在不搏,更待何时?
同时,我们也肩负着更大的责任,因为我们不再无知,光荣地进入了中国共青团这个庞大的组织,“五四”青年节快要到了,让我们在这片天空下,豪迈地喊出一声:
“这是‘我的时代,我的五四’!”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