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典礼讲话稿一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热情奔放的季节,在这个令同学们终身难忘的日子,我代表全体老师站在这高台致辞,心潮澎湃,相信你内心的波澜也早已随六月的暑气排荡在浩瀚云天。祝贺你们,你们初中毕业了,要投身到更宏阔的领域,开始人生旅途的另一段征程。
我们清楚地记得,三年前,你们带着父母的拳拳希望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走进风帆的校园,稚嫩的脸庞上是充满朝气的笑容和纯净如水的眼眸。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寸草春晖,只在弹指一挥间。今天,你站在我面前,我们看到了你曾经幼稚的脸上带着成熟的坚毅,挺拔的身姿已能扛负起沉沉的责任。你长大了,向往着到更高远的蓝天拍打已经丰满的羽翼,向往着到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我们还记得那被霜叶染醉的晨读,那被阳光照得辉煌的操练,那恰似踏平珠穆朗玛登临雪顶的学科竞赛,那胜于截断黄河长江一马平川的体育盛会,你们不同寻常的经历和百折不挠的进取心,已成为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线定格在风帆的历史丰碑上。我相信这方菁菁校园的角角落落,你们洒下的青春激情和创造智慧的种子会遍地开花。往事如歌,三年忙碌苦读的身影在时光的流逝中消失于无形,但三年来你们在风帆校园中获得的超越于同龄人的高质量成长已经定格为永恒。虽然是一千多个日子的晨昏相伴,但我们还是觉得离别时刻来得太快太突然,从此以后,我们的祝福会伴你走遍天涯。
是啊,就这样向大家道一声祝福吧。擦擦黑亮的眼睛,挥挥飘洒的衣袖,让青春的风铃伴你们长行,走过花季,走过雨季;走过懵懂,走进成熟。相逢是缘,相知是心,让我们的心灵之约,牵手在六月的祝福声中,放飞理想的风筝,凭借时代的好风,把雄心壮志书写到青云之上。
同学们,人生不会没有山重水复,不经历练的青春,怎会迎来柳暗花明?当风帆中学在你们眼中渐渐成为远去的风景,我希望风帆中学传承给你们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在你们的心中永存,并伴随你们不断延伸的人生旅途直至辉煌灿烂的巅峰。青春不只是粉面桃腮、朱唇皓齿,也不只是聪明的大脑、灵活的思维,而是健全的体格、坚定的意志,丰富的想象和饱满的激情,是宏扬正义的风貌和敢为天下先的气概,是直面痛苦的勇气和经历蜕变的执著。只要你守望那一份执著,梦中的水木清华,一定能伴你厚德载物;只要你守望那一份执著,清澈的未名湖水,一定能倒影你青春的笑颜。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念吾师,同学们,希望你们将来无论走到什么地方,都永远记得哺育你成长的母校风帆中学。这里是你精神的家园,你是我们永远牵挂的孩子。我们期待着你们回家的脚步,我们更祝福你拥有灿烂辉煌的明天!
请你怀揣一份感动,肩挑殷殷希望,潇洒飘逸地走出风帆,走进明天,走向未来。在这为你壮行的时刻,我们全体老师深情地祝福,20_届的莘莘学子,我们心中的阳光男孩和阳光女孩,一路顺风,好梦成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