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代表、会计学院 付代国 教授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各位领导:
大家上午好!
今天对于 __ 届数千名毕业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毕业典礼是同学们人生中一 个辉煌的见证仪式,也是老师们分享喜悦的收获时节。我非常高兴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首先 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毕业生同学致以最热烈、最诚挚的祝贺! 祝贺你们顺利通过课程考试 和论文答辩,终于成为一名合格的西南财大毕业生。你们即将奔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施 展自己的才华,我由衷地为你们高兴,为你们自豪! 同学们,此时此刻,我有很多话想说。我仿佛又看到你们认真思索的神态,看到你们忙 碌的身影,看到你们在热烈地讨论问题,看到你们在流畅地陈述自己的观点…… 西南财大 的校园并不大,但这里有你们飞扬的青春梦想,也有你们洒下的点点汗水。在这里你们获取 了知识和力量, 在这里你们结识了一生的好友, 在这里你们开始走向无止境的激动人心的学 术之路。同学们,对你们来说,那些通宵不眠准备考试或赶作业的日子也许告一段落了,但 我相信由这些美好的往事交织而成的大学时代, 将永远伴随你们, 成为记忆中永不褪色的一 个部分。 大学毕业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起点。现在,同学们要去到一个新的工作岗位、一个新 的环境、陌生的人群。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技能,能否经得起社会实践的检验,还有另一份试 卷在等待着大家去完成。文凭不等于水平,学历不等于能力。学以致用,才能在社会这所大 学中获得认可。老师希望大家目标远大,以开放的胸襟和旺盛的进取心,拥抱新的挑战,不 断学习,不断修炼,提升我们的人生和专业,飞翔到新的高度。 请记住:任何事都是可能的, 只要你愿意投入足够的智慧和汗水。 同学们,你们承载着母校和老师们的厚望,即将离开校园。母校和老师们关心着你们, 相信你们会迈向成功, 更期待你们获得人生的幸福。 无论你们将来是有所成就还是暂时受挫, 母校永远都是你们的家,都会对你们一视同仁,不偏不倚地善待你们,拥抱你们,欢迎你们 回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你们将会发现,除了父母外,老师也许是你们最不需要设防、最 值得信赖的人。 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的心中既充满了收获的喜悦,也有些许离别前的伤感。
亲爱 的毕业生同学们!珍重、再见,常回母校看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