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再次迈进了_中学的大门,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学习殿堂,我们倍感兴奋。今天,我有幸代表全体学生在这儿讲话,心情更是激动不已。在此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耕耘,谆谆教诲我们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转眼间,精彩的20_年已经过去,迎接我们的是又一个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新学期。
今天的讲话,我想对全校各年级的同学们送去良好的祝愿和建议。
七年级的同学们,也许,昨天你还是一个稚嫩的小学生,可是,今天你已步入中学的大门一学期了,我相信,在未来两年多的日子里,你们在_中学挥洒的时光,一定会成为你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应该说,你们是学校最为新鲜的血液。但是,能否让学校因你们而澎湃,因你们而沸腾,因你们而更加蓬勃向上,全在于每天、每月、每年的一步、一步我想只有走好每一步,才更有信心和能力去迈出下一步。
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已跨进了八年级的大门。有人说,八年级是容易使人沉沦的一年,是免疫能力最容易衰退的一年,同学们,面临这个学年,将何去何从呢?我认为首先要战胜自己,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投身于学习之中,抢抓这个可以逆转人生命运,走向辉煌的时机,下定决心利用这个黄金时期努力实现自我的超越,人生这样的机会或许只有一次,相信吧,拼搏能改变命运,奋斗可以拯救未来!
时间过桥,桥下流走的是岁月,桥上捞起的是学识。九年级的同学们,还记得两年前,你们还是学校里最天真的小弟弟、小妹妹,现在你们已经成为学校稳重的大哥哥、大姐姐了。是啊!你们九年级了。作为九年级的同学,初中的旅途你们已走过了六分之五。回首走过的那些日子,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在_中学的点点滴滴,也许都将会成为你们记忆中难以抹灭的记忆。九年级,既意味着初中学习的终点,又代表了初中最后一搏的起点。一届届九年级的学长为我们学校书写了辉煌,奋斗的火炬早已交接在你们手上,来吧,牢牢的握紧它,高高的举起它,用燃烧的激情去点燃它。衷心祝愿所有九年级的同学在最后的四个月里,共同奋斗,一起拼搏,得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能自豪地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对得起含莘茹苦的父母。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苦寒来。”只有我们付出了,努力了,才会有成功的收获。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一定会给学校,给老师,给家长,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