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三十七班__,今天能代表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发言,我感到非常光荣和幸运。
时光匆匆,前夕分别,今朝聚首。朝夕之间的距离,衔接着起点与终点,那是新一轮的奋斗开始。新的学期,我们每一个学子都应该有新的责任,新的目标。。你们是展翅的鸿鹄,最终一定能翱翔于苍穹,一举千里。羽翼展开,横绝四海。
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初二的同学们。初二是初中三年的承前启后之年,是知识高峰的攻坚之年。希望你们明白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初二的奋斗是初一的升华,是初三的萌芽。初二的猛虎,希望你们知道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拿出自信与勇气,为初三的胜利奠定基础。
最后让我们关注初三的同学们。作为一名初三同学,我深深知道我们身上有着上一届351名考上洛一高的压力,也有着父母老师和领导的期待。看着眼前逝去的日历,置身于这个短暂的学期,我深深明白题海无边,等待我们弄潮,高山无极,召唤我们攀登,我们也将要在操场跑道上“日行两千米”,我们将每天挑灯至十点半。但是那又如何,压力就是动力,不经历风雨的洗礼,怎能见彩虹的美丽?我们要拿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拥有“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气魄,具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品质,“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用勤奋与顽强回报我们背后热切期盼的眼神。在春天播下种子,六月会给我们带来红红火火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