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经过了一个寒假的休息和调整,今天,我们全体师生又回到了学校,开始了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回首过去的一年,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得到了进一步发展,老百姓的认可度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全国义务教育均衡督导小组对我校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我们取得了非常的成绩,学校环境改善明显,这些都凝聚了我们每一位厍小人的努力和付出,是我们全校师生勤奋好学、忘我工作、同心同德、紧密团结、锐意进取的结果。
伴着新春的气息,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站在这个新的起点,我们将播种希望,放飞理想。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会换来丰硕的成果。怀着对新学年的憧憬和向往,同学们都应及早做好在新学期的学习计划,才能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学习目标这里我再给大家提几点希望与要求:
1、更健康。新的一学年我们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应该成为我校师生们的座右铭。坚持阳光体育活动,让我们体质增强,走向成功!
2、更文明。文明是一种修养,是一种美德。我们踏踏实实地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并整理好学习用品,友善对待朋友等。事情虽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希望同学们都从我做起,让文明、礼仪成为一种习惯。
3、更活泼。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积极乐观,倡导大家培养一些健康的兴趣爱好。这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还可以激发我们内在的创造力量,从而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人生。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能主动积极地参与各种艺术兴趣爱好的学习,争取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
4、更智慧。干任何事都需要智慧,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读各种书,快乐读书,积极探讨各门学科的学习方法,自主合作学习,提高学习成绩,新学期有新的进步!六年级学生还有一学期就要毕业了,希望以最优异的成绩向母校汇报。
收获是喜悦的,但它离不开真实的行动。行动是美丽的,它能让我们由弱变强,它能让我们由小变大,它能让我们由矮变高,它能让我们由无知变聪明。所以,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在新一年里让我们策马扬鞭,开足马力共创我们厍小新局面!
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快乐成长,也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