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讲话小学毕业
小学毕业班国旗下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们长大了》
雏鹰历尽艰难,终于展开翅膀,翱翔于蔚蓝的天空;种子历尽风雨,终于长成参天大树;毛毛虫努力拼搏,终于破茧而出,成为一只色彩斑斓的彩蝶。而我们,终于在父母的期盼里、在老师的关怀下,长成了青春少年。
我们长大了,我们学会了独立,尽管妈妈为了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读书写字,总想尽办法要包办我们的一切事,但我们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当被子很乱时,我们会去叠被子。当衣服很脏时,我们会去洗衣服。看到地板脏了,我们会自觉地拿起拖把。
我们长大了,我们学会了坚强。面临困难时,我们不畏缩不退却,而是勇敢地和困难拼搏。面对失败时,我们不再哭哭啼啼不再彷徨无助,而是坦然地接受,坚持不懈地继续努力。我们敢于冒险,敢于挑战,敢于超越自我。
我们长大了,我们懂得节约。看到水龙头没关紧时,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关掉,因为我们要节约用水。上街买东西时,我们懂得还价,因为我们要节约用钱。当我们觉得电用得很长时,我们会关掉,因为我们要节约用电。我相信,只要多努力一点,地球就能多美丽一点。
我们长大了,我们懂得了分享。取得好成绩时,我们会和家人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得到一个好玩具时,我们会和同学一起分享美好的瞬间;拥有一本好书时,我们会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书中的知识。当一份快乐和人分享时,一份快乐就变成了两份,所以当我们开心时,我们会把微笑送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最好让我们一起愿世间开遍快乐之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