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阳光明媚,绿树成荫的日子里,大家欢聚一堂,欢聚于“哺育”我们的母校。五年生活,转瞬消逝,小学生活即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中学生活又将翻开崭新的一页。每当想起老师的音容笑貌,每当想起同学们的欢歌笑语,引人入胜的课堂……心中不免十分惆怅,感慨万千……
重新打开童年大门,每当想起老师的笑容,那件事仍在眼前浮现。
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大地如闷笼,仿佛要烤熟人似的,蝉也在吱哇乱叫,好像在抱怨天气热。“一踢一跳”比赛缓缓拉开序幕,大家站在操场上,信心满满迎接比赛。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五彩缤纷的键子被抛上了天,落下时,我立即接住了毽子,踢了起来。前一段踢得很流畅。突然,一个不和谐的音符闯了进来,撞向其他音符,我立刻慌了神,变得手足无措。我想力挽狂澜,但适得其反,毽子被我踢一边去了。我匆匆忙忙见了回来,别人已遥遥。我也不甘落后,求胜心切,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几乎要与第一挥手告别,等我想放弃时,老师仍热情高昂,为我们鼓掌、喝彩、助威,大声喊:“加油、加油……”胜负难辨,还不知鹿死谁手呢?我心里也为自己打气,“加油”仍在我耳畔回荡,我在最后一刻向前冲刺,冠军属于了我。在领奖时,老师那鼓励的话语仍在我耳畔久久回荡。我要谢谢那两个字——加油,是他们催我奋进,让我走向成功。
花儿以馥郁芳香表示对大自然的回报,小草用绿衣装饰大地,表示感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老师,谢谢您的谆谆教导。
师恩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