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家长,亲爱的教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感激校领导在百忙之中精心策划组织了这场毕业典礼大会!感激各位家长能够如约前来!因为有了您的参与,走在人生第一个十字路口的孩子们,会更加地从容自信!
此时此刻,站在那里,最大的感受就是,时间过得太快了!快得我们都来不及回味,孩子们就要小学毕业了!亲爱的孩子们!曾记得,新生入学的第一天,爸爸妈妈拉着你们的小手迈进了一实小的大门,小小的你背着大大的书包,对期待已久的一实小充满了好奇;曾记得,一学期一次的家长会后,你躲在被窝,竖起耳朵倾听家长会归来的爸爸妈妈带来或喜或悲的消息;班队会上,大声读背“小学生守则”的琅琅读书声还萦绕在耳边;入队仪式上,大哥哥大姐姐为你戴上的红领巾还飘扬在胸前。
这一切的一切,宛如发生在昨日,历历在目!但今日,你就要告别六年的小学生活,与朝夕相处的教师和同学,与见证你成长的母校说再见了!不久的暑假结束后,你就要背起行囊,开启一周回一次家的初中生活了!毕业在即,或许你已重点中学录取通知书在握,踌躇满志,自信满满;或许你对明天的调研考志在必得,有望在最终一搏中升入爆破班;或许你只能被动地等待最终的划片入学,因无法应对父母的失望而黯然神伤。。。我想说:孩子们,此刻的你们,犹如即将登上中学这辆列车的乘客,无论你拿到的是软卧、硬卧或者是站票,都不必或欣喜若狂,或怅然若失,或遗恨满怀,因为,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三年后你们会同时到达高中站。不必为一时的得失成败或洋洋得意或耿耿于怀。与其感伤过去,不如驻足此刻,为赢得下一站的软卧而努力!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求学的道路虽漫长,但你我师生的缘分却有限。虽然分别的钟声即将敲响,虽然你们的身影终究会逐渐淡出教师的视线,可是,教师对你们关注和期望丝毫不会减少。孩子们!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面临着全新的挑战:一周甚至半月才能回一次家,见一次爸妈!生活上的衣食住行需要自我打理!学习上的课内外时间必须自我安排!离开了家长生活上的悉心照顾,也许你会手忙脚乱,饿瘦了身体,错乱了心智。没有了家长学习上的唠叨嘱咐,也许你会喜不自胜,款待了安逸,怠慢了努力。初中生活是至为关键的三年,为了更快更好地适应,必须学会自立!生活上要自立,学习上要自立!孩子们!请从暑假开始,从此刻开始:学着自我盛饭洗碗,自我洗衣服,自我制定作息时间,自我制定学习计划,自我监督自我!勤快自律起来吧!它会让你更快地融入初中生活!孩子们!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置身于高手如云的中学,教师期望你们善良乐观,勤勉钻研!胜不骄,败不馁!用平常心去看待学习生活中的成败得失!不做分数的奴隶,争当品德的主人!求学的路很漫长,只要满满的正能量还在,只要强烈的上进心还在,胜利的曙光就在!
最终,祝愿一体两翼的一实小,羽翼越来越丰满,领导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教师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学生的升学率越来越优!
祝愿在场的每一位家长朋友,不仅仅拥有成功的事业,并且拥有成功的教育,进而在孩子学业有成的安心下,安详幸福的晚年!
祝愿毕业班的每一个孩子,如期拿到高中的软卧,胜利进军大学的殿堂,最终学业有成,在回报家长,回报教师,回报社会的同时彰显自我的人生价值!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