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在这里作为毕业班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首先,我代表全校毕业班的同学祝我们的母校兴旺发达、蒸蒸日上!祝我们敬爱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全体学弟学妹修养好、身体好、学习好!
时间过得真快,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离开生活六年的母校了。回首往事,难忘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母校的一树一木,一花一草,一砖一瓦,都是那样熟悉,那样亲切!这里还留下了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每当我打开记忆的匣子,许多事情像放电影一样,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有坎坷,有甘甜,有失落,有成功,有失败,有喜悦,有烦恼。六年过去了,回想起和同学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感觉实在不易。我不舍操场上矫健的身姿,不舍教室里的琅琅书生,不舍下课追逐打闹的同学……其实,我心中最不舍的还是老师。
回顾六年的历程,我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老师的心血和汗水,我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和教诲。是老师,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是老师,使我们学到很多知识,使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使我们感受到童年的欢乐和幸福。我感谢老师,感谢老师给予我的一切。老师教给我的知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老师对我的淳淳教导,时时在我耳旁环绕,然而老师为我付出的汗水,我们更是无以回报。我忘不了考试考砸后,老师帮我分析错题的情景;忘不了班队活动上我们的节目被表扬时的情景;忘不了选拔落选时的失落;忘不了经过努力后获奖时的喜悦;忘不了并肩生长的同学;更忘不了像精心的花工一样关怀我们这些稚嫩幼芽的老师!
老师,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曾经给予我们的深刻的教导,永远不会忘记您在课堂上精彩的讲解,幻想的文学殿堂,神秘的数学王国,生动的英语游戏,有趣的电脑程序……一切的一切,是北岭所给予我们的书声、笑声、歌声、掌声,今天,都也将成为永远的回忆,在我们的脑海中渺渺回荡;而我们为学校,也留下了珍贵的宝藏——成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过去的那段日子,我们不能忘怀。但我们得到得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财富。我们也许幼稚过,也许无知过,也许懵懂过。是从小学,我们开始懂得了如何礼貌待人、真诚待人,开始懂得如何面对各种困难与挫折,也开始懂得享受生活,学会感恩。老师教于我们的淳淳教导,我们时时萦绕耳畔;老师给予我们的鼓励与力量,我们永远铭记于心;老师为我们付出的汗水,我们更是永志难忘!
可是,我们已经六年级了,我们要离开难分难舍的老师、同学,离开母校了。此刻,我的心里是多么的不舍啊!六年的岁月、1900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似乎弹指一挥间,但很多东西确确实实地烙在我们的记忆里,无法抹去……我们要告别烂漫的天真,步入了几丝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成长的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
以前我们当中有些同学不懂得珍惜,对自己要求不严,出现过一些不好的现象,不重视学习,违反校纪校规等。但是我们有勇气,有决心,把这些失误和不足彻底抛掉。母校的最后一个学期,我们的学习将会更加紧张,更加艰苦,压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大,但是请老师相信我们,压力压不垮我们,压力越大我们的动力会越足,我们将和老师密切配合,同心协力,共创辉煌,为我们的母校争光!
感谢您,美丽的校园——我们成长的摇篮。
感恩您,敬爱的老师——我们心中永远的太阳。
老师啊,母校啊,请您放心,无论走到哪里,我们将永远以母校为荣,牢记您的教诲,不辜负母校对我们的期望,更加努力、刻苦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我代表六年级所有毕业生再次向我们的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礼。
祝愿我们的老师永远健康、年轻。
祝愿我们的母校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