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小学生活如一场梦,梦的结尾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有幸成为郫县实验学校的一名学生,是我一生的荣幸。两千多个日夜悄悄走远,但纯洁的师生情谊、同学友谊却不会因岁月的流逝而消融。 站在这个讲台上,心中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忘不了六年级上期那一次迎面接力赛。在那次比赛中,我感悟到了失败和遗憾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这个道理。在比赛热火朝天的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失误让我们与第一名失之交臂――我们班同学掉棒了。本来已经是胜利在望,却因队友的失误而屈居第三。伤感、痛心、愤怒笼罩在了每个人的心头,更多的人将这种情绪化作了对失误同学的诅咒与嘲讽。虽然同学们的举动看起来有些过激,但是,我却从中体味到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正是这次失败而留下的深深的遗憾让我们领悟到了每个人在集体中的重要性。 也忘不了,五年级时的家长会,老师选择我在家长会上为到会的家长朗诵自己的一篇习作。
走向讲台,看着台下家长的目光。疑惑、胆怯的心理再次涌上了心头,我行吗?我真的可以吗?只在转瞬间,无数问号挂上了心头。忽然,我看到了老师充满期待的目光。老师的目光如一束阳光冲散了我心中的乌云。我自信地朗诵了起来,超越了自我。当时的感觉是兴奋的,还是感激的,我也记不清了,但我非常感谢在我胆怯时给予我鼓励的人,谢谢她的帮助。 还忘不了五年级下期的那一节作文课。那一次课上,老师让我们说出自己想对父母说的心里话。上台发言的同学们都哭了,有的是流下的感激的泪水,有的是怨恨的泪水。同学们畅所欲言,为父母给予他们的优越的条件而感激,为自己作出让父母伤心的事而深感内疚……也有的同学面对老师的提问,大胆地劝阻父母远离赌博的诱惑,多留一点时间来与自己交流。总之,这一次课上,同学们都说出了心中深藏已久的话语。这话语直到今天仍在我耳边回荡。 更忘不了今年儿童节前参加的迎六一节目预选,我们班表演的是话剧《丑小鸭》。为了在临别之际为学校献上最美好的纪念,我们纷纷摩拳擦掌。有了充足的准备,演出的效果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每位小演员尽心尽力地演好自己的角色,演技自然是没得说了。但是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些差错,背景音乐的不清晰,舞台场景的衔接……虽然我们的节目并没有达到十全十美的水平,但是从我的角度来看,还是很不错的,因为我们收获到了台下最热烈的掌声,也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忘不了……忘不了……六年的时光如云般飘过,有太多事儿值得留念,也有太多事儿时常引起我们的思考。在这临别之际,我们的心情如大海的波涛汹涌澎湃。 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有聚有散。分别在即,纵有千言万语也难诉尽心底的悲与喜。只想说一句: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你――老师。我们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你――母校。 最后,我衷心的祝福在座的每一个人,祝福你们健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