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欢乐、多彩、充实的六年小学生活转瞬即逝。六年的相处,我们不仅有师生之情,更多的是朋友之谊。我感觉在一二三年级时我就是你们的严师,要求你们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求你们遵守学校纪律,要求你们争强好胜,要求你们有集体荣誉感;而到了四五六年级,我更像你们的朋友你们的兄长,我感动着你们的感动,收获着你们的收获,痛苦着你们的痛苦,成功着你们的成功,我们同心协力,风雨同舟,一起为班级创造辉煌与奇迹,一起驶向理想的彼岸!在我心里,你们都是我的儿女,是平等的,我从没因为谁学习优秀而特别喜欢谁,也没因为谁的成绩落后不守纪律而讨厌谁。我感觉我相信,等你们中学毕业,走向社会以后,每个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都是优秀的。
俗话说得好“人生的离别意味着成长。”你们长大了,成熟了。作为老师,既有收获的喜悦,也有离别的苍凉,前些天,做模拟练习,我想,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为你们阅卷了,看到你们整洁的卷面,我想,这也许是最后一次欣赏你们娟秀的字迹了,看到你们审题的失误,给你们细细的圈了出来,我想,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为你们效劳了,掩卷沉思,一幕幕往事止不住又浮上心头。
我清晰的记得咱们校园里的促膝谈心,记得考试前的众志成城,记得你们进步时的喜悦,更清晰的记起你们遭遇挫折时的泪水和永不言弃的诺言,有的学生因为一时不遵守纪律,而和同学发生了小摩擦,甚至打起了架……六年里,老师也许逼你们交过作业,老师也许有过过激的言语……太多太多的事例,是我们成长的脚步,是我们值得珍藏的记忆。六年,这两千多个日子,谁又能说这不是两千多个精彩的故事呢?然而时光易逝,六年的生活将成为美好的回忆,如果说这回忆是一阵微风,那么当微风吹过的时候,我们感受到的一定是幸福,是温馨,是甜蜜……
孩子们,不必不舍,你们的旅程还没完成,六年级只是你们路过的行程,我们小学只是你们留住的旅店,孩子们,更多美好的景色还在你们前面,在这里老师有几句话语、几许期盼想跟你们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在前进的道路上,我希望你们带着热情与宽容做人,带着勤奋与严谨求学,带着正直与善良做事,带着温暖与爱心生活。当你们面对比小学更多的疑问、磨难和坎坷的时候,回来再听听老师们的唠叨,叙叙你们的心事吧,母校的老师会做你们的坚强的后盾。请记住,老师那期待的目光将永远关注着你们。愿你们的人生永远充满阳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