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讲台上,真是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在这即将毕业的时刻,我忍不住想和大家谈谈心、说说话。曾几何时,我们还是一年级的小豆包,而如今,青春已搅动我们的心田。在风风雨雨的2190天小学生活里,花开花落,我们始终心系一处。是你们——我亲爱的老师和同学,让我懂得了:只有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才能赶上新时代的脚步;只有执著追求,风雨兼程,才能坦然面对眼泪和笑脸。
六年来,你们对我的帮助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让我打开记忆的闸门,历数几项给大家听吧!曾记得,二年级时,我因肠胃不适,不小心在教室内呕吐了一地,味道难闻极了。老师连忙跑到我身边,问长问短,给我倒水漱口。同学们不但没有怨言,反而扫的扫,拖的拖。我肠胃虽然还难受,心里却热乎乎的。在这样的氛围中长大的我,懂得了去关心别人,懂得了宽容。忘不了,三年级时,我大病出院后,同学们一张张笑脸,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使我感到了集体的温暖,懂得了友谊的珍贵。更难忘的是,五年级时,一次不理想的考试,使我情绪低落,委靡不振,一个人刀、在课桌上,一动不动。是老师,用那慈母般的手轻轻地抚在我的头上,传递着胜似亲情的关爱:“孩子,来,让我们分析一下错在哪里,下次努力,好吗”短短的几句话,化解了我心中的迷雾,使我备感温暖,热泪盈眶。从那以后,我又重新振作起来了。老师,您不愧是我学习道路上的导卿阿!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我要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关爱使我长大。此时此刻,我比任何时候都真切地感觉到时间在飞快地流逝。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不会忘记,在这2190天里,我们脚踏同一块土地,头顶同一片蓝天,快活地成长;在这2190天里,我们一起迎着朝阳上学,伴着夕阳玩耍;在这2190天里,我们倾热血为江,以信心筑船,证明自己便是远方的航标灯!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我知道要实现理想,还需要许许多多的磨炼,成功的路上,也不会总是鲜花或者荆棘……我们是早晨九点钟的太阳,岁月赐予我们年轻的臂膀及满腔的热情,我们怎能不擎起希望的火炬呢让我们劈风斩浪,走向辉煌的明天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