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是一个一直活在我们心中的英雄,雷锋精神是我们代代相传的精神。
那只不过是一张普通的脸却让无数人敬仰,那只不过是一个弱不禁风的躯体却让无数人感动,那只不过是一个和普通人一样大的心却让无数人自卑。
三月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一个让人心里苏醒让人劳动的季节。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三月是学雷锋月,让我们从雷锋为人民所奉献的点点滴滴中领悟我们也该为社会奉献点什么。
有人会说我又不是雷锋叔叔,做再多好事又不能改变什么,影响别人什么。我认为能改变的是你的那颗心,影响的是你自己的一生,虽然可能不会像雷锋一样影响全中国,但是你的行为会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钦佩你,会毫不忧虑的把你记住。你自己也会因你的行动而改变你不好的毛病,会让你懂得吃饭是为了活着,但活着不是为了吃饭。
现在我们的力量很小,不可能像雷锋叔叔一样背老奶奶,但是我们可以背起好好读书,将来报效国家的任务。但年,党把雷锋叔叔分配到哪里,他就在哪里努力做自己的工作。做完工作,他还会去帮助别人做。当晚上别人休息时,他就努力学习。工作之余,他又挤出时间来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而我们真的要好好反省自己,现在的生活如此的美妙,不但还不珍惜时间好好读书还对着这世界总感到不满。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长大后也为国家出一份力,让国家更强大,让世界充满爱。
我认为不但这个月要学雷锋,以后的每天都要学雷锋。只要我们从身边的事做起,这些都不难做到。那么。何不从现在就去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