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假期的自由、热闹还没有完全褪去,伴着清脆而熟悉的铃声,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个崭新的新学期又来到我们的面前!
这是我们生命中的又一个新的起点,这是我们学习道路上的又一个新的飞跃。起航的笛声已经拉响,同学们,你的信心准备好了吗?你的快乐准备好了吗?你的努力准备好了吗?大家热烈的掌声都准备好吗?
今天,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首先代表四初中__年级x班全体同学向大家表达我最真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文明上进,认真自觉,勤奋好学,奋力拼搏,健康成长!
回首昨天,我们播种过希望,收获着梦想。同学们在知识海洋里遨游,尽情享受着学习的快乐。面对今天,我们仍然充满希望,充满力量。如果,我们是破浪的帆船,老师您就是灯塔。如果我们是展翅的雄鹰,__小学将是我们飞翔的天空。面对今天,我们更加努力学习,学会做人。学习盲人提灯笼,照亮别人就是照亮自己。学习孟子的仁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无幼以及人之幼”。学习刘备的家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让我们播种好的行为,因为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播种性格,可以收获命运。面对新的学期,站在新的起点上,珍惜黄金般的时光,做一个踏实的拼搏者,做一个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的接班人。
俗话说: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新的学期里,我们要闻鸡起舞,按时到校,让我们的校园到处洋溢着朗朗的读书声。每天坚持上早操,绝不偷懒,因为只有身体强健了,我们才能好好学习,才能回报父母,才能回报社会。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不能浪费每一滴水,不能浪费每一粒粮食,因为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的源泉,粮食是农民伯伯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所以大家不能乱倒饭菜。当然我们要吃饱,能吃多少吃多少,吃不了千万不要兜着走。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良好的环境才能塑造一个人良好的品德。所以同学们要自觉保持校舍卫生,不堆放垃圾,不存留脏水,教室门前有纸片了,我们弯弯腰,伸伸手,主动放进垃圾箱。最后,我要向即将毕业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说一声,希望你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严以律己,做好我们的表率,给母校留下光辉的一页。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这学期的挑战吧!
最后祝我们的老师,生活愉快,龙马精神,祝所有的同学们,策马扬鞭,马到成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